即便已是大人了,仍可以期盼成為嚮往的大人。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總會想著,長大之後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但長大之後我卻忘了怎麼想著未來想再成為怎麼樣嚮往的人呢?
現在的我是孩提時期嚮往的那個樣的大人嗎?不免讓我感到好奇的問題持續地在我腦海裡打轉,而我也一直想再好好的繪製那個嚮往中的自己。

太遠的未來我觸摸不到,但是三年後的情景我大致可以想像。

大概還是留著短髮,但是髮色可能不見得會再是原生棕色,畢竟三年前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染一頭金髮,可能覺得有朋友陪伴嘻嘻哈哈的髮廊不再感到窒息,而更加願意讓自己的身體都更加的隨心所欲。
左手臂上靠近心臟的位置也多了幾個小刺青,各個圖案都代表著我在乎的人事物。
也終於是抑制了拖延症去考了汽車駕照,買了自己人生中最喜歡的John cooper,不知道又去了哪些地方,但是一定會比只有機車的時候還要來得加倍的自由。
身旁的摯友也一個個步入家庭,有些朋友小孩或許都一歲了,有些可能還只想過兩人生活,有些也或許還保持單身,有些可能也正在熱戀中。
而我自己的話,大概也已經有一個如同我列出的月老清單般這樣與我相似的伴侶陪伴著,一起冒險一起出國,一起品酒更一起喝著咖啡暢聊。
工作上秉持著大概不會有退休生活的初衷,持續地做著自己感到熱血的各種事務。也感謝自己在三年前硬逼自己一把,義無反顧的創業,認認真真的做著自己嚮往的工作,也在一切都步上軌道之時,揮別了前公司。
與夥伴們的溝通不順遂的時候也不會惡言相向,遇到問題就腦力激盪想出解決辦法,該給夥伴的福利樣樣不少,該辦的尾牙都會辦到最好,做到那種我最嚮往的公司生活。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我對人生的最低標準,「剛剛好哲學」是我人生的信仰。
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剛好拿捏準確,但是也不能沒有堅持,肆意放任天秤失衡。
工作時就燃燒能量,生活時就燃燒熱情,做想做的工作,過想過的生活。
即便偶爾也會晴時多雲偶陣雨,即便偶爾也會不如意。但是當一邊卡關時,就轉個念將重心往另一邊倒,生活過得難受就用盡全力工作,工作失意時就回歸靜謐的生活。

對於親情友情和愛情,這三類對大部分人而言重要的情感,我會在內心默默地再增加一個「自戀」的部分,使得我的人生裡會被劃分成四段重要的情誼。
前三類就不用贅述,但是最後這類「自戀」的情感,我想是多數人漸漸會開始感受到重要的事情。「自戀」不是驕傲自大向別人誇耀自己成就,「自戀」是一種對自己感到驕傲、覺得自己也是被自己需要的、認為自己很厲害、自己很棒等等。
人常說:「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又要怎麼讓別人愛我?」
但是愛自己的定義我在成功的定義,讓我們從心開始。裡也提過,隨著我成長經歷的不同,歷練不同,看過的、感受過的事情都不同了,這個定義也就變得更不一樣了。
正因為人生是沒有後悔藥的,如何選擇大概是人生的課題,但對我而言「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才是更重要的習題。
每個當下的選擇都是在決定未來,這樣的想法有時會令我感到躊躇,甚至焦慮。
會害怕未來會失去什麼,可其實「你看不到未來,只看得到失去的現在。」
安逸、穩定,這兩件事情都會侵蝕我的靈魂,讓我覺得舒適而不再向前。
所以我時不時地得要脫離自己,逼迫自己去做那些當下我認為會對未來有助益的事。
雖然未來即便成為了現在嚮往的大人,但我想,到時候的我,大概還會有更嚮往的樣子吧。
B701
B701
文字是我的心情,文章是我的樹洞。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感動我,以及正在閱讀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