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65天持續寫作 - 平煎鍋的誘惑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向很喜歡收看關於美食的節目,尤其最近在youtube上發現一個韓國小吃的頻道,常常讓我不自覺的就這樣看了十幾二十分鐘。
取景的店家大多是街頭小吃或是小店面,通常鏡頭的第一幕是從開店前準備的那一刻開始的,在刷的明亮發光的大鋼盤上,倒入紅通通的辣炒年糕辣醬,白嫩嫩的長型年糕條,還有一片片薄薄卻富有口感的韓國魚板,店家用大杓子翻炒著,燉煮著,看著爐火上待滾的這些辣炒年糕,我恨不得也好想來上一碗啊 !
還有一種食物的料理過程也常讓我感到療癒,就是三明治類。 我發現韓國人很喜歡用奶油煎吐司,比起軟綿綿的吐司口感,他們似乎更喜愛帶有奶油香味口感酥脆的土司,在預熱好的鐵板上,主廚就要準備來施展他的功力了。只見主廚手中拿著一大塊奶油,一手將奶油在鐵板抹上一下,另一手快速的將麵包放在奶油上,就這樣不停地抹上奶油,放上吐司,不一會鐵盤上就出現整齊排列的二十份吐司了。
接下來鐵盤的另一邊再繼續放上大塊奶油,開始煎火腿,煎雞蛋,還必須時不時確認一下吐司煎的狀況,當土司煎的微焦後,又開始將吐司翻面,塗上奶油,好讓兩面吐司都充滿奶香。這個俐落又重覆進行的過程,常常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另一樣發現是,我發現看韓國人滿常使用鑄鐵平煎鍋來料理的,看了幾個youtuber發現他們都很愛使用平煎鍋,鮮少使用平煎鍋的我,對這個平煎鍋感到十分好奇,平煎鍋與我們常使用的平底鍋差別在於,平煎鍋的鍋邊高度比較低的,大概只有一公分的高度吧 ! 由於高度低,煎盤的面積大,所以像是在做法式吐司或是煎蛋皮飯捲時,在使用上就更是方便了,看著影片真是讓我越看越愛,害得我不小心開了網站分頁開始查起鑄鐵平煎鍋,哈 ! 不過我還沒有這麼衝動啦 ! 畢竟還是需要考慮一下平常的使用頻率,這麼一說就讓我想起了之前買的鐵板了 (有啦 ! 持續使用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