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觀:老,是一種罪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台灣在選舉的時候,所有的政黨都在呼喚年輕人,好像五十歲以後的人,再也不重要了,是該被社會嫌棄的一群!

現在五十歲以上的人,弄出了台灣全民直選的體制,繳出了台灣的健保。我不覺得他們的意見是該被忽略的群體。

在我的年代裡,廿八歲、卅歲就當上百大公司經理的,比比皆是!算不算年輕?重點是有能力的人才能出頭,跟年紀大小到底有什麼關係?秦二世胡亥夠年輕了吧!這麼大的秦帝國就亡在他的手上!

再過幾年,我就有老人卡了。碰到一位廿五六歲的孩子,他質問為什麼要用他們的勞健保費來養我們?很抱歉,從廿三歲開始,我就繳勞保了,我往後要用的,是我已經繳過的錢!我沒有用到你們年輕人的什麼東西,倒是你們出生時,有用到我繳的勞健保!為什麼我繳的錢不夠用了?去問你們年輕人自己選出來的政府啊!為什麼政黨不重視我們的選票?因為我們不好騙!

腳踏實地的政黨是不討喜的,因為真實的生活是很枯燥的。先是政治上兩岸的對立、再來就是台灣兩代的對立,再來呢?男女的對立嗎?還是喝咖啡跟喝茶的對立?多麼廉價的政策啊,挑撥就夠了!


    3會員
    2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適才揚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誰將門上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隨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儒道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誰會叫岳爺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再道歉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他馬克老闆》假社畜心聲真資方代表馬克是個不懂得拒絕的職場菜鳥,桌上總是疊滿了厚厚的資料與代辦事項,在茫您Money公司整天埋頭苦幹、加班到天黑,只是為了可以成為女友的依靠、母親的驕傲,他的人生幸福似乎被限制了,只能照著公司、家人、身邊的人的期待默默獻出自己的肝臟,等待那遙遠又虛無飄渺的加薪日。一個死神的降臨,讓馬克決定做出毀滅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地瓜嗓(さん)
    2023-09-16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2):老闆娘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穿著連身睡衣,看起來是非常單薄,而且當時是處於冬天的季節,我其實有點擔心她這樣穿難道不會感冒嗎?第一眼看沒事,第二眼看的時候發現她真的就只有穿著那一件單薄的連身睡衣....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24
    社大老師的關懷昨晚去社區大學上課,課後我站在紅綠燈下等過馬路,打電話給媽媽,正想著等一下電話接通要戲稱媽媽「歐巴桑」,沒想到此時身後傳來一聲呼喚「番茄!」我回頭看,是社大老師,她也在等紅綠燈,當下我心想,人果然不能做壞事,好險我還沒跟媽媽接上線,我一點都不想要讓老師聽見我怎麼對我媽沒大沒小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5-18
    106年專線記者會:社關進不去,精障家庭出不來全台3.4萬個精障家庭,僅配不到百位社區關懷訪視員,精障社群平台攜手社關,共同呼籲為精障困境尋活路。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18
    樸雅吟社黃哲永老師弘揚台灣本土文化,傳承台語漢文漢學,承作各方冠首對聯樸雅吟社黃哲永老師弘揚台灣本土文化,傳承台語漢文漢學,承作各方冠首對聯 介紹文 轉自2022/2/26活水來冊房(黃老師哲嗣)
    Thumbnail
    avatar
    嘉義樸雅吟社
    2022-03-01
    「我期待你未來的樣子」關於目標設定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曾荃鈺老師連楊勇緯、大谷翔平都在用的目標設定九宮格,採取的就是把大目標切割成一個個可執行的細項。目標,是循序漸進、是一天一天累積而成的,在這當中,有個很重要的概念 : 定性。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做出選擇。是每一個小小的決定,堆疊出一個人最後的走向。當你為自己一次一次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有機會真正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國際橋牌社關我甚麼事。以一個七年級生來說,最一開始認識世界史通常…我是說通常都是中國史觀。而如何將死板的歷史賦予生動的意涵,小說《三國演義》啦、歷史劇《雍正王朝》《康熙帝國》則成為我們的入門磚,雍正王朝裡演雍正的中國演員唐國強氣場實在太強,直到今日還是令我記憶深刻。但實際上,看這些歷史作品對我來說都不過只是一種消遣...
    Thumbnail
    avatar
    茱茱星球_jkplanet
    2021-11-29
    教育觀察日記:當社會習慣隨便歸咎於老師,我會這樣做——現代社會有一個怪現象。當出現跟教育有關的悲劇,例如這宗同學墮樓的事件,社會大眾就總有人會歸咎於老師,多半會引伸到自己跟老師相處的不愉快經歷。然後又會有不服氣的教師同工,氣沖沖地回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3
    新冠病毒主題教學設計X實踐(家長、老師都適用!)你說,這世界這麼危險,我怎麼教小孩呢?不知道要怎麼跟孩子談新冠病毒嗎?還是只談勤洗手、戴口罩就可以了嗎? 我想,當一個新聞事件被大幅報導,不趁機跟孩子聊聊,就太可惜了…… 特定新聞事件持續在媒體上發燒,就足以構成某種主題教學。也因為與生活切身相關,不妨用來當作親子對話或教學的切入點。 特別是新冠病毒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0-04-03
    【美濃蛇神|遊記篇III】山與水間的網絡──社官與竹仔門電廠美濃地區除了瀰濃庄里社真官外,其他庄頭也存在里社真官的信仰,僅存的兩座皆位在美濃最早開發的區域:「九芎林」及「龍肚庄」,目前皆被列為市定古蹟。其中龍肚庄的里社真官伯公據說是保存最完整,未經改建的里社真官。
    Thumbnail
    avatar
    臺北地方異聞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