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年度計畫 但有一件事必須做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元旦
打開FB和IG看到身邊的朋友紛紛在做今年的年度計畫
以及總結(炫耀)去年發生的種種

依照歷年的習慣
我仍保持不追究過去也不規劃未來
原因是我能清楚知道每一年
都只有一個不變的目標就是要
更加認識自己
當每個人都在追求外在的東西時
反而會逆其道而行追隨自己

但我的追隨自己不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叫放縱自己
說具體是活在當下
因為每個人的人生劇本都是獨一無二

會不斷發生各種意想不到的事
就很像PS4的遊戲GTA5和碧血狂殺2
任務進行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小狀況(有人搶劫你、有人要你幫忙、發現秘境...等

這些不經意的驚奇小事都將不斷豐富完滿你的人生
因此我不喜歡規劃未來也懶得去一直省思過去已發生過的事

因為我知道會不斷有很多好或壞的驚奇事件會需要去面對
而每次面對的過程都是一次更加認識自己的契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