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65天持續寫作 - 九年婚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五是我們結婚的第九周年紀念日,還記得新婚的那幾年,總會藉由慶祝的名目,找間氣氛佳的餐廳用餐,或是安排個小旅遊來慶祝一番。
不過這幾年漸漸對這些都不太感興趣了,難不成是因為我對這些節日早已無感了嗎?難不成我對生活沒了激情? 還是難不成我已成了黃臉婆?或是我根本沒把紀念日放在心上?
我必須承認變成黃臉婆這點我可能要提醒自己一下,畢竟在家的時間我幾乎都以輕便的居家裝扮為主,好像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變成大嬸模樣。至於過節日這一點,回想起來我們還真的鮮少特別在過節日的,但也從不覺得沒在節日慶祝或是送禮物表示就代表不被重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偏理性的理工科人,還是我們都太實際了 (笑~),很多剛認識我的朋友都會以為我是文組或是商科的,但殊不知其實我是一位時而感性,時而理性的正港理科人啊 !
對於婚姻生活最常聽到的一句形容就是「結婚後的生活會少了激情,多了親情」。以前我對這句話的解釋是,天啊! 結婚後就沒有愛情了嗎? 真的會這樣嗎? 不過後來才發現生活中的激情是一定會變少的啊 ! 不然哪來這麼多的腎上腺素可以釋放啦 ! (笑~)
不過與其說是激情和愛情會減少,我倒覺得這些都已轉換成了對生活的熱情和磨合過後的共識,這些遠比起熱戀時的激情與愛情更加可貴也更值得保存。
九年。
已不再是還在熟識對方的新鮮感前期階段,而是來到越來越理解彼此的中期階段,經歷了生活中所有大小事的摩擦,努力的溝通再溝通,知道不需要想著如何將對方改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而是該如何牽引出對方最真實的樣貌,學習接受與欣賞,便會開始漸漸看見兩個人老後的畫面,計畫並期待著未來的生活,這是中期階段讓人永遠保持熱情的所在。就這樣陪伴著彼此一直走到晚年的後期階段,老伴老伴,在老後的生活一起作伴,仔細想想,其實這段過程就是一件很美很浪漫的事。
至於當父母後還能擁有愛情嗎? 讓我想起蔡穎卿的這段話
「即使當了爸媽,我們還是想維持關係裡有好完整的一部份是戀愛的精神。」
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熱情,只要在一起生活的開心,就繼續努力下去吧 !
屬於我們夏日的熱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