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65天持續寫作 - 分岔的樂趣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廖胖很不能理解的嗜好,就是我喜歡剪頭髮的分岔。
我在前幾年愛上冷燙捲髮後,每隔半年就會回頭找設計師繼續燙冷燙,好維持我喜愛的造型。不愛染髮的我,其實不太敢嘗試燙髮,很怕一不小心就會燙成大媽,或是頂著一頭細捲髮,那我一定會崩潰。
因緣際會遇到的設計師,推薦我一個絕對適合我的微大捲造型,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決定給自己一個新氣象,結果還真的令我非常滿意,拉炮慶祝自己正式加入捲髮的行列,陸續又燙了兩三次後,造型師說要不要改變一下造型,從大捲改成中卷試試看,看在先前多次令人滿意的捲度下,我就答應試試換個新造型了。
結果一換,我最害怕的大媽頭竟然出現了,瞬間老了十歲不誇張,我哀傷地離開髮廊,造型師努力地安慰我說其實還是很好看,我看著我那一頭捲髮什麼話也聽不進去,這是我第一次失望地離開髮廊,回家後越想越無法接受,於是打了電話給造型師,隔天我又再去燙了一次,先洗直再燙大捲。大概因為連續兩天燙髮的關係,我的髮質就變壞了,髮尾的分岔簡直是慘不人賭,原本的一頭黑髮,卻變成了美麗的一頭棕髮,常有人誇我這顏色染得真是好看,我該說這是因禍得福嗎? (淡淡哀傷的笑~)
雖然頭髮已經修剪過了,但時不時還是會看見我的分岔,手順頭髮時也會感受到分岔,有時間我就撥個十分鐘,靜靜的修剪我的分岔,雖然直接將頭髮剪短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是一根根挑出分岔,一根根看著分岔的頭髮落下,其實也挺療癒的。
眾人不懂,我獨懂的樂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