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職場求生記|老天有保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我一追起劇來就是天荒地老!除了飯不可以不吃之外,覺可以不睡、功課可以不寫、工作可以晚點再做、死線也無法讓我和我的劇分開。
昨晚追劇追到一個段落,想起工作上兩天後要回覆給廠商四個教學影片的修改要求,結果居然沒有按照我的正常發揮立馬繼續下一集,反而是身體很自動地坐到工作電腦前面,開始整理要給廠商的回覆。
一口氣工作了三個小時直到睡覺時間,完成了一半的工作量,把其中兩個影片的修改要求寄出了。躺在床上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還有點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終於長進了,一向被死線追趕的我,居然難得超前進度,美好得太不真實。

結果今天早上上班時間到了,打開電腦,發現我的 email 信箱居然被 deactivated,也連不上我所有存在辦公室雲端的檔案,接著連工作電腦都無法登入了。傻、眼......
拜託辦公室助理緊急幫我聯繫 IT,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最後還得要我自己打國際長途電話到我們在布達佩斯的 Help Desk,跟 IT 同事煲了好一會兒的電話粥(我的電話費呀......)才終於在下班前的 30 分鐘搶救回我的工作帳號和 email。
我失去了一整個工作天......昨晚超前的進度,沒了......我又可以清晰看見死線那張討厭的臉......
還好感謝我昨晚的異常長進,讓我至少還不至於因為失去了這一天而多被死線甩兩巴掌。(跟死線朝夕相處的我,臉已經夠腫了......)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ri B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減法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減法的一年|堆肥人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即戰場,保有競爭力得永生?】 PODCAST 個人感想 & 反思自我原本頻道名稱為【那些你不敢跟老闆說的事】,經歷了四季的錄製,因為Cady的離職而改變了節目錄製的方向,以新的頻道名稱 【那些我所遇見的選擇】重新出發,因為第一集就想要來記錄一下
    avatar
    山姆小弟
    2021-07-09
    香味決定品味!小資女也要有高質感生活 平價香氛蠟燭品牌 甜甜價就能入手香氛蠟燭給人一種精緻、舒心又有點奢華的感覺,但是不少專櫃香氛品牌價格都貴得嚇人,讓想追求質感生活卻又怕荷包失血的小資女孩們,只能掐緊大腿望之卻步。今天小編幫大家整理出4個平價好入手的香氛蠟燭品牌,讓你不傷荷包也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高質感Lifestyle!
    Thumbnail
    avatar
    Iris
    2021-03-19
    成敗始於動機:《程天縱的職場力》後記/程天縱職場人必須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工作上追求卓越的動機、培養出專業經理人的心態與能力,以創造自己在職場上的最大價值;而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新書命名為「職場力」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11-18
    【職場讀書人選書】有的幸福人生 必須從逃出婚姻開始-《賢妻良母失敗記》 「敗犬」,形容過了30歲卻單身且沒有子嗣的女子,彷彿沒有建立家庭,就是人生的失敗者。在台灣傳統社會,婚姻似乎是女性社會價值的關鍵,就連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的陳嘉玲,在結局也被安排了一位伴侶,似乎暗示了女人「要有伴才能圓滿」。然而,敗犬就不能幸福?女人們一定要依靠某個人嗎?或者其實單身也能通往幸福快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03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8-25
    職場生存術:如何管理你的老闆在職場生存,不管理好你的老闆,自己終將淪為老闆眼中不好管理的下屬。這篇文章提到了一些重要的職場行為。
    Thumbnail
    avatar
    Solomon Wei
    2018-11-25
    職場人生如何超順遂!關鍵在讓老闆瘋狂愛死你(下)當然,在初入職場時,很多事情不會這麼如意,也不會如此簡單達成目標。這時候,你要盡量先擬定所有情況、想清楚、問有經驗的前輩也可以,準備好之後再告訴老闆。最好定一個死線,你何時交結果,有可能有哪些狀況,貼心讓他知道至少A方案失敗,還有B方案等著上路。做到比機器人更晉級,就是智能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