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焦慮大王】樂極生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天跟諮商師聊完後,知道自己的病情有大進展,正在往痊癒的方向前進,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於是今日十分興奮的面對上班日,準備打起精神,認真賺錢!
事件一
進了公司,開啟電腦,打開了今早要處理的第一個檔案,我越做越不對勁,最後崩潰了。
「到底是誰!怎麼可以把檔案處理的這麼爛?!真的有認真在工作嗎?!」
同事做完的檔案,我要經手校對,明明是很簡單的檔,卻做得面目全非,有做等於沒做。
「怎麼會這樣……。」
我彷彿在一場以為自己即將勝利的比賽中,被對手重重的揮了一拳……。
消失的症狀,再次復發,我也深深地陷入無力的沮喪感中,無法自拔。
臉明確的發麻,像是在恥笑我的樂觀,我不知道該如何改善我的症狀,放下了我的衝勁,這天工作我只好開始混時間。
以往發生事件,都大概可以在半天或一天後就消退,但這次臉發麻的症狀,持續了幾周,才漸漸減輕。①
事件二
一個周末,我早起,等候貨運送水過來,因為還是會害怕突然響起的門鈴,一直警戒地等待門鈴響起,等著等著,臉又開始劇烈發麻,因為太害怕門鈴響起,一直等到貨運有可能送來的時間區間過了②,我才整個放下心來,睡倒在客廳沙發上。
睡了一會,先生也醒來了,一臉清爽;我緩緩地走過去抱著他,跟他說:「貨運沒送水過來喔,然後我又發病了……。」
「沒送來?!你發病了?還好嗎?」緊緊地抱著我。
「還好……太害怕門鈴響一直警戒,最後有在沙發上小睡一下,有好一點……。」簡單的跟他說一下我的狀況。
「生氣誒!又沒送!也不提前說!還害你發病!我要去客訴!乾脆解約好了!」他既憤怒又暴躁的說。
「好啦,往好處想,就當作讓我有新的寫作材料好了~」我試著安撫他。
「不是這樣找材料的吧!」對我的話感到無奈,但還是持續對飲水機公司感到憤怒。
過了一會。
「好啦,妳餓不餓?我們去吃早午餐好不好?」溫柔的對我說。
「好~」我點點頭。
對於一連串靈敏發作的症狀,我感到無奈,也有點難過,但就是持續地吃藥,減藥這件事也只能暫緩了……。
註①:在第一次正式發病後,臉麻的症狀都一直在,但一段時間後漸漸地不會一整天都麻,有時甚至能忽略,發生突發事件時會瞬間很麻很麻,但心情平靜下來後,麻的狀態會漸漸緩和,但這次就連剛起床也會有很明顯的麻感,而且持續了很多天。
註②:這家貨運周六會送貨,但時間只到中午,過了中午就不可能送貨了。

後記:
沒有錯,一整個就像樂極生悲~
這時我還不知道,為啥同事工作能力差,會讓我陷入這麼嚴重的無力感甚至讓我症狀復發,一整個大退步。(哈哈哈)
下篇就會再次跟諮商師見面,跟她一起探討我症狀復發的原因,還有該如何改善~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