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職場求生記|不睡覺腦子不好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二在會議上作了一個 presentation,內容是關於我們 team 正在推動的新 project,也是我第一次針對這個 project 作完整的報告。
當天報告非常順利,不但所有的重點都提到了;又有好幾次的「神來之筆」,在非常適當的地方提起一些關鍵細節;而且整個節奏就是一個完全在我掌握之中的順暢。(本人表示:如有神助!)
報告完之後,老闆立刻跟我說:報告得太棒了!Very powerful!然後又說:我不是要給你壓力,可是你要把每一次的報告,都當成是你下一份合約的 interview,要像今天一樣棒!
***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同樣的會議針對不同的人我們又開了一次。同樣的報告我又再做了一次。
雖然之前已經報告過一次了,但是我這次就是從昨天晚上開始緊張,老闆之前的好意鼓勵,完全變成了壓力。
結果今天報告,該講的都沒漏掉,但是節奏......完全不在拍子上,整個場面......我 hold 不住呀;更不像上次的神來好幾筆,神,一筆都沒來......(本人表示:表現焦慮,抗壓力是有多低......)
***
不過今天表現不穩定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我最近睡眠時間和品質都欠佳。明明本月目標是不准在臥室使用 3C,而且要早睡早起,結果反而更控制不住自己,總是忍不住帶電腦進房,然後凌晨才入睡。(而且我居然是在 YouTube 上看各種食譜教學看到三更半夜......我根本不愛做飯呀!)
之前在一個唐鳳的訪問中看到她說:她每天一定要睡滿八小時。如果她有什麼問題一時想不清,她好好睡一覺起來之後,答案就會在腦中浮現。(為什麼我都不會?!)
然後我又在一個中國的實境節目裡面看到一個在有名律師事務所實習的女生,為了準備隔天的法律案例辯論一夜未眠,結果第二天上場,腦筋不輪轉,把論點說得零零落落......然後被律師們告誡說覺一定要好好睡,不睡覺腦子真的不好使!
不知道是我自驗預言還是真的身體受睡眠品質影響。總之我昨晚一邊看著 Youtube 上打拋料理的教學影片難以入睡之際,一直想到這兩個例子,然後就一直挫著等。今天報告的時候,果然,就被神遺棄了......
所以,我今天只好報復性做飯!抓住空擋跑去家旁邊的超市買食材,就做我想吃好久的打拋料理!
不過神呀,我們約定下次報告的時候再見好嗎?(罷托罷托~)

我今天報復性做飯參考的教學影片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ri B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減法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減法的一年|堆肥人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生存 - 你要做的不是不斷的熬夜加班..而是...】​​ 剛剛跟在大陸工作的好朋友敘舊,​ 聊天內容有聊到這半年的進展。​ 在聊天的過程中,​ 他跟我聊到在大陸工作真的很辛苦很拚。​ 拚就算了,​ 但是常常有種努力忙了半天,​ 但說不出到底做了哪些可以拿來說嘴的成就,​ 到是身體變差,​ 心情也常很低落。​ ​ ----​ 這也不奇怪。​ 因為有很
    Thumbnail
    avatar
    布姐
    2021-07-06
    職場生存法則:領導的這3句話不能信,認真你就輸了!在學生時代,單純可能是一種美好的品質,會被很多人喜歡。但是進入了社會,在職場中,如果你仍然過分單純的話,可能就會有些“蠢”了。 這話雖然不大好聽,但卻是很真實的,畢竟,職場是競爭利益的地方,你的單純毫無意義,甚至會被有心人利用,給自己帶來麻煩。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2
    "投資"你都知道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了! 那對於佔你人生大半輩子的"職業"呢?!做今天我想要告訴你的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身處在這個網路科技時代,已經沒有"一份工作"可以保你到老 如果你還是有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那無異於在投資市場裡你把所有的資金都壓在一檔你認為會賺錢的股票中,然後癡心的認定這檔股票可以養你到老,那我只能說你實在是太傻,太天真了!! 現在我要用冷水潑醒你,請繼續看下
    Thumbnail
    avatar
    Stephanie Chen
    2020-06-23
    如果不是我,那是誰?職場新鮮人不翻船求生術又接近畢業生邁入職場的時間,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除了學生就學的狀況多少受到影響之外,隨著景氣緊縮,市場需求不明的狀況下,許多企業紛紛縮減原來要招聘的員額或是乾脆停招,讓今年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面臨了更嚴峻的求職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5-18
    職場生涯|獻給不敢停下腳步的7年級生們所有你想要的,都在舒適圈外面。 Hi,大家好,我是渙恩(Alvin)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是七年級生呢?我們都出社會至今 10 年左右,現在可能是一家公司的中階主管、或許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甚至已經有了 2個小朋友;一切看起來,七年級的我們,彷彿正走在人生的軌道上,看似如此平穩,但心中卻還是有這麼一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