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之際(一)

2019/10/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生病,讓我感覺自己是台被時間淘汰的電視。
我還年輕,還在事業打拼的階段,在精彩人生還可以更精彩之餘,我竟因為粗心大意被心急絆倒。
由於停下來的日子被吩咐要放下所有擔憂和煩心的事,要不病就不會好這種恐怖宣告,腦中才想起朋友曾不厭其煩地提醒,而那些提醒原來在身體尚可使用之下被我忽略的警訊,卻在這段時間一一被拉出來檢視,原來「休息」是我根本沒學習過的課題,它出現在後我也從沒打算好好與它共處,現在事實擺在眼前,我不得不正視面對。
我不喜歡忙到沒時間休息,
但沒事做更讓我感到恐懼。
偶爾停下腳步的我,看著身邊沒有停歇且不停前進的夥伴和朋友們,更是懷疑和擔心自己把休息放入人生中真的不會太懶散嗎?真正放空的休息對我來說太奢侈、太大膽,而當我越這樣想越不敢好好把自己放入生活,越覺得不如人就越容易羨慕別人,越羨慕別人也就越希望透過學習、碰撞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天命,越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就越容易把專注力分散在根本不需要過度發展的事物上,總之,原先就躁動不安的我加上搖擺不定的人生方向就像每個破碎靈魂四處遊蕩,舞台下的我對生命整體性的模糊始終感到挫敗和困難。
原諒我從沒有休息過。
一個多月的休養時間算是幸運度過,工作時能用意志力,若是發作也能暫時壓下來,直到收工休息時才會反撲。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3 字、14 則留言,僅發佈於沃斯特耳朵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