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專注本業,耐心投資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然如果你的本業是投資,恭喜你,如果你的副業是投資,也恭喜你,但小心不要本末倒置,賺錢不該是你人生中的第一順位,幸福才是,但是沒有錢可能就沒有幸福,但最慘的是有錢卻感受不到幸福,記住:賺錢也要記得賺幸福
為什麼說專注本業呢?讓我們算個數學,如果你不是靠爸(媽)族,就算年報酬率達到100%(全球股市平均年報酬率7%),若你本金只有50萬,你也只能賺到50萬,因此學會投資後也不代表你可以財富自由,專注本業才行。
隨著年齡增長,你的薪水(存款)也會慢慢累積,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累積投資的經驗(TIME),培養心態(MIND)並找到自己的方法(METHOD)。
今天就要來談談你可能原本以為投資最重要,但我認為最不重要的:金錢(MONEY)

為什麼說它是最不重要的?

因為如果你用了錯誤的方法和心態,你可以很快就睡公園(破產),因此我將金錢留至最後做討論,我們從開源節流做一個簡單分析,你認為開源重要還是節流呢?

開源:

傳統上認為的開源應該有收入才稱得上開源,但這是錯誤的觀念,提升自己的能力也算是一種開源,如我寫作為例,目前的收入拿來塞牙縫都不夠,但是過程中的思考過程都成為我的資產,也默默改變了讀者的思維,這是金錢也買不到的成就感。

節流:

我們都認為省錢很重要,但何必為難自己,人生只有一場,小心別當月光族即可,不要想靠著守財奴致富,省錢是省不出一棟帝寶的,但你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花費。

什麼是不必要的花費?

教大家一個法則:10/10/10法則,如果你想買一個東西,想想你十分鐘後還會想買嗎,想想你十個月後還會用到嗎?想想十年後呢?如果答案是否定或不確定,或許你不需要這樣的東西。
透過開源節流,搭配正確的理財觀念,你會慢慢累積你的財富,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可以好好思考"夢想"這兩個字,或許你沒有遠大的志向,但懷抱著憧憬會讓你工作更有動力。

為甚麼這樣說?

多數人(特別是年輕人)沒有把投資理財當作一回事就是因為他沒有感受到自己需要做這件事情,有兩個原因:
  1. 生活太過安逸
  2. 沒有遠大的志向
因此多數人都沒有發揮自己真正的潛力,然後渾渾噩噩地當社畜,想靠著這樣財富自由,我想你需要好好思考人生,否則即使你真的有錢,你可能也沒有幸福可言,在這之中的不少人因此想靠著投資的聖杯想要一夜致富,卻往往淪為食緊挵破碗的地步。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們忌妒他人成功,自己卻始終失敗(平庸),不要害怕,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時區中。
人生不需要成功方程式,你也不需要每時每刻都照著計劃走,因為人生總是變幻莫測,你只需要找到你想要的終點(夢想),然後記住它,一步一步慢慢走,靠著本業偕同投資讓你走到最後,不要羨煞他人的成功,你的人生只需要對自己負責。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點讚留言或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謝謝大家。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