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致富?如何富裕?來自25位專家的遠見! |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

90
發佈於閱讀 個房間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8732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8732


從致富心態作者開始,解構25位專家自己是如何理解富裕。


raw-image

1.財富的意義

為什麼投資?

在金融世界中耗費大量時間的我們,應該要花更多時間來考慮與提醒自己,

我們為什麼要投資,投資理財策略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為什麼。

理想與現實生活的巨大落差,來自於沒好好排序我們的目標,

聚焦在目標上,詳細思考我們的為什麼。

why比how重要,財務目標比投資組合的夏普比例或超額報酬重要。


金錢的意義

金錢的腳本很重要,錢是可以買到幸福。

金錢是表達價值與身分認同的一種方式。

投資帶來自由。

關注錢帶來的喜悅與免去的痛苦,而不是注意錢。


財富的藍圖

財富代表健康、金錢與選擇。

你想變成什麼樣子的人?

財富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一旦清楚財富的意義,

就有打造幸福基礎的藍圖了。

財富,來自於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


raw-image

2.致富的心態

知足

知足投資,並不是達到某個數字或歲數,而是為了能夠負擔得起真正重要的事物所持續進行的一種追求。

知足,來自內在標準,而非外在世界。過度的物質往往會把生活變得更複雜,而非更圓滿。

盡可能保持生活單純,我不希望我的東西擁有我,任何超過足夠的事物,都會變成儲蓄或捐出去。


給予

給予,過度執著個人投資,短期或許不錯,但長期會對錢太過關注,而吝嗇走向毀滅。

財富就像血液循環,要流動而非吝嗇的阻斷,正向給予會的更高的報酬。

投資出來的股利,就能捐錢給更多需要的人,改變更多人的生命。

給予讚美、價值、感謝與愛。

致富是內心的知足,是外在的給予。



raw-image

3.最重要的投資

投資教育

家庭帶給我的另一份禮物是閱讀,

進入大學、醫學院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聰明的投資之一。

教育是我做過最好的投資​,教育的投資報酬綠高的無可限量。


投資自己

這輩子第一項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也就是人力資本,這是我最大的資產,

學習數學、商業與金錢、金融識讀能力等技能,

增加熟練,解決問題,運用自己的能力、知識和經驗賺錢。

並且有良好的人際,主動認識專業領域不同的人。

失敗,總是能帶來最棒的利益,能接露我的無知,並加快我吸收知識的速度,而把這些知識傳遞下去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你的工作能力是最安全並帶來最大回報的資產,並認真照顧身心健康與情感關係,

將有更大機率能過上安全、滿足且沒有後悔的人生。這不就是我們追求的最終目標嗎?


投資摯愛

明確,選擇最重視的事物。

你只有一次人生做想做的事,請一次為基準採取行動。

我一生最重要的投資,是遇到一生的摯愛、與小孩相聚的那一段時光,

成功需要時間的複利,選擇正確的疊加,之後才會有爆炸性的指數成長。

理財投資會複利、家庭投資也會複利、

慷慨幫助、健康生活、教育也都會複利,所有複利中愛是最強大的一項。

過上有意義的人生 - 情感連結、美妙的經驗、專業成就、超越自我。

投資自己穩賺不賠,投資摯愛必定富裕。

raw-image

致富,是投資想要的自己,富裕,是將愛給予他人。


推薦:

1.富裕源自於內心! 致富心態

2.如何邁向幸福生活,實現致富的夢想?

3.簡單致富


非常榮幸我的文字可以接觸到您,如覺得還不錯懇請收藏、按心、追蹤,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討論的懇請留言,非常感謝。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