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炎拳》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家晚上好。今天要介紹的作品其實也是一直要提,終於,這次在本月份主題有了合適的登場機會,也就是目前漫畫界應該算數一數二最受矚目的漫畫作家藤本樹,他的首部長篇連載作品《炎拳》(日語:ファイアパンチ)了。
毫不誇張地說,《炎拳》可以說是我去年看完的漫畫名單中,給我最具衝擊力的一部作品,但同時我也跟許多人看完,腦袋裡第一句迸出來的話應該也是這句:「所以這部作品到底在表達什麼?」我無意要在這篇文章中指認這部作品最終想表達的意義,但是就只是想聊聊這部作品讓我震撼的部分,如果這些感想有幫助到你繼續思考這部作品的話,那我會很開心。
就用這句被我用來當成標題的名言,來當本文的開頭吧:
「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Stefan Zweig《羅曼羅蘭》

活著卻失去心靈支柱的男人

擁有再生能力的兄妹艾格尼和露娜這對兄妹,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裡相依為命,而他們與他們的村人們的食物來源就是艾格尼剁下來的四肢,然而某天軍隊為了資源造訪這個小村莊,發現這個村莊染指了吃人肉的禁忌以後,憤而使用自己「如果未將目標物燒盡就停不下來的火焰」的能力把整個村莊連人帶建築物通通點燃。烈火折磨著這對兄妹,艾格尼尚可達成破壞與再生的平衡,然而再生能力較低的露娜在自己燃盡之前,留下了讓艾格尼「活下去」的遺言。

遭逢此災難的艾格尼心中燃起了對軍隊隊長鐸馬的憎恨,所以繼續維持著這被火焰纏身卻又不斷再生的狀況活下去。當艾格尼開始踏上了尋仇之旅,也會將路過的軍隊全數殺害,有些人視他為惡魔,但也有些人開始把這在天寒地凍環境下擁有火焰的男子當成英雄來看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漫慢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