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需要戰鬥的勇者才是好勇者——《勇者赫魯庫》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晚上好,最近寫了不少韓漫有關的話題,也增加了一些新來的讀者,對於特別期待這話題的讀者我得說聲抱歉,本專欄絕大部分依然還是日本漫畫的主場,聊韓漫的時間可能沒有讀者期待的那麼頻繁,特別想聊的人可能關注我的噗浪會更容易接受到這類資訊,當然如果你不嫌棄的話,這些日漫推薦可以陪伴你度過等待的日子。
而今天,又是來更新本月的付費專題的時間了!(致力不拖延到二開頭的日子。)這部漫畫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已經讀過,而剛好前陣子宅宅下班中才介紹過這部作品,藉此機會又重溫了一遍作品,果然還是很感動!也趁勢讀了作者七尾七希老師的新作:《異劍戰記》(日:異剣戦記ヴェルンディオ),雖然話數還不多,但依然能看到《勇者赫魯庫》(日:ヘルク)那種「即使世界再黑暗,依舊滅不掉人自身的光輝」的故事魅力,喜歡這類故事的人請千萬不要錯過這兩部作品。

人類太可惡

由於魔界的魔王被勇者消滅的原因,四天王之中的瓦米里奧負責承辦「新魔王決定戰」的業務,沒想到諸多的參賽者之中,竟然出現了直言「人類太可惡」、且被人類方通緝的人類勇者赫魯庫,並且以壓倒眾人的方式迅速在比賽中佔了上風。想阻止赫魯庫就這樣贏得比賽,瓦米里奧緊急改變了過往的以實際戰鬥打鬥為主的比賽規則,卻沒想到赫魯庫依舊勢如破竹,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人類方的帶翼士兵佔領了城池,為了測驗赫魯庫是否真心投靠魔界方,瓦米里奧派遣參賽者們進行奪還戰,並且以防萬一,自己則以假名「安妮」的身分待在赫魯庫身邊監視。

與帶翼士兵戰鬥時,安妮落入傳送法術的陷阱,而赫魯庫為了向她伸出援手,自己也跟著安妮一同被傳送遙遠的大陸之外的孤島,不只被當地的居民悉心照顧,也跟神祕生物嗶嗚咿相遇。為了趕回戰況緊急的主大陸,安妮和赫魯庫帶上了也想旅行的嗶嗚咿,一同展開了返回魔界的旅行。
《勇者赫魯庫》的開局跟故事基調可以說是大相逕庭的一部作品,畢竟在這種看臉時代當中,長的不美不帥的角色居然是主角,而且還是個上半身從來沒好好穿著衣服的醜男,就算他整天笑咪咪,看起來也難不讓人對他起疑心吧!又或者只會把他當成一個搞笑角色而已。
即使有名言「人類太可惡!」的放話,大家也仍會因為這部作品前段的歡樂氛圍,而下意識的忽略了那些已經昭示著黑暗世界觀的背景設定,例如為何舉辦這場新魔王決定賽?為什麼明明是人類方的勇者卻會對人類恨之入骨?這些隱約讓人不安的東西,都被因為赫魯庫的言行舉止被耍的團團轉的瓦米里奧的可愛反應,弄成了不嚴肅的氛圍,就會讓人覺得「可能事情也沒有那麼糟糕吧?」放心的觀看下去之後,才慢慢發現這個世界觀實在已經深埋了過多不可承受之黑暗,第一遍讀的時候還沒有多大感觸,第二遍讀完的時候也不得不發自內心感嘆:這是勇者也照耀不了的黑暗,難怪堅強有如赫魯庫,也不得不在崩潰之前,離那黑暗更遠一些。
我很喜歡七草老師為讀者選擇了這樣的開頭,當讀者越讀越感覺沉重的時候,卻是赫魯庫那糟糕人生中從低潮的最谷底回升的開始,正當讀者想著算了隨便吧毀滅這世界,卻是赫魯庫已經經歷更大的打擊,卻依然覺得世界還有值得他繼續堅持的東西,所以繼續奮戰到底的時間。
讀這個故事的時候我開始反思為甚麼我喜歡英雄故事?是迷戀戰鬥時展現的絢麗火光?還是愛著力量所帶來的權力、能讓人反擊甚至蹂躪輾壓敵人的快感?人人都喜歡勝利的快感,那當面對這種打也打不贏的戰鬥,那我應該支持主角快點逃跑吧?但當赫魯庫再一次繼續堅持的時候,我才感受到了那份悸動。
是的,所謂的勇者其實並不是看實力的高深,而是面對黑暗的態度,只有那樣永不言棄的身影,才能讓我由衷的稱呼他為勇者啊!這份勇氣才是英雄故事的根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7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漫漫慢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