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 (2016)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看了這部電影!

人們說,所謂青春,就是有勇氣用力地恨,然後用力地愛;所謂成長,就是在毀滅與重建中,認識自己;所謂靈魂伴侶,就是我中有妳,妳中有我。

所謂友情,就是別人都會離開,但妳不會。
時間終究會撫平一切傷痕的吧。所以七月才會跟安生說:「我恨過妳,但我也只有妳。」曾經因為太在乎,所以傷很重,可是後來才發現,以為永遠不會癒合的缺口,終有癒合的一天。啊,也許並沒有癒合,但那也不重要了,因為是妳。
歲月如此輕巧,那些難以割捨的離別或無法壓抑的愛恨,都逐漸雲淡風輕。七月說:「真正的聰明,從來就不會讓人覺得很聰明。」可能是同樣的道理吧,真正的刻骨銘心,都不會顯露於外。 
「長大了,總得開始習慣告別。」我們終究無法保留每一個瞬間,但正是那些瞬間,組成永恆啊。友情如是,人生亦如是。
以下小雷。

她們是如此不同,卻在彼此身上,看見另一種自己的人生;她們是如此相似,都為了成全對方而放手,最後才發現,對方始終踩著自己的影子。

故事最後的轉折不落俗套,讓屬於青春的那些光與暗變得永恆,尤其安生在醫院流的眼淚,是心的暴風雨,渲染力極強。但讓我真正落淚的是七月回去找安生,兩人一起躺在床上,七月哭著對安生說,她好想自由自在的去闖蕩,安生說,妳就放心去吧。流浪的人,最害怕的就是沒有家,還好,她們是彼此的家。

電影的結尾,安生並沒有告訴家明真相。她為什麼不說呢?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友情與成長的電影,可是更多的,是關於女性內心深層的渴望與追尋。那是帶著刺的溫柔,膽怯卻又充滿勇氣。
Ps. 周冬雨和馬思純的演技真的好棒!金馬影后實至名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