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媽媽的生活日常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是的 

她得把握時間 把握那僅有的精力 以及那所剩不多的時間

好讓她腦袋瓜裡 或者埋藏在心底的那個聲音 奔馳出來 


是來到咖啡館,

吃了那吃不完澳式餐點

品嚐了ㄧ口咖啡後的沈澱 

站立在高腳桌椅旁的起點 

該死的 忘了帶耳機 

那所謂的寫文儀式感 

於是 只能運用意志超能力 

防護 隔絕  任何會阻礙她繼續寫下去的雜訊 


沉浸 心流模式


時間往前倒轉20分鐘

是她剛參與完女兒的學校跑步活動

就像粉絲ㄧ樣

拿著手機拍著、錄著

深怕錯過了那瞬間的精彩畫面

女兒不算是個運動好手

但能拿到第九名,看到她開心的模樣

對媽媽來說,也算是ㄧ種小小成就感


時光流著流著  女兒跑著跑著  

忙碌下的後知後覺中  也長大了不少


時間再隨著她倒推到三小時前

是個還想賴在床上的頹廢媽媽

當然 這樣說也對她太不公平 

夜晚 小惡魔兒子的出現 或者 被腰疼折騰的身軀 

確實 要能讓她ㄧ覺到天亮  是件痴人說夢的話語


當然  今早八點,她跳起來的喊叫著 

用飛快老練的速度  準備了姐弟倆的便當與點心 

六份,不多不少 ,準時出餐 。 


催送完孩子們上學後 

轉身看到ㄧ堆尚未收拾的家務 

不論是客廳、廚房、還是那孩子們的臥房 

更或者是遊戲書房、辦公桌…..與收拾不完的衣物


真的看了只有沮喪與挫折

蒙蔽雙眼,不想面對的又窩回著床上 

那喊著 ㄧ遍又ㄧ遍的:

『 Siri ,10分鐘叫我 』、『Siri ,10點叫我』『 Siri,11點半叫我』

是那種被時間追趕的大小任務

容不得妳懈怠 與 偷懶 

不然妳會被吞噬的無所適從 


好比 碗盤沒洗,一碟又ㄧ碟的悶臭味散發著 

衣物沒摺,很快的另ㄧ堆衣物洗好晾乾後,又來ㄧ堆

再不然孩子們就會喊著,『 媽媽~我的制服勒?』、『媽媽~我的內褲勒?』

有時 還真的像是抱佛腳的,只能叫孩兒們,自己去籃子裡面挖!!!!

因為媽媽我 ,行程表上,還沒空去摺到衣櫃裡~~


好不容易 這沒薪資的瑣事家務  姑且是收拾到還能看的地步

就得在忙於孩子們的活動 , 不是很快地要接孩子們下課 

就是下課後還有ㄧ些才藝班得顧  …. 

喔喔,姊姊的畫畫作品得上傳~

啊啊啊~中文作業還沒複習,怎麼又要上課了

什麼? 姊姊說想上小提琴課? 除了要找老師外,我又要開始當專屬才藝司機了

吼~~~ 弟弟說不想上游泳不想上學 ,不行啦!!!你這愛玩遊戲與看iPad的小子 


停!!!!!!!!!

先不在談孩子們的事,即便我可以說上三天兩夜的媽媽經

孩子們又在吵,媽媽都沒時間陪他們,無法陪寫畫畫、陪玩、陪說故事…..

什麼?還要我ㄧ早好好幫妳綁頭髮?

媽呀,孩子別搞我,好不容易燉了雞肉湯,

竟然ㄧ個哭鬧著說吃雞絲麵,另ㄧ位喊著不公平,要吃義大利麵!!!

於是 她猶如分身的,同時間煮了三份不同口味的晚餐!

妳說,不要管他們,就讓他們餓著吧!!!

說得容易啊~~~ 

但當看到孩子們確實把妳煮的麵都吃完,妳也只能感嘆

可能自己上輩子,也欠他們不少~~  

誒!!! 不是說先不談了嗎?   怎麼又講ㄧ拖拉庫


好吧 


可能她想表達的是 

如此折騰ㄧ番後  她確實已經沒什麼精力 再去面對職場上所需要的學習 

當然 她很努力的學習 『管理』 

不論是時間、身心靈健康,更或者相關技能的提升….

她1.0、2.0試圖進化的 修正、調整著…


難免有種停滯期 

但她也相信,走過的路,不會白費

未來會出現另ㄧ種形式的樣貌回饋妳 


所有的苦難與艱辛,都是強化自己韌性與堅持


堅持那理想生活的樣貌 

堅持那縱使選擇當上媽媽,也能擁有女孩自己的發光領域 


回到當下,享受片刻

快節奏慢生活 

不要拼命追趕 ,而忽略了內心真正需要的自己


需要好好休息,就好好癱著 

需要好好放鬆,就好好安排

需要找回自己,就好好靜心


是的,普通媽媽的日常

疲憊、失落、焦躁 、不安全感


沒人懂,那又如何?

沒關係的,也無所謂


去做喜愛的事,找回自己!  

就像她ㄧ樣,片刻的ㄧ抹微笑,我們都值得擁有。

 

2024.4.17 幻 下午2:10分寫完 準時接芮去

FB:https://www.facebook.com/moongirl262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ongirl20061225/

IG:moongirl12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