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用一招,讓盟友不得不選邊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次,在阿拉斯加的美中會談產生了一個新問題,就是中共的高級外交官對美國國務卿與國家安全顧問訓話。
表面上是楊潔箎脫稿演出,激情演出,失去外交禮節與章法,但是,這會讓美中之間的高層會談以後很難再辦下去,因為美國高官以後會先問自己:
  • 我是要去給中共官員訓話的嗎?
  • 我怎麼保證中共官員以後不會再發飆?
  • 中共所謂的平起平坐就是可以對我美國訓話是嗎?
  • 何況,我美國準備好要接受中共的平起平坐了嗎?
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回答,那美國去跟中共展開新的高層會談,就將是自取其辱,沒有意義。
眼前的當務之急,是美國要回敬一下中共的發飆,於是聯合盟友對中共官員做制裁,表面上是在新疆的人權問題上做文章,但是其實就是在反擊中共的訓話
美國本來就想聯合盟友,一起對抗中共,現在其他國家看到中共這樣的態度,敢對美國這樣拍桌子訓話,那其他國家在中共眼裡又是如何呢?中共還會把誰放在眼裡嗎?從德國、法國到新加坡、南韓,你們哪一個國家有美國的實力?如果中共都敢教訓美國,那其他國家你們自己就看著辦吧⋯⋯ 我估計所有其他國家現在不站隊美國都不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嘉隆
吳嘉隆
總體經濟學家,攻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班時,受教於200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Edmund Phelps。現有志於推廣經濟與投資的普及教育,提升台灣投資人對現象的解讀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