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XD 總之跟簡單生活、金錢、書籍分享有關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待在書桌的時間增加了,下意識開始檢視桌上的所有物品,原本以為一定要具備的東西,也在一個想法的轉換下捨棄了,像是桌墊,發現捨棄後在使用書桌方面並沒有感到不便或不適應,目前還會繼續觀察~
目前書桌只剩檯燈、電腦、電腦充電線、小型電話機及衛生紙,感覺更能專心在書桌前做任何事!
不斷檢視自己的物品,無論捨棄或留下,相信在那個判斷去留的當下,我已做出合適的選擇。
另一個方面,其實物慾也降低許多,也很久沒有購買物品了 (伙食不算啦XD) 不曉得為何,看見金錢留在自己身邊,很安心呢! 當需要花費時,掏出錢的時候也不感到彆扭,因為這是我甘願花費的項目,著實踏實
可能因為暫且未想要回到社畜的身分,對於沒有穩定收入的我,看待錢似乎執著了些,不想輕易將錢流到他人的口袋裡,彷彿我心裡住著一個守錢的衛兵,金錢的流向更為在意。
不知不覺中對於「用最少花費過自己覺得還算舒適的生活」的相關話題或書籍感到興趣。
目前正在閱讀布蘭達&維尼所撰寫的《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我被她們的觀點所吸引,也嚮往她們的生活方式;也才明白,可以自己創造理想生活,透過不斷的覺察,只要是自己認為合適的、舒適的即可,生活、工作模式有各種選擇。
------------------------------------------------------------------------------
當然,沒錢進帳的日子中,多少還是會擔憂,還是去找個兼職養活自己?!
我會不會最後成為社會中的怪人之一 (XD)
另一個我關注的作者,容我下次再分享了。
------------------------------------------------------------------------------
個人想法,純屬分享。
#斷捨離 #簡單生活 #不想工作 #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