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批判,沒有標準
回歸源頭,一切皆是完美

這兩句話真的很感謝老師,給我很大的啟發,當然一時片刻可能還無法讓自己的思想跟潛意識的思緒改變,卻也至少看清許多,我相信這對我而言已經踏出了很棒的一步。

在老師給予我們動物指引時,我最近才把自身的動物形象樹立起來,是隻長了鹿角的獅子犬。本身由於很喜歡獅子,應該跟本身為獅子座有很大的淵源,之所以為犬,是我認為自己沒有貓科那樣神秘而自我的形象,反而更為有紀律、忠誠那樣的存在。
鹿角則為無法停滯下來的、混亂的思緒,在我陷入哀傷或憂愁時,如同紮根進土中的種子那樣,不斷的從我頭上長出,最後壓垮我自己。

在老師剛開始的帶領下,其實我的天空是一片黑白的,稍過幾分鐘,才出現一邊黑白一邊彩色的景象。
白鴿不算從遠方飛來,而是當我抬起左手時,他便停歇在手臂上。
我站於一處海邊,我心中的形象全黑的站在黑白那一側的大海中,用著唯一白色的雙眼直視著我的一舉一動,而我則努力嘗試專注在與鴿子的互動,不去用餘光觀看黑色大海中的自己。
「靜。」
「安。」
「放下。」
「平心。」
我的鴿子沒有說出一連串的語句,僅用單詞和我對話,而畫面中的我似乎想讓他趕緊回歸天空,向他說著:「自由的飛吧。」

在老師讓我們請白鴿回去時,讓我們去觸摸他、放走他的時候。
我的手指陷入他白色的頸邊絨毛中,而我的視線也逐漸放遠至天上,直至整個畫面的天空。黑白的區塊也在此刻一起變為彩色。我可以看見沙灘邊我僅站在白星沙的一小角處,小島後頭綿延不斷的是茂盛的綠色森林。
藍色的空中,一朵朵的白雲聚集化為猶如母親的形象把我納入懷裡,我可以感覺到自己陷入白鴿豐滿而蓬鬆的羽毛中沉浸、放鬆、安心的躺在那。那時我本身的大腦忽然意識到,我頭頂上沉重的鹿角忽然就這樣掉落下來了。

最後白雲散開,又或者我的視眼回歸到沙灘上的本我。我如老師口中的將雙手合併,看著鴿子在兩手間梳理羽毛,背對我,最後回歸寬闊無邊無際的高空。

進到白綿羊的環節時,畫面猶如接續我的小島上頭。
原先想像的是像非洲草原那樣的區塊,思緒卻飛速的讓我回歸到那座島嶼。
我伸手撥開茂盛的雜草,看見的是在一塊遼闊的、被樹林包圍的草原上頭有馬、有牛群,和綿羊群一同自然的吃草。
一頭白色的澎毛綿羊徑直的走向我,似乎還咬過我的衣物,將我帶領至羊群之中。
畫面又再次拉遠一些,我看見自己靠在草原裡的一塊岩石上,被休息和似乎對我感到好奇的綿羊包圍,而我的頭上,仍沒有為我帶來沉重痛苦跟思緒的鹿角。

這一次的課程學員同時也完全能讓我感知道什麼為同樣能量的人會冥冥之中聚集在一起。
在完美主義之外,嘗試以大愛包容身邊所有人的自己、嘗試控制並過具戒律的自己、無法活出自我的狀況、又或者是怯於表達,深怕自己於團體中作的貢獻不夠多等等…我在其餘學員身上,都看見自己的影子。
他們需要改變的課題,我可能也需要,只是沒有筆記下來,但我想先專注於在目前的標準上,就夠好了。

感謝@蓋亞之星,讓我開始學習讓自己停歇。
鹿角雨林
鹿角雨林
自我流寫手,以畫面刻劃心中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