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花裙環島記--Day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7.09.04 blogger
2017年9月我重返睽違半年的職場,硬是擠出九天時間環島,只為了圓2005年未完的夢。旅程結束後我將一系列遊記命為「任性花裙環島記」,為什麼是花裙?純粹是某天整理衣櫃時發現我有許多件長短不一的花裙,每一件都適合拿來在夏季出遊,於是我決定帶著這些美麗花裙出發,邁向一個任性說走就走的九天環島自由旅程!
2017年8月,經過半年多的短暫離開職場準備重返職場前,特地挪出空檔環台旅遊,不為別的,就為了圓2005年未完的夢,當時我的人生在計劃中出現了Gap,有些閒錢也有足夠的時間,但當時或許是心境不到位,所以錯失了一個完成小小夢想的機會,今年,我的人生在意外下出現了Gap,沒有多餘的閒錢,找不到足夠完整的時間,但心境卻到位了!六月一場意外的跟隨巡迴演講旅程(到訪台南、高雄與花蓮),這短暫匆忙的行程勾起12年前自己曾經錯失的夢想,終於在盛夏的八月,決定拉著我的一卡皮箱與一個後背包,靠著高鐵、台鐵、肉包鐵的歐兜拜、鐵馬以及鐵腿的交互使用下,邁向一個任性說走就走的九天環島自由旅程!
為什麼是花裙?某天整理衣櫃時發現我有許多間長短不一的花裙,每一件都適合拿來在夏季出遊,於是我決定帶著這些美麗花裙出發,也讓旅程中的自己心花朵朵開!
任性花裙環島記

Day 1 台北世大運--淡水

我想再也沒有哪一段期間環島能夠躬逢其盛,碰上全台激情感動的世大運了,那麼環台首站就從熱血的世大運展開吧!我並非熱衷於體育賽事的狂熱者,但我喜歡在賽場感受那種吶喊的瘋狂,總有種說不上來的莫名感動,千載難逢且僅次於奧運規模的國際體育賽事就離我這麼近,當然要去現場感受一下氣氛!配合我的環島時間,能夠選擇的場次不多,選中了女子競技體操,而且特別挑南港展覽館賽事,純粹因為對展覽館有種情愫,曾經代表公司幾次在展覽館參展,就是在那裡讓全球各地來參觀的買家,看見MIT,要走出去看見世界,南港展覽就是我邁向世界的跳板,所以這次我選擇到南港再次看世界。
環島可以說走就走,世大運可不是台灣說辦就辦啊!

這場沒有中華隊的比賽,入場觀賽的群眾比我想像的多,從入場開始就看見穿著淡綠色上衣的志工以及警察們在協助維持秩序,入場跟出境一樣得經過必要的安檢程序,從入口驗票到場內引導,都有志工身影。
世大運,我來了!
進場後自由入座,偌大的競賽場地跟我印象中的南港展覽館完全不同,跟著群眾動線走,果然這是最佳觀賞區,可以清楚一覽全部比賽項目(平衡木、跳馬、單槓以及地板動作),每個比賽項目開始前,會有廣播告知選手們暖身時間開始,半小時後,暖身結束就進入正式比賽,看著各國選手在場邊以及上場練習、比賽,賽事緊張的氛圍在場內逐漸蔓延,仔細看看,不少觀眾是老師帶領學生進場的,這些人多半練體操(從他們穿的T恤就看得出來),讓我驚訝台灣練體操的人其實還不少,可是台灣向來不重視體育,所有的運動選手都經歷過苦練十年無人問,一舉得牌天下知,瞬間變成媒體焦點與台灣之光,但成名之後呢?有限的職業選手生涯,又迅速面臨下一輪的現實考驗。
女子競技體操絕對是力與美結合的展現,不管是在平衡木上展現優雅,跳躍鞍馬展現的爆發力,單槓之間的靈活度或是地板動作搭配音樂的流暢律動,每一項都令人讚嘆佩服(我的腦海中一直響起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台灣觀眾的友善熱情,即使場上的都是多數人不熟悉的外籍選手,看到完美展現,不吝惜給予掌聲與歡呼,看到不小心落下的選手們,也不自禁地發出疼惜的低呼。


第一次看國際賽事,才知道原來場地設備除了符合國際賽事規格外,還得兼顧許多細節,不管是在跳馬或是單槓區,不同的選手,就會有不同的緩衝墊,看著選手的隨行人員與工作人員不停移動著,為了方便移動,這些墊子要設計成方便快速可移動,才能不耽誤比賽時間又能保護選手,這一刻才理解辦場國際賽事有多麼辛苦與困難啊!
熱血完畢後,回到台北車站,拎著行李準備到下榻的背包客棧去了,這次沿路行程都是在出發前兩天才決定的,所以壓根兒沒注意住宿的淡水也有賽事,只ㄧ心想著住淡水就可以悠哉賞夕陽,反正我也抱持著旅程中所有的人事物都自有因緣安排,就一切隨性自在吧!從淡水捷運站拉著行李走到住宿點,得足足走上15分鐘,在炎炎夏日下,很快地汗流浹背了,當作促進身體健康吧!下午趁著房間只有我一人時,趕緊上網安排一下後續的交通與住宿,順道等淡水夕陽登場。
其實沒有金牌,優惠價入住也是一樣!但...跟風一下!
環島第一晚的家--淡水台北旅人國際青年旅館
『登登登,等等等~』住淡水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等候夕陽等到天荒地老,可以用優雅漫步的節奏來沿著河岸走,四點多的陽光依舊炙熱,逛了一圈,看夕照的最佳位置竟然客滿,只好挪到另一個位置,一派悠閒地等候。事實上,戶外區座位挺熱的!為了分散注意力,寫明信片就是最好的消磨,習慣走到哪裡就給自己寄一張,當作另一種打卡記錄。
這是環島首日明信片,這手繪風很打動我!購自淡水Ancre Cafe
店頭海報寫著:如果你是一個人,想聽聽音樂、吹吹海風,發個呆...請上來吧!
看著大退潮與緩緩落下的夕陽,堤岸上照舊上演約會戲碼的情人、專業拍照的攝影好手以及讚嘆的觀光客不停按手機快門,乘著晚風飄送而來的是街頭藝人悠悠的歌聲,河岸的燈逐漸亮起,遠處觀音山腳下的華燈初上,淡水暮色逐漸轉入夜色,細雨飄落,似乎壞了觀光客興致,我這悠哉旅人卻自顧自地沈浸在這微浪漫中。
在夜的淡水老街上晃蕩著,非假日飄細雨的夜裏,慢慢晃蕩,沒有以往摩肩接踵的不適,真是舒服自在極了!漫步雨中固然浪漫,但感冒可就壞了整趟行程,於是趕緊祭祭五臟廟,返回住宿地,打開網路,這一夜,在郭婞淳奪金牌的感動影片以及鄰床室友的呼聲中,沈睡在淡水小鎮的懷抱。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準備好2021的精彩了嗎?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旅行怎麼能如此盲目(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旅行怎麼能如此盲目(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每逢佳節倍思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花月殺手》:人性,不過利益而已馬丁.史柯西斯近期因不斷抨擊商業電影遭到炎上,由於駁斥漫威電影與主題樂園大同小異,再痛批IP續集與流水生產根本毫無價值,惹了自己一身腥。許多觀眾就藉此反問,到底什麼樣的作品,或是需要哪些要素,才符合他眼中所謂的電影藝術(cinema)?我想《花月殺手》就是他給出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3-10-31
    任性的投射者實行「七曜七彩隨手拍」的分享計畫,已經快一個月了...... 一個要推廣人類圖的小教室,不分享人類圖的知識、不分享人類圖的體驗,每天拍一些有的沒的,到底是在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10-30
    映現人性貪惡:《花月殺手》  因貪婪而自取滅亡,原是尋常;但當它成為日常不知何時來襲、連續近60名奧塞奇族人被謀財害命的種族凶殺案,就是必須探究的歷史。電影《花月殺手》即呈現美國印第安原住民奧塞奇族的崛起、文化,連環凶殺案的緣由、發展及落幕,為奧塞奇族沉重的歷史,以及美國這段黑暗的過去作證。 (內文有雷,推薦觀影後再讀)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10-25
    任性的大人 | 你怕的是你的無知- 那些我曾經崇拜的大人們都變得陌生了,他們曾經帶領著我的世界向前行,但他們什麼時候卻不再向前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典也沒事
    2023-08-28
    6款金牛座公仔盲盒精選,由幸運花「牽牛花」展現了金牛座的頑強與韌性!之前盤點過了十二星座各自的卡通人物有哪些,這次用有推出過十二星座系列的公仔來看一下,每個星座的公仔究竟長什麼樣子吧!看看你的星座是否有被設定成珍貴的隱藏款,以及該星座代表的花語、花朵又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6
    蘭花與蒲公英:讓孩子的敏感天性,成為肯定自我、發揮潛力、強化韌性的助力其實大家必須要知道,蘭花孩子所擁有的纖細敏感並非只是負向特質,舉凡所有美好的事物與體驗,敏感的人所感受到的是比常人更加強烈深刻的,也就是說若是蘭花孩子成長在良好的環境與家人正向的鼓勵之下,是能擁有翻轉命運的非凡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6-22
    任性也許是一開始便越了界,在你的無意識下 你的縱容讓我沉淪,想像一切該是如此 可惜彼此的承諾不等價 非得要到最後,回過頭來看 已不是從前
    avatar
    柳樂
    2021-12-27
    任性閱讀|《死氣滿滿:人死之前,人還活著》私領域的我,其實非常任性(這幾年又更變本加厲XD),就連閱讀的品味也是!這也是我堅持把佐野洋子好幾本書放在書架最顯眼位置的原因。喜歡她的閱讀同好,一定也和我一樣,被她書裡極度主觀、直白、抱怨中又富含哲理的自我對話吸引,從而體悟到:人生喔!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12
    任性四年一賭 有疊句的詞牌,可幽,可怨,可問,可疑,可哀,可嘆! 自古名句首推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拿來記時事,有點煞風景! 2020選舉。詞牌:如夢令 綠白藍紅染素,無視親朋舊故, 逞訾讆渾渾, 誰管民生為主。選舉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