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 Avis黃金多語記錄 (3~4歲)】共學經營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東區的走廊很文藝吧!

本篇文章屬於教室經營類文章

東區共學:

為什麼不再使用西區教室?
到東區上課的契機,主要是西門有了二場主後,加上過年及節假日期間,我們不會使用教室,場地費用也比較高,二場主又不太會在假日來管理,辦完活動後, 場地環境二場主沒清理場地,我就拍照給二場主看,加上有一些開關門計時的問題,因為彼此都遇不到, 也沒辦法面對面溝通,最後引發彼此的不信任。
租借場地

優點與缺點:
所以來我們找到東區國父紀念館旁漂亮,時數上又稍微優惠的場地
也是在租借場地看到東區的場地,場地有吧檯跟走廊空間,但教室內沒有小桌椅要從大庭拿大人的椅子,沒有提供洗手乳跟衛生紙所以要自己買。
所以我們搬椅子到裡面去。後來買了一個的綠色的IKIYA桌子,我是從捷運大安站跟Ian用娃娃車載到國父進念館的。
新老師嫌沒白板桌椅, 有跟老師說明跑課老師通常自己會買白板,這是老師的生財工具,可能新老師坐慣了桌椅,而之前的老師早已經習慣席地而坐。
東區場地的吧檯美麗吧!
教室裡面都有監視器,所以幾點到場退場,場主調監視器都知道,第一次新老師還上的太開心逾時, 產生場地逾時費,這是我第一次被場主收到逾時費,而且小孩子注意力因為課程太久也開始缺乏,逾時下課真的是沒有必要的。
這裡也要貼心提醒不要讓其他家長跟老師介入租借場地參與討論的情況, 會讓事情變得複雜。 家長就是家長, 家長有好家長, 跟普通家長, 大部分還是客戶,家長有的只是家長思維, 老師思維跟經營者,會有所衝突。 家長跟老師上完課後, 最後剩下的都要經營者去處理這個場地,不管當初的場地預算是多少, 他們都無法幫經營者承擔場地的部分。
我現在覺得要好好找一個屬於幼兒的場地, 而基本器材要能充足的,逾時的部分也要場主能有所通融,互相配合,教室才能夠生存。

微笑音符

為了獲取認證去微笑音符參加了一天講師課,聽了一整天的日文,還有看教學觀摩,目地是交朋友找日本人老師,找日文幼兒教材。

參加課程,那時候還認識一個花蓮的老師呢,她人很友善,但是我們找的老師只能選擇住在台北的老師。

其實去微笑時候,老實說覺得微笑的講師對我友善度普通。因為那邊都要訓練日本人的老師,像我們不是日文母語人士,對日本人來說,他們就其實不想我參加他們後續的課程,但是他們的教學法,也和還我們平常在教的差不多。
既然花錢學習了也好好的學習得完了證書。


疫情開始

2個日師

請資深老師,教室不賺錢,怕獅子大開口

西門請過來的資深老師
請老師來上課的時候老師還會彈烏克麗麗,
あなたはお名前は?
這時候家長都很喜歡也都很專注在音樂聲,
而且老師由歌曲引導小孩的互動很好喔!
但老師是幾個小孩就收幾個費用, 對於我們有場地臨時支出的費用,
這樣讓我們周轉很緊,完全沒有額外行政經費。
雇用資歷淺的老師,教室不容易獲利。

培訓新老師,教室賺錢老師卻是練經驗

微笑的培訓的新老師還沒結業
後來老師進了教室,但因為畢竟沒有實務的經驗,後面還是繼續跟老師溝通要怎麼教學。
在東區上完課會跟新老師做討論,有拿別的日文老師的上課影片給老師做教學觀摩,希望老師掌控時間以免超時,還有兒歌的動作和解說要增加,跟學生互動能更多些,但老師對我的建議會不開心,連下課Ian調皮拿她的行李箱,她也會用手把Ian揮過去,所以我覺得老師的愛心耐心缺乏,但畢竟要合作,也持續了一段到2019.09~2020.02寒假的時間。
老師課後因為民俗文化喜歡喝啤酒跟燒烤,好像日本人都是這樣的,跟我現在認識的另一個日本朋友也是這樣。但喝酒後老師講話很直白,若有創業的老闆跟屬下去吃飯這點喝酒後要注意一下,我也是建議減少私下跟老師出去比較好, 我們是一起來工作的。
因為新老師畢竟在實習,所以我們談的是收鐘點費用。
而資深的老師, 是算人數,還有保障4人,至少要給他人4的錢才能開課,
到最後資深老師還要求一定要7人才開一班。
所以比較起來要雇用資歷較淺的老師,教室才有可能獲利。


記得要找忠誠度高的老師,有的老師想說學會之後自己去開教室。
但新老師是其實也是在接受我們付費的教學當中去累積自己的經驗。
新老師是一開始有說明以她後想開教室,當時我還沒經驗要簽合約,這又回歸到一開始教室定位是不是明確。
用人的時候,對方最好不要是高姿態,而自己接受的,我想是用畢業2,3年也不要完全都沒經驗。
而資深老師就是覺得自己是教室,別的媽媽召集的只是她的分部,
但疫情後有看到她有改變態度。
所以這一開始都應該要談好,簽合約,籌備時間也要久一些。

民權西路共學


那時候教室是在地下一樓,這是個音樂教室,有做海綿的隔音牆,裡面都是做打擊管絃樂,也有外國人來這個場地練習音樂。
場主是男生也比較不囉嗦!
說真的那時候疫情,也都沒有人去迪士尼共學就是我跟Ian去練習而已,我們都去那個場地練習迪士尼kid world,但那個場地我大概使用第二次後我就從家中墜樓。

樓梯墜樓

因為以前3歲小孩幼幼班上學都是從樓上抱到樓下,有一天上班途中我在自家的樓梯不小心從三樓摔到四樓的一半,慶幸我環抱小孩因此小孩沒有受傷而,而自己的腳卻有骨裂的現象,後來我受傷不能抱小孩,小孩從那次之後4歲上學就開始自己走下樓梯,一開始小孩也是哭哭啼啼的,但也沒辦法,因為我去公司還要坐計程車,我這一年起初,下樓梯都要拐杖或登山杖,否則無法下樓,那時候每天去復健,民權西路租借教室上迪士尼英文共學也因此停止。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益處也歡迎幫愛薇絲按 右邊喜歡(愛心),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好文創作,請幫忙分享給其他朋友, 謝謝。歡迎到愛薇絲的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