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成長:寫作力是你的超能力,《小金魚寫作修煉班》課後心得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是一種可以「重複銷售自己的時間」的產出
這是我在在「大人的11堂寫作課」一書中最有感觸的一句話
想像你寫了一篇文章,花了一次的時間,卻可以不斷有人觀看或搜尋
這種背後的潛在效率讓我很心動!
近期因為腦袋中有蠻多內容想分享,所以思考了常見的線上平台或社群後,最後還是喜歡利用Blog來建立這些內容
這對我來說非常懷念,想到以前無名小站的時光
後續也希望能架出自己的個人網站!
雖說有很多內容想分享,但實際狀況是有太多的猶豫。
擔心品質不好或文章長度不夠,導致影響我的產出速度,這時看到《小金魚寫作修煉班》,小金魚是一位「日更」寫作者,這對我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所以快速的報名參加,想一探究竟這神秘的能力。而上完課後也迫不及待想記錄下我學到的事情跟你分享。
截自《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FB專頁

我為什麼覺得日更困難?不要被完美主義牽著走

因為我把自己寫作的門檻設定的太高,導致連產出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日更的內容可以是追劇後的心得、你看的一本書有甚麼金句、電影觀後感等等
甚至你今天去銀行辦事情的流程、餐廳的餐點有甚麼特色
這些都是生活周遭的素材,你覺得沒東西可以產出就是因為你沒有輸入
這個輸入的來源不一定是透過正式管道
而是你要觀察每天的人事物帶給你甚麼體悟、影響、解決你的甚麼問題
就會有內容可以寫。
而文章長度也不應該是你設限自己的瓶頸,在一開始你可以隨心情想分享多少都可以

擔心自己寫的文章沒有人看?

像上一點提到的,我寫這麼多不一樣主題的東西真的有人看嗎?
這時候你要知道「你以為讀者想看的」跟「讀者真的想看的」是不一樣的
不設限於自己猜測的想法,而是透過數據分析
現在的部落格中大多都有後台GA數據
當你累積一定的文章量,就會看到點閱率的排名
再進行主題分類後,就會發現甚麼樣的創作內容是你受歡迎的
如果這個主題剛好也是你有熱情、喜歡分享的
那也許就可以找出你的個人的品牌定位
但這個前提一樣是,你需要持續產出才會有足夠的數據!

「因為我覺得寫作好酷,我好喜歡」

小金魚的這句話,我想這就是寫作者最棒的狀態了
時常我們做一件事都一直思考,我做這真的有意義嗎?
我發一篇文章只有12個人看,那我還要做嗎?
當你真心有熱情喜歡一件事,那關注數、獲利數都會只是變成附加價值

整堂課程,除了收穫滿滿外,還有小金魚的正能量讓人非常有信心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你要開始之後才能很厲害
不如就從今日!來挑戰日更寫作七天

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
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綺
    一綺
    大家好~我是『一綺趣話畫』的創辦人 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方式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我的FB『一綺趣話畫』 及 IG『chi7_drawing』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