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綺成長:連續30天日更寫作-挑戰一週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Canva
打文章標題的時候心想,才連續七天就要發心得,怎麼這麼好笑XD
但由於這七天,實在每天腦袋運轉都停不下來
除了自己原先在上的課程外,等於都需要額外安排時間打文章
回頭看這七天,真心覺得有度日如年的感覺阿!值得紀錄一下
在這連續七天日更過程中,分享我喜歡的部分
  1. 文青小世界:必須說我很愛雙手放在鍵盤上敲打的感覺,自我感覺非常專業與幹練,而且是言之有物,打字之有內容的產出阿! 搭配上雨聲或是白噪音這樣的配樂,有時搭配一杯茶,完全陷入自己文青的小天堂阿!
  2. 時間運用最大化:在日更前,自己每天都會安排一個下班後的主題行程,像是今天要運動、今天要畫畫。
    加入日更後,把時間又擠出來了更多,隨時有想補充內容的或是靈感,手機拿出來就立刻開始記錄,而有時這些片段就可以成為一篇文章,或是相似片段也可以互相組合。

    附帶一提,這時發現用的ios系統及mac可以互相連動的功能真的減少很多資料搬移的困擾,像是參加藝術自療課體驗的文章,就是在搭客運時,先用手機備忘錄打文字內容,到家直接用電腦編排就可以潤稿後發佈。我想windows及android系統也有類似互相連動的功能,科技的方便真的很棒!!
  3. 沒時間思考有沒有人喜歡看:日更前腦海中其實有很多資料想分享,但就是一直遲遲不開始!擔心文章完整度、擔心資料不夠齊全、擔心沒人想看。
    但當你要日更,有時間底線時,已經沒辦法兼顧這些!有一種發就對了的感覺。而且當這些東西真的是我喜歡的內容,能完成並分享知識出去的感覺很棒!!
好~今天就先分享&記錄到這,持續往30天邁進,期望能完成~!
如同方格子的平台上有一句話
願創作原力與你同在,祝文思泉湧、寫作愉快。

你好,我是創辦『一綺趣話畫』的綺綺chi7
透過繪畫及閱讀,找到自我療癒及成長的工程師
相信畫畫離每個人都不遙遠,只要一支筆,一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開始
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找到我,或獲取更多相關資訊
FB : 一綺趣話畫
IG : chi7_draw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禪繞畫是一種腦部瑜珈,透過繪畫過程幫助你達到舒壓與激發創造力 這個專題將從禪繞畫的背景、起源、特色到一步步帶你創作出第一幅手繪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母子一起害!為挽回外遇夫 正宮「下咒害小三胎兒」煉成嬰靈(產後憂鬱症下)天一亮,我們坐車前往事發地點。我也算是暈車暈了個新高度了,越是靠近現場,我心情就越差,熱愛孩子跟毛孩子的我,實在很難想像會有這麼嚴重的病情。 歷經長途拔涉,我們終於到了小蘋所在的社區,距離醫院並不遠,安靜祥和,但在我看起來卻是異常壓抑。就在小蘋拖著疲憊的身軀下來時,龐大的抑鬱之氣填滿整個庭院,這次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03
成語記不起來?「腦補力」加上「聯想力」,把一長串成語們連起來!該如何幫助孩子記住成語呢?最笨的方法是強迫他們用「記」的.保證「現學現忘」;聰明一點的方法是帶他們閱讀成語故事,可以「現學現記」。不過,畢竟成語故事的發生年代跟現代有一段距離,而且不是每一個成語故事都是有趣的,所以對孩子來說還是相當抽象。最好的方法是…… 成語是很多孩子的罩門,不管怎麼死記硬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12-25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一起修煉吧!陳凱詠 Jace《見聞覺知》就是把腳步放慢了,就是把時間凝住了,才能靜靜的、認真的去聽自己的聲音。喔!牙詠放輕得帶點intimate的聲音,正是發自內心深處的聲音,正是你內心的聲音,正是你一直埋藏着的聲音。 「聽到嗎?」 「聽到甚麼?你的歌聲?」 顯然這一節並不是活力健康操,Jace陳凱詠也收起了一貫的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2-15
【讀後心得】七月份選書-《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上個月,在誠品APP上刷到了這本書,我現在進行式跟一個大我九歲的男孩在一起四年多了,雖說一切都好,也過得很幸福,但就跟每對情侶一樣,我們也有碰上了我們的難關,不僅在溝通上很容易產生摩擦、也因為現實面的問題讓我們無法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作者是一位諮商心理師,書中說了不少方法來讓情侶間的感情穩
Thumbnail
avatar
Rui
2023-07-25
JK羅琳爭議,他為什麼成為了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那個人【綺忻聊時事】JK羅琳失言風波,導致SJW正義魔人,在此次事件中較多跨性別者及LGBTQ+)集體抵制,以及對JK羅琳有一些激烈用語,並且呼籲抵制任何可以讓JK羅琳可以獲利的IP商品,綺忻會先從自己的人生經歷談起,再談談對事件的個人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7-17
陪學 培育 陪伴 與孩子一起成長文 / 熊塾雲端生涯顧問 我們是由教育工作者及地方工作者組成的教育平台,協助媒合及提供種類豐富的能力培育課程。我們也是家庭培(陪)學的教育平台,培育及陪伴親子共同學習、成長,以「創業教育」及「服務學習」為兩大主軸培養學生108課綱的九大素養能力。陪伴家長更有能力了解並面對孩子的教養及學習問題,陪伴孩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2-10-06
找一個會和你一起成長的伴侶?新世代女性要建立的新感情價值觀!還是找一個成熟的伴侶?但如果伴侶是不成熟但是會成長的....指數型成長股可以嗎?XD 這的確是值得思考的問題,但我覺得這問題並不重要,因為重要的觀念是......。愛要如何有智慧才不會枯竭?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7-27
閱讀筆記《連企業老闆都搶著用的目標順序法:不需天賦,只要「一張表單+7步驟」就能100%達成績效!》★持續做眼前的事(行動)→具體行動→達成個人目標→親身感受目的與使命。 ●設定目標前,先了解為什麼要設定這些目標,才是最核心的重點。 #連企業老闆都搶著用的目標順序法! #やる気に左右されず結果を出す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2
第三十五封情書 - 就說一起成長嘛剛結婚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一個人一直在跑,而你卻是閒適面對人生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3-24
希塔療癒-我們都是攜手一起成長的家人朋友們因為老師也有涉略催眠 所以在帶個案進行希塔療癒時 也有催眠 #放鬆 的效果📷 這是昨天貼文那位朋友稍早前的對話 (已同意受授權可匿名分享 #喜悅 給粉絲們一同共享📷) 我們下次要互相幫助 一起成長📷 能相遇都是緣分📷愛大家 本粉絲團是成長的「路」 並還沒完結 路上遇到的你我他 #謝謝 妳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