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章 聽說警長小姐沒有女子力?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我不知道。」黛安娜搖了搖頭。
  她才剛剛了解麻將的規則不久,而且今年也才十歲而已,哪裡懂什麼人生大道理?
  「小妹妹,你不要聽羅根特在那邊亂唬爛啊!這傢伙只是在練肖話而已啊,要是認真的話你就輸了!」就在這個時候,一旁的賭客大叔用大大的嗓門喊了出來。
  「對啊哈哈哈哈,瞧你竟然真的被他給唬得一愣一愣的?什麼體驗人生?打麻將最好可以體驗什麼人生啦!他只是在給自己的愛賭找一個正當的理由而已!」
  「要是羅根特真的可以用打麻將來體驗人生的話,那他不就是人生失敗者中的失敗者了?哈哈哈哈……羅根特你不要介意啊!」
  「哈哈哈哈……有什麼好介意的?實際上就真的是這個樣子啊!」羅根特也跟著大笑了出來。
  「如果我是個成功人士,我現在還會在這裡跟你們這群廢物打麻將嗎?哈哈哈哈……」
  「羅根特你這垃圾敢說我們是廢物?看我們還不狠狠噱你一把!」
  「你完蛋了!我要讓卡特狠狠地揍你一頓!」
  「話說為什麼卡特會願意幫你還這麼多債啊?羅根特你到底是耍了什麼手段?」
  「哪裡有什麼手段?大概是看我人太帥,一個不小心就愛上我了吧?哈哈哈哈……」
  「哈哈哈……你會不會想的太美了啊?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也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會看上你的!」
  「要是真的有女人看上你,那她就完蛋囉!光是還你的賭債就還不完了!哎呀……這麼說起來,卡特該不會是真的看上你了吧?」
  「啊啊啊我懂我懂,就是有那種性格特別溫柔的女人,會沒有辦法對廢物坐視不理呢!」
  「喂喂不是吧?這麼說起來,卡特該不會是真的看上這個羅根特了吧?這個羅根特耶!」
  「說真的,羅根特你要不要去找一份正經點的工作啊?老是這樣子讓卡特幫你還債也不好吧?」
  「…………」羅根特沉默了下來,接著露出了一個淡淡的笑容:「我自有打算。別看我這樣子,該還的債我還是會還的。」
  「你就繼續出一張嘴吧!哈哈哈哈……」
  「哎呀!胡!羅根特你又放槍了!」
  黛安娜就坐在了羅根特的旁邊,看著他們打牌,聽著他們的對話,內心開始思考著之前自己問過羅根特而他並沒有回答的問題。究竟是為什麼,卡特會願意幫羅根特償還這一大筆的債務呢?
  還有,為什麼卡特明明都那樣子的警告過了,這群臭大叔們還是願意和羅根特一起打牌呢?難道他們就不怕被卡特砍嗎?難道為了賺羅根特的錢,這群大叔可以冒這麼大的險?
  「叔叔……為什麼你們還願意和羅根特一起玩呢?」黛安娜並不是那種特別害羞的孩子,於是她直接對著這群賭客大叔們問了出口:「這樣子不是會得罪卡特姊姊嗎?」
  「啊啊……關於這個嘛……」
  「卡特那個女人啊,雖然兇是兇了點,不過她不會真的對我們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情啦。」
  「就是那句話吧?怎麼說來著……表裡不一?刀子口豆腐心?是這樣子用的嗎?哈哈哈哈大叔沒有唸過什麼書,不過小妹妹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卡特是個好女人啊……配上羅根特實在是可惜了。」
  「不過就算卡特那傢伙再怎麼喜歡羅根特,依文潔琳家族也不可能會允許的吧?拉迪亞城的大家族怎麼可能把自己的千金交給一個賭鬼?哈哈哈……除非卡特那傢伙要跟羅根特私奔囉!」
  「喂喂!你們在這樣子聊下去,會讓我以為卡特真的喜歡我的啊!」
  「哈哈哈……就希望這不要是真的,不然這世界上又要多出一個可憐的女人囉!」
  黛安娜聽著他們的對話,心中也漸漸浮現出了一個答案。那就是……
  卡特姊姊,其實是個超級大好人?
  黛安娜就這樣子看著他們打麻將、看著羅根特依然是持續的輸錢,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很快就到了他們與卡特所約好的時間點。
  拉迪亞城的日落時分,由魔力能源所驅動的路燈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照亮了這逐漸變暗的薄暮時刻。
  羅根特與黛安娜來到了拉迪亞城公園廣場。
  這裡是城市的正中心,也是人潮來往最為繁華的地方。許多的小攤販在這裡賣著小吃美食,熙來攘往的人們紛紛準備回家,要和家人一起度過美妙的晚餐時間。
  羅根特和黛安娜一人買了一份熱騰騰的可麗餅,然後一起坐在中央噴泉旁邊的石椅上吃著。穿著一身警服的卡特遠遠就看到了羅根特與黛安娜兩人的側面身影,然後快步地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了過去。
  「羅根特……」
  「嗯?」
  「卡特姊姊真是個好人呢。」
  「哈哈哈哈對啊!簡直就是超級稀有動物啊!這個世界上還能像她這樣子的人已經不多了。」
  「那你喜歡她嗎?」
  「…………!?」卡特瞬間停下了腳步。雖然距離兩人還有一段距離,但是他們並沒有刻意壓低音量,只要稍微注意一點的話還是能夠聽到他們在說什麼的……不過,黛安娜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
  卡特覺得自己的心跳開始加速了起來,然後偷偷躲在了噴泉的後方。
  「呃……」羅根特也無比錯愕的看向了黛安娜:「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要是卡特姊姊真的喜歡你的話,你會和她成為戀人嗎?」
  (他媽的我怎麼可能會喜歡這個垃圾男人!羅根特那傢伙又給黛安娜灌輸什麼奇怪的思想了?)黛安娜咬牙切齒地想著:(不行!絕對不能夠讓黛安娜繼續留在羅根特這種社會敗類的身邊了!)
  「噗呵!」羅根特噴笑了一下:「你這傢伙,是不是被那群白癡給影響太多了啊?卡特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啦!我又不帥、又髒、又窮又愛賭、又不去認真工作,世界上有哪一個女人會愛上這種垃圾男人的?」
  (原來羅根特你這傢伙,總算還有一點自覺嗎?)卡特一邊點頭一邊想著,接著又想到了:(等一下!既然你有這個自覺的話就給我去好好的努力賺錢啊!給我好好地改變自己啊!該死的,你是真的不打算還債了嗎?)
  聽到了羅根特的話,黛安娜不禁是錯愕得睜大了眼睛,然後稍稍坐的離他遠一點。
  「你真的是羅根特嗎?羅根特竟然會說出這麼中肯的話?」
  「……你這臭小屁孩!」羅根特舉起了拳頭,躦向了黛安娜的小腦袋。
  「唔哇!」黛安娜嘻笑著閃躲掉羅根特的攻擊,在拍開了他的手之後,又繼續追問道:「你還沒有回答我啊!你到底喜不喜歡卡特姊姊呢?」
  「小小年紀就這麼八卦,長大之後會變成令人討厭的女人哦?」
  「唔……」
  羅根特悄悄地看向了噴泉後方的位置,接著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卡特那個傢伙啊……如果以玩具的角度來看的話,那還真的是沒得挑剔,我超喜歡的啊!如果是朋友的話,那也完全好到沒有話說啊……有這樣子的朋友是真正一輩子的福氣,畢竟可以一直跟她借錢啊!哈哈哈哈哈哈……」
  (…………)某某人已經將自己的手放在她腰間的佩刀上了。
  「但如果是成為我的戀人……」
  「嗯嗯?」
  (……)
  「完全不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個傢伙,完全沒有一點的女子力可言嘛!動不動就大吼大叫,一句一句都是『他媽的!』,還每天拿著刀來追殺我,不可能和這種女人成為戀人的啦!不過願意一直幫我還債倒是非常符合我的實際需求呢~」
  (…………)躲在噴泉後面的身影微微抖動了一下,她似乎在忍耐著什麼,但最後還是忍住沒有把刀給拔出來。在之後,她並沒有走到羅根特與黛安娜的面前,而是悄悄地離開了這個公園廣場。
  「而且我已經說過了吧?」羅根特看向了黛安娜,露出了一個相當紳士的笑容:「我在等你十年後長大變成我的新娘子,所以其他的女人我是不會看上眼的,這一點你就放心吧。」
  「我才不要當你的新娘子!因為嫁給羅根特的話,人生就完蛋了。會有永遠都還不完的債務!」
  「所以說你不要被那些廢物給影響了啊!」
  「難道你結婚之後,就會去認真工作然後照顧妻小嗎?」
  「呃……」羅根特微微撇開了眼睛:「這個問題的前提是……要等到我結婚啊……」
  「羅根特連一個讓人安心的承諾都不敢說呢!所以我才不要嫁給你!」
  「承諾……嗎?所謂的承諾,可不能隨隨便便的就說出口啊。」羅根特的眼神又深邃了起來:「承諾這種東西,要是做不到的話……就會變成一種枷鎖。它會捆著你一輩子,變成永遠都無法拋開的重擔。」
  「……羅根特,你以前對什麼人做出承諾過嗎?」黛安娜的溫柔語氣,有些超出她這個年紀的成熟感。
  羅根特轉過頭來,看著黛安娜那圓圓大大的水靈雙眼,如今的她用相當認真又帶著略為好奇的眼神看著自己,實在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可愛。成熟……?那應該是錯覺吧?
  接著羅根特站了起來,手上拿著可麗餅並且看向了遠方的夕陽:「我對著自己承諾,我要成為一個最偉大的小說家!成為小說界的神!」
  「哦哦!」
  「然後賺到永遠都花不完的版稅,下輩子過著無憂無慮的耍廢人生!」
  「哦哦……果然是羅根特呢。」
  在吃完了可麗餅之後,卡特依然還沒有出現。羅根特坐在石椅上翹著腳,抬起頭來看著天上的星星。而黛安娜則是無聊的晃動著自己的雙腿,不斷轉頭查看周圍的行人有沒有卡特的身影。
  又過了一段時間……
  「羅根特,繼續跟我說你的小說故事吧?」
  「哦哦哦哦好啊好啊!上次跟你說到哪裡了?」
  「講到特羅根和拉維爾要加入卡恩斯的勇者小隊。」
  「哦哦!你記得還真清楚啊!我好感動……真的……我真的超級感動!那麼就事不宜遲,我們接著繼續說下去吧!」
  在那之後,特羅根與拉維爾成功加入了卡恩斯的勇者小隊。但只有這三個人,還是遠遠不足以達到完成任務的最低條件,因為他們三個人都是攻擊型的職業:萬能型特羅根、弓箭手拉維爾、魔法師卡恩斯……這樣子的團隊很顯然完全不夠平衡。
  他們至少還需要一個能夠在前面衝鋒、吸引火力、負責抵擋攻擊的坦克,還要有一個負責各種後方支援的補師才行。
  坦克還不知道要上哪裡去找,但是補師卻是好辦多了。
  特羅根一行人來到了光明教會,想要向光明教會徵求自願加入勇者小隊的強大牧師。而很自然的,那些擁有實力的大主教們根本就沒有人願意跟著卡恩斯他們去送死。
  傳播光明的榮光?照亮世界的黑暗?將光明照向世間黑暗的角落?將戰爭所造成的悲傷給全部拯救出來?所有的前提都是要先活著再說,要是死掉的話,可就沒有辦法傳播光明神的至高旨意了呢。
  卡恩斯對這個現象也只是冷笑了一下,以前的塔肯家族也對光明教會捐贈了不少的錢,如今竟然是任何一個光明牧師都不願隨著自己出征!雖然早就預料到可能會有這種結果,但還是不禁對這樣子的現象感到了些許絕望。
  「呵呵……」而對於這種狀況,特羅根不禁是冷笑的嘲諷著:「你們光明教會的吃相還真是有夠難看的。口口聲聲說著散播光明散播愛,實際上就只是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詐騙集團嗎?」
  無庸置疑的,這三個人就被粗暴的趕出去了。
  「我們才不希罕這種人的幫忙!雖然說是這樣,但是特羅根你講話也未免太直接了。」拉維爾不滿的對特羅根說道。
  「我只是不喜歡他們那樣虛偽的樣子,偏偏還有一堆白癡真的以為他們有多高尚,偽君子真是世界上最噁心的生物了。」
  「我也不喜歡啊,但是現在是我們想要找人幫忙……」
  「不管怎樣,因為你的關係,我們現在是不可能得到光明教會的幫助了。」卡恩斯冷冷地看著特羅根:「你幹的還真是不錯啊。」
  「哦?你現在是在怪我的意思嗎?」
  「你們兩個不要吵了!」拉維爾卡進了好像要開始互毆起來的特羅根與卡恩斯中間:「總而言之今晚先回去休息吧。就算沒有光明教會總部的幫助也沒有關係嘛,總部之外的牧師不是還有很多嗎?多造訪幾間光明教會分部肯定會有人願意加入我們團隊的!」
  「可是實力最高的基本上都集中在了總部,沒有實力的牧師基本上也只是去送死的而已。」卡恩斯冷冷地說著,而他心中還有一句話沒講。那就是:就算是有實力的牧師,去了也只是送死而已,光明教會不想派人支援完全是在情理之中。
  就連光明教會的總部都沒有人願意支援了,其他地方的分部怎麼可能又會有人想要加入勇者小隊?
  然後,真的被他們給找到了。
  那是一間又破又小的老舊孤兒院,對象是一名年紀十五歲的少女牧師。她長相算是挺可愛的,但就是看起來有點天然呆、腦子似乎有點傻,而她的名子叫做「琴娜」。
  琴娜小時候原本就是住在這個孤兒院裡面的孤兒,受到了孤兒院牧師奶奶的幫助與啟迪之後,向牧師老奶奶表示:長大之後想成為一個牧師繼續為這間小孤兒院服務。
  琴娜並沒有受到正統的牧師教育,全部的神術都只是向牧師老奶奶學習的。而她能夠使用的神術也僅僅只有幾樣最基本的幾項,魔力也不高,頂多幫小朋友治療感冒或者是擦撞傷的程度。
  但就是這樣子的她,有著一個夢想。她希望不要再因為戰爭的關係,而產生更多無依無靠的孤兒了!如果可以的話……她想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來結束這場永無止盡的戰爭,就算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琴娜是個無庸置疑的傻女孩,而她加入了卡恩斯的勇者團隊,成為了他們的補血牧師。
………………
  「羅根特!黛安娜!對不起啊,你們一定等很久了吧?明明是我先提出這次聚會的……呼……呼……」
  就在羅根特的故事說到這邊的時候,卡特的聲音突然從兩人的後方傳來。接著羅根特與黛安娜同時轉過頭去,不過他們並沒有看見卡特的身影,而是看見了一名似乎似曾相識,但臨時又想不起來是誰的女人。
  羅根特與黛安娜同時打量著這個出現在自己面前,此刻正在大口呼呼喘息著的女人。她似乎是用相當快的速度跑過來的?
  羅根特首先看向了她的腳,這名女人穿著有黑色絲帶和水藍色小珠珠的女用涼鞋,小腿的曲線相當美麗,完全足以稱作是美腿!而在小腿之上,這個女人身穿一件淡藍色的連衣長裙洋裝,腰間繫著一條細細的黑色腰帶,將她相當曼妙的腰身曲線完美襯托了出來。
  最後,才是看向了她的臉。
  不知道是由於剛剛跑步的關係還是因為其他的什麼?這個女人的臉色相當紅潤。從她微微飄開的眼神來看,似乎是有些害羞的樣子?在她的臉上畫著淡淡的化妝,看起來相當的美麗。深藍色的美麗長髮及肩以下,在頭上則是帶著一頂相當可愛的淺藍色圓頂帽子。
  「…………」「…………」羅根特與黛安娜同時盯著眼前的女人沉默著。
  「呃……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子看我啊?」
  無庸置疑的,從這個女子口中所發出來的絕對是卡特的聲音!和兩人約好在這個地方碰面的也只有卡特而已。在稍微仔細一看的話,那也的確是卡特的臉沒有錯。
  但就算如此,羅根特與黛安娜還是轉過頭來相視了一眼,接著在同時轉過頭去,看著徹底改變了形象的卡特,兩人無比心有靈犀的、同時說出了心中的那一句話。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位?」
  「那個……請問姊姊是哪位?」
  「等一下,你們這個樣子我真的很難過!我平常執勤的樣子真的有那麼糟糕嗎?我是卡特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0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