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才不遇 系列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懷才不遇》系列
路奇的不負責任,人生幹話
(人生道歉篇)
曾經我認為的懷才不遇是那種,很可憐的人。
但後來我才發現,人生中並沒有這件事。
似乎每個這樣說的人,在他們的心中想的,「就真的沒有遇到那個機會阿。」
後來我發現這就真的只是逃避振作的藉口。
因為,我曾經就是這樣的人。
覺得自己所謂的才華,要馬不是大家不懂,就是沒遇到能夠看到自己的伯樂。
也許…世界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可是其實認真想一想,這其實是可以改變的。
所有的一切,真的都是靠自己創造的。
一個成天都在消極的人,整天只會想到的是為什麼就是遇不到?那我想真的完全做不到的原因,其實說穿了不過是因為他就是這種人。
一個會願意出門,願意去做更佳的努力,願意反省自己到底為什麼不行的理由是甚麼,去找答案,然後實行它,那會成功的原因,當然也是因為他本來就是這種人。
我知道…你會想說該怎麼當這種人反而就變成一個…好像是很難的事情,然後就不去做。
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
但是後來的我發現,世界上真的就是一步一腳印。
是真正沒有一步登天這種事情。
每件成功的事情,真的就是一點一點慢慢拆解它,然後慢慢一個一個的去破解!
舉例來說…
想學英文的人,就可以去圖書館找書,每天一點一點強迫自己的翻它,或是乾脆就直接找人學習,甚至他媽砸錢也沒關係!
想變瘦的人就可以穿上鞋,然後去所有可能可以跑步的任何地方,去做跑步這件事!
想賺錢的人或許他願意身兼兩職,白天就去做他白天的工作,然後下班後回家洗個澡,馬上又換一套衣服出門準備上班,就這樣日復一日每天都一樣的用力賺錢(乾你們都不知道,那種領錢的時候,爽度都是倍增的欸傻傻的
這一切其實都只是要他(願意)去執行,然後每一件事情都用心地去完成它。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堅持。
或許你會問說,該怎麼做到堅持這件事?
也許我能給的建議是,去找到那個可以令你引起堅持的心的理由。(好啦我知道聽起來很像廢話
但你可以想成是為了親愛的家人,或是你可愛的另一半~
或是為了你的小狗小貓,為了晚上睡覺差點壓死牠,所以就願意衝出門去卯起來運動。
我認為,這個堅持的理由,其實可以不用多偉大,就是小小的愛小小的理由也可以,也也許對你來說~這樣反而也會堅持的比較輕鬆快樂。
當然啦,如果你要堅持的理由是選擇超級無敵偉大的那種,例如像野原廣志那樣,背他媽32年的貸款(喔乾那的確很可怕…
那我一定會給你拍拍手給你放煙火配你漱漱口給你ㄊㄣˋ…
謎之音:「咳咳!」
我:「喔抱歉。」
但至少我們大家都知道,他有著一個超級愛家人的心,那也是可以辦到的。
只要把堅持這件事,想的可愛一點,那才是真的會成功阿~
啊乾你就是一開始就把堅持想的太沉重太可怕了,所以你們的腳才不願意抬起來啊大哥~喔喔喔還有大姊!
把它想的超級無敵可怕…那你當然他媽一開始就失敗啦~
像我,當然也是有過那種覺得堅持超困難的時候,而且那時還是我正處於一個放棄人生的時候,因為當時的我正失去心中最重要的那個理由。(好那是另一個故事
那個時候,我不管做甚麼都累、做甚麼都沒心,但是卻有個人,一直不斷的告訴我一句話。
「加油,你快成功了。」 然後這個人就一直不段的在我耳邊重複。
一開始真的也只是想說:「好吧,試試看。」
結果他就真的不斷給我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乾
我不想吃飯時也聽到,不想出門時也聽到,不想離開床也聽到…
聽著聽著,我漸漸從一開始的消極嘆氣的心,慢慢變成會對自己也說這句話;然後當我辦到之後就會不自覺的笑,偷偷給自己感動一下。
老實說,看到這樣的自己,就會無奈地覺得自己好可愛。
正面能量的心,無時無刻不斷地告訴自己,內心也開始真的漸漸相信。
所以!別再告訴自己不行了!從現在開始吧! 動起來動起來!!!
一開始也可以用漸進式的方法,從你原本想的,我可能不行,把它改成我正在嘗試可以。
慢慢也許你會開始想「唉唷~我可能不會失敗喔。」然後臉上還掛著賊笑。
依此類推相信最後一定會達到一個連你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答案。
來吧各位,現在跟我一起做一件事,把你的兩隻手手舉起來~給自己抱一下。
說聲…
對不起,辛苦你了…
然後後面台詞請自行想像,欸幹甚麼東西,不要說我不負責任。
因為每個人遇到的事情都馬不一樣,想對自己道歉甚麼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呵呵呵呵
你放心,他會很感謝你的。
然後,你一定要知道的是,不要希望會有人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前進的道路一直以來其實就是孤獨的。
若有人陪著你,那好吧只能說算你很幸運,但也不要高興,你永遠不會知道人心甚麼時候會背叛你。
to be continued…
下集預告(背叛)
說個對不起,不再對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