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努力,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報答你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經驗中,曾有過一段時間,當時家人生病、工作又處於忙季,而因為在我接手某些業務後,組內獲得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參賽機會,而那個參賽機會與我們的業務沒有直接關係,我們也從未參加過。當時主管認為,雖然我們獲得參與的機會,但基於從未有過參加經驗、且準備不足的狀況下,一定無法獲得好成績,故也希望勸退我們,把機會留給隔壁組已連續參加幾屆(雖然一直沒有獲獎)的團隊。由於時間倉促,當時我又是天天往返醫院,當然也是傾向不參加,且團隊成員也因為當時的忙季已經心力交瘁,要參賽等於是點火讓大家真正陷入蠟燭兩頭燒的困境。正當我們已準備婉拒此次機會時,團隊的前輩卻跳出來了,他認為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就該把握、勇往直前,過去他們從未獲得參賽經驗,而此次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某一程度上也是前人奠定的基礎,只是在今年我們的努力下剛好突破了臨界值,我們直接不參賽是對前人努力的不尊重。
當然,前輩的話一說出口,簡直掀起波濤巨浪,更多的聲音一下傾巢而出...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參加。當時乘載了這樣的壓力,情緒一不小心就會潰堤,充滿了掙扎、不甘願和疲憊,也覺得這個項目的參賽和我自身的業務完全不相關,在這種忙碌的狀況下,根本就不該參賽,對前輩的怨氣自然也不少。
出乎意料的,在這樣趕鴨子上架的痛苦之後,參賽成果還不錯,我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但因為這次參賽本來自己就並非充滿熱情的投入,對於獲獎成績也沒有特別的開心,就覺得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件辛苦的事,祈求這件事情不要再跟我有關聯。
沒想到,過了一個月,我開始陸續接到了邀請,有些單位看見我們獲獎的成績,邀請我前去分享經驗、演講講評、擔任相關的評鑑評審等,這件事無疑讓我感受到外界的肯定。多了參與此類型競賽的講評機會,也更了解這項活動的意義,無疑是增廣見聞、學習不同領域的難得機會,同時當然也多了一些車馬費、評審薪資等外在具體的酬勞。
而這些,都是當初辛苦咬著牙撐過那焚膏繼晷的兩個月的我,從沒想到過的收穫。過去曾聽過一些長輩勉勵,多學、多做,學會了的都是你的,有時候會想,學會了又用不到,學這個要幹嘛?經過此次的經驗,讓我更體會到了付出過的努力和辛苦都不會白費,現在用不到、或者只是你還看不到它的效益,但它們可能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報答你。
鼓勵自己持續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se
    Ka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