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文】我是一隻北極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融化的冰山隱藏著諸多後果,潛藏的危機正步步逼近人類,這一切人類知道。
地球暖化北極溫度上升所引起的北極海洋冰層融化導致北極熊族群慢慢地走向滅絕的道路,這一切人類知道!
今日北極陽光正好,我如往常般前往狩獵點捕食,腳掌踩踏的雪地不在似往常般結實,甚至有些滑動,或許冰層下都被水侵略了吧,近年來冰層被海水侵略的案件數不勝數,許多北極熊因冰層變薄無法作為平台導致捕獵不到食物,許多與我相同的雄性北極熊甚至因為過於飢餓殘殺小熊和同類藉此來填飽肚子。
即使冰山融化沒有一個好的平台能狩獵,依然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海裡捕魚,但這舉動在消耗體力的同時也伴隨著已知的危險,例如北極熊在海裡游上很久因而溺斃等案件也是數不勝數,捕到的食物在我龐大的身軀裡頂多也算湊合。
不過,最近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有許多的人類不斷的來我們的領地作亂,似乎在悄悄密謀著什麼,我雖然好奇可那並不是我覺得重要的事情,眼下還是先想怎麼填飽肚子會比較重要。
今天的冰好似比之前更鬆動一些。
正當我若有所思時,天空傳來一陣連續巨響,周圍起風了。當我往聲音方向看去只見兩隻身穿盔甲的巨大蜻蜓帶著兩個貨櫃,紛紛降落在我面前不遠處。
你問為什麼我知道巨大蜻蜓帶的是什麼東西呢?
很簡單,因為我曾經誤闖人類城市時看過,我記得人類稱它為貨櫃。
正當我想湊近看時,蜻蜓的側面打開了,在我以為牠要對我發動攻擊因而戒備時,這一幕讓我瞪大黝黑的雙眼,震驚萬分。
人類,怎麼可能從蜻蜓側面出來呢?
剛出來的人類開始對著貨櫃進行有如鬼斧神工的加工,一陣刀削劍影,火光交加,貨櫃就如同變魔術般,擁有了與周圍景色互相輝映的色彩。
我抬著頭看著眼前由貨櫃交叉相疊的怪獸,為人類的手藝驚嘆不己時,一名人類走向了我,害怕的我縮了縮小小的腦袋,深怕一不小心我就成為了人類的盤中餐。
只見眼前的人類伸出了手,在我毛茸茸的腦袋上撫摸著,並且叨叨絮絮說了許多的話,還拿出許多好吃的食物給我吃,我吃的很滿足,而從頭到尾這個人類一直對我說著話。
想想我只是一隻北極熊怎麼可能聽得懂?
一心只想著吃的我被人類誘拐到怪獸的嘴前,怪獸張著血盆大口似乎有將我吃掉的嫌疑,雖然這血盆大口只能塞下我的腦袋而已。
當我將腦袋主動探進怪獸口腔內部時發現了一道美麗的風景,口腔內部的兩邊有一排牙齒,都像被切一半的魚,最底部還有一個飄出食物氣息的冰櫃子,口腔內部宛如上天作品每一件都在光照下閃閃發光。
當眼睛往上顎看便會發現,上顎朵朵的冰藍蓮花配合燈光正熠熠生輝的綻放著它獨特的光芒。
傳說,天山有一藍色蓮花,能夠使人起死回生,頻死之際,藍蓮花這綻放不知道能不能讓地球亦或著自然生物起死回生呢?
這個答案沒有人知道,唯一能知道的是這隻怪獸帶的藍蓮花存在於我的生活中,每次日以繼夜的提供食物給我們北極熊族群,或許,藍蓮花無法讓熊起死回生,卻是讓我覺得此生可以見到一次冰藍蓮花也死無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 一部電影 世界級金獎名導宣布新片將是個人生涯最後一部影片,也將會是人生最高創作成就。 這部電影經報導披露後,引起諸多影迷討論。隨後幾天,自媒體平台上了一支電影宣傳片,影片開頭是嬰兒的驚天一哭,接著是導演現身說法。 「這是我一直思索的問題,或許我沒有辦法拍出更好的電影了…」 然後是一個會議現場,一群人公司高幹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09-19
    極致理性與感性是同一件事 最近我開始學薩克斯風,以前小時候也學過鋼琴跟長笛,但是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面對過音樂(覺得音樂是非常感性的東西,所以也非常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作曲家都是德國人),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去認真面對樂理,發現樂理其實跟談戀愛非常像。 開始面對樂理之後,發現樂理跟數學脫不了干係。因為本質上,音樂就是不同頻率的排列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5-03
    第一篇 我的極簡旅程Hi 你好, 我是Feiyan,歡迎來到我的🇩🇪生活筆記。☺️ 在YouTube上認識了布蘭達和維尼,以及很多別的在台灣的YouTuber,學習到了極簡和簡單生活的概念,從去年十月便和先生一起開始了在德國的極簡生活。 在學習極簡理念之前,雖然每天也還是在用心生活:每天準備精緻健康的食物,上班用不
    Thumbnail
    avatar
    Feiyan的🇩🇪生活筆記
    2021-04-22
    極簡 Day 1 原來我是一隻蜈蚣?新家一個月後 從老家搬到離上班走路只要十分鐘的新家已經過去一個月了,還記得三噸半的卡車被塞滿的景象還是深植我
    Thumbnail
    avatar
    RB🐊♏鱷魚準魔導士
    2021-01-29
    【職場讀書人選書】身心自由的極致追求 跌跌撞撞的台灣現代舞發展史-《假如我是一隻海燕》 現代舞被認為是人們追求身心自由與政治自由,最直接的表達方式。然而,隨著威權統治在過去數十年間陰魂不散,台灣的現代舞發展,也顯得跌跌撞撞。在基礎教育中,舞蹈也經常成為體育或音樂課的附屬品,直到林懷民的雲門舞集引發關注,大眾才逐漸開始認識現代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20
    【我的極短篇】你是不是也經歷過一回,當心裡焦慮的無處可藏時 ? (上)當我也焦慮的無處可躲時,世界會突然變得天昏又地暗。 我相信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真真正正安排好的, 你要遇見誰,誰要來見你。 在什麼樣的心境,會搭上怎樣的事情或意外插曲。 有時候會一頭熱的栽進某一種熱情裡,栽得快燃燒的也快, 它雖然不只三分鐘,但抽離後的餘溫,還像慢性病深藏在骨子裡。 是真的,藏進骨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2-29
    我們的相遇,是一道北歐夜空中的極光<p>那是我們的第一次道別,當下的擁抱總是傷感,在機場門口目送夫妻倆離開,想著下次再見又是什麼時候?或者這一生就走過這幾個月,我不知道,但想必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我會曉得。</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