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寫劇本篇第四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贏政說:我小兒子名字叫著〔胡亥〕,他十八歲那年就到西域去學習,在西域他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他為自己取了一個名叫〔鷹〕。鷹非常好勝,他的成績很好,但有人說他不單純,因為他來自模子國。也有人笑他是一個傻子,為何來西域,尤其是〔珍〕。鷹在青春期,他喜歡珍,珍對鷹說:模子國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鷹回答說:我們是強大的國家。珍說:那麼有沒有性行為?鷹笑道:當然有性行為,沒有性行為怎麼生育?
  珍說:為了生育才有性行為?鷹笑著回答:你想對我說什麼?珍忽然撫摸鷹說:我想讓你知道什麼叫著愛。然後珍就和鷹上床了,珍笑著說:為什麼你這麼蠢,沒有和女人睡過嗎?鷹說:你是我第一個女人。珍笑了,珍說:你不是我第一個男人。從此之後,珍再也沒有和鷹發生關係了,因為珍對鷹不感興趣了。不久後鷹知道了,珍有一個愛人名字叫〔糖〕。鷹就不高興了,他去找糖,糖問他:是不是還想和珍睡,我們兩個人一起擁有珍,你敢嗎?
  好勝的鷹聽了,他說:我們就一起擁有他吧。然後糖和鷹一起和珍睡了,糖又教他:一個男人怎麼只能有一個女人呢。糖有帶鷹去認識其他女人,對和他們有性行為了,糖對鷹說:這就叫著愛。鷹對糖說自己的國家〔模子國〕。糖說:你們是落後的。贏政說:你們認為水良該殺嗎?他竟把我小兒子〔胡亥〕寫成這樣,還在西域自己取了一個名叫〔鷹〕。孔志說:自從珍珠連遷移之後,我們在也沒有聽到〔水良〕這個名字了,他還存在模子國?
  贏政說:他還存在,只不過再也沒有人聽他的。無根說:他主宰著我們?贏政說:你錯了無根!主宰天下的人是我?孔志說:他把你小兒子寫成這樣,你有什麼想法?贏政說:他的想法就是要我把大位傳給你,孔志。孔志大驚說:為什麼是我?贏政回答說:因為無根要成佛。孔志說:你要與〔水良〕為敵,你想看看究竟是誰能主宰這個世界。贏政說:你對了,孔志。贏政說:我兒胡亥回到模子國之後,他不習慣了。
  因為我〔贏政〕要胡亥成為人上人,他不能隨便和女人睡覺。他心想,不如將翠麗殺了。因為他哥哥無根喜歡翠麗,只要將翠麗殺了,他就有機會做王了,因為無根到那時一定會做佛,到時他想和幾多個女人睡都可以,他情慾暴發了,他連絡了西域的糖,胡亥對糖說:糖!拜托你幫我找殺手,我給你錢。糖回答說:可以。這件事被我〔贏政〕知道了,因為〔水良〕對我說,還說了當年呂不良曾命令刑師申不多殺慧心,就是要引發模子國和珍珠連的戰爭。
  因為慧心就是小湯的人,小湯也是珍珠連的君主。我查了這兩件事情,陽明子也作證了。呂不良說很早以前,就知道無根就是我〔贏政〕的兒子,這件事情了。他想只要殺了慧心和翠麗,一舉兩得,也可以挑起戰爭。我只是奇怪連我〔贏政〕也沒發現珍珠連,呂不良確發現了珍珠連,還指示申不多殺慧心,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孔志說:這都是〔水良〕的安排。贏政問:他只是個小說家!牢房的門開了,慧心進去了,慧心看這了胡亥。
  慧心問胡亥說:胡亥!為什麼你要殺我?他說:因為我想成為國王。慧心說:你有野心了。他點頭了,慧心問:現在你有什麼打算?胡亥說:請你殺了我。這時牢房的門又開了,胡亥的娘進來了。胡娘說: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胡亥不說話了。慧心這時說:只要你認錯,我們就特赦你。胡亥動容了,胡亥說:真的嗎?胡娘怒說:快認錯。慧心說:皇上已經下了特赦令了,因為你是他的兒子。皇上說引渡你去西域,永遠不能回來。你覺得怎麼樣?胡亥。
  胡亥說:我知錯了,慧心。慧心離開了,留下了胡娘。胡亥回到西域了,胡亥見到了糖,糖對胡亥說:暗殺失敗了嗎?胡亥點頭了,糖說:你為什麼還要回來西域?他回答:因為我沒有地方可去。糖忽然說:你還想和我一起擁有珍嗎?胡亥聽到這覺得不妙了,糖說:你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胡亥。糖把胡亥殺了。贏政說:這就是〔水良〕寫好的劇本,你們說我應該照這劇本走嗎?孔志說: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兒子被殺,你就按照〔水良〕的劇本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老夫子篇第三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十念頭篇第三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道可道篇第三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尚方劍篇第三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掌權者篇第三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核武器篇第三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改變自己的一本書每天都設定三個目標,心中的願望,也可以是自己的想望,那會驅動我們內在的動力,就像汽車開上路每天都會消耗,儘量不要用到底再加油,所以需要適時的加油,而我們的許願目標也是如此。 每年的一開始或是一年的結束那段時間,總會想著明年要做什麼,那就是在導航中設定了最終目標,一開始前幾個月,車裡還有油,就也是動
    avatar
    月菲
    2024-06-19
    好書推薦 |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只需要一枝筆和三個願望,堅持100天,將願望寫進潛意識裡。書寫會用到許多肌肉,動手寫的效果,會比只用想的、說的還要好...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1-25
    樂讀|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我又乖乖地寫完一本100天的日記書!不禁為自己讚嘆一番,怎麼那麼有毅力,哈。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1-24
    所以寫作與閱讀的問題,方格子是要解決了沒?寫在23年9月16日寫作平台的根本核心在「寫作」與「閱讀」,其他延伸功能再多,本質仍是「文字內容」,應先穩固根基,之後再去延伸、擴大其他的附加價值才是。 方格子越用越不順,真的覺得與其搞些有的沒的,還不如先把寫作平台核心的根本-寫作與閱讀給弄好,其他周邊附加的功能以後再談。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9-16
    【用3個關鍵體悟,讓閱讀與寫作成為解決問題的強力工具】如果你是一個喜歡讀書或是研究的人,這篇文章將帶你進一步思考如何更高效地利用書本和寫作來解決實際問題。 不是讓書籍來定義你,而是用你自己的問題和目標來引導你選擇和使用書籍。 從「我助六經」到「六經助我」,這是我在這個閱讀和寫作旅程中的三個重大體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14
    #樂曲敘寫 當下總會與過去相關聯:錯誤的決定是晦暗的鳴響腦袋就像要漲破般,總感覺渾身不對勁。身處叢林,是遊俠穿越樹林的沙沙聲響;是清澈明朗的水流,撫過身旁,不知不覺陶醉在其中。湛藍透光的精靈探頭看著我,又縮了回去。
    Thumbnail
    avatar
    Rinka ReiRiu
    2022-12-23
    [基隆旅遊]安樂區紅龍山,連走康福宮、海印寺、十方大覺禪寺,輕鬆寫意廟宇步道行​ 基隆市是一個山與海結合地形城市,全基隆市七個行政區都有山可以爬。如果基隆愛下雨是很惱人,相對來看;你跟小編愛爬山你會發現住基隆很幸福。山很多步道也多,這次來介紹紅龍山。 安樂區紅龍山相關資訊:: ​ 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10巷、安樂路二段、安樂社區之間山區 ​ 02  2428  7664 ​ 無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04
    《語錄金句》最近的我,感覺疲倦│紙飛機寫故事這段時間,因為發燒關係,完全沒有力氣打字,因為整個人都軟趴趴的,發燒好無力喔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27
    《語錄金句》你要的我沒有,就決定要分手│紙飛機寫故事愛情跟麵包「小孩才做選擇,大人兩個都要」,身為大人的各位,真的兩個都要到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30
    《語錄金句》分手感覺像香水,會隨時間而淡去│紙飛機寫故事最近喜歡上海洋系列香水味,發現香水味前中後,跟分手真像?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