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書推薦 |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你持續寫,心中想做的事情就會越來越清楚。


我發現越來越多的書籍,都在鼓勵用「書寫」的方式

不論是與自己溝通、或是梳理大腦的思緒,都相當有幫助。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爵士音樂製作人,也是旅人,也是靈性YouTuber阿Q。現在藉由騎著單車巡迴於日本各地演講,以及創立專業的爵士樂唱片公司來支援並推廣實力派音樂家。著有《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實現夢想時,「什麼」會發生呢?》《運氣好時,「什麼」會發生呢?》《貪婪的法則》等書。


作者說:

你只需要一枝筆和三個願望,

堅持100天,將願望寫進潛意識裡,就能成就你渴望的一切!

作者實踐之後,達成了瞬間爆紅及月收百萬的心願,

因此分享大家這個方法。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本書使用方法:

  1. 準備好筆。
  2. 決定好三個願望。
  3. 希望100天後實現的事。
  4. 每天睡前執行,如果忘記,隔天起床1小時內補執行,但僅限三次!
  5. 心中想著要讓自己以外的某人得到幸福。
  6. 可搭配書中的100則短文,引導你逐漸改變想法


👇下圖就是作者提供的範例,就這麼簡單,一天寫下3個願望即可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

這是一本相當簡單閱讀的書,我一下就讀完了,真正的重點是「自我實踐」的部分。看了本書,我確實也有衝動想開始嘗試這個方法100天,因為我自己也是喜歡書寫的人(雖然我的字不漂亮)。情緒煩躁時,書寫可以幫助釐清、找出煩躁的原因;猶豫要不要換工作時,我也會透過書寫的方式比較優劣,來讓腦子更清晰。很神奇地,很多煩人的事情寫下來後,腦子的「結」不知不覺就會慢慢打開。


另一個我想分享的經驗就是撰寫「讀書心得」。當看的書越來越多時,即便閱讀的當下很有收穫,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其實很難記得每一本書的重點,甚至很難回想起當時帶給自己的啟發或慰藉。直到我看到一個作者的分享,output與input一樣重要,input就是「輸入」,好比看書吸收新東西就是一種輸入;而output就是「輸出」,好比整理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給別人。唯有不斷的output,你才能不斷地input,這一來一往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幫助自己、累積自己,同時藉由output的過程,你會訓練自己的組織整理能力,雖然是分享給別人看,其實最大的受惠者是自己。


我相信透過100天的過程書寫自己的3個願望,也是這樣的道理,當你認真的去思考自己的心願、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每天在寫的過程也會不斷去思考自己可以做什麼來往這些心願邁進,這就是這個方法神奇的魔力。也好比我在寫讀書心得時,寫了幾篇後,就會開始不斷修正自己、不斷發現新的更好的技巧、甚至會開始思考,該怎麼寫,才能讓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所收穫呢?


潛意識就寄宿在肌肉上

作者說:書寫會用到許多肌肉,動手寫的效果,會比只用想的、說的還要好,願望只要寫100天,就可以滲透到潛意識裡。

透過書寫這個動作,運用肌肉鍛鍊潛意識。

有時我們在走路、放空、或專注於某件事情時,會突然聽到有聲音在跟自己說話。有些人覺得這聲音是來自「高我」的訊息,能引領我們開創更美好的未來,但也有人即使聽見了,也會懷疑這聲音是否真的來自「高我」?

作者認為所有你聽見的內在聲音,都是來自高我的訊息。不做做看,根本不知道會怎樣。眼前的失敗,可能是帶來大成功的關鍵。


只會做蛋包飯就好

很多人會把很多天才選手(例如大谷翔平)當成自己努力的目標,這種高目標很容易造成半途而廢。作者鼓勵「不如擁有熱衷的事物」,使人生更加美好。

人生要以花費一輩子追求「屬於自己的蛋包飯」為目標,做得不好沒關係,得不到認同也無妨。有一輩子都想繼續做下去的東西,就算沒能開花結果,你也會堅持追求。



即使限制很多,你也想嘗試的事情是什麼?

「請告訴我3樣你現在熱衷的事物!」

有些人可以馬上回答這個問題,有人卻無法馬上回答,這就是瞭不瞭解自己的差別。其實我們不論在學習的道路上或是工作職涯上,無時不刻都有機會挖掘自己有興趣及擅長的項目是什麼。作者鼓勵大家,人的一生時間有限,把時間花在自己擅長的事上比較有效率,只要持續去作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就好。(BTW, 上次我聽過一個作者分享,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想想看每次人家會請你幫忙的事情是什麼,那就是你擅長的。例如:別人心情不好時會來找你,表示你很擅長安慰人。或別人想要找旅遊景點or民宿時會來問你,就表示你的品味很受到大家的推崇。)


仔細想想,即使身處的環境有各種限制,你仍然想要做的事是什麼?這就是你的天命!



作者說:有夢想就會想努力,不會隨波逐流。如果沒有夢想,人生很有可能被環境決定,感到不安。在每天寫下心願的這100天的過程裡,你所描述願望的內容,即使每天不同也沒關係第一天的願望跟現在的自己的差距很大也沒關係。每天不斷寫下願望,你會覺得夢想越來越明確。

在這100天內,你可能重新發現「真正的自己」


寫下夢想吧!寫下夢想,就能決定自己的人生長什麼樣!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同時,為了讓大家看文時不受廣告干擾,我堅持不開啟廣告,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妳,歡迎訂閱我或贊助我,給我小小的鼓勵✅

67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