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寫下來,奇蹟就會發生:讓人改變與覺醒的百日魔法書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石田久二 翻譯|謝敏怡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出版社贈書

作者|石田久二 翻譯|謝敏怡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出版社贈書

我又乖乖地寫完一本100天的日記書!不禁為自己讚嘆一番,怎麼那麼有毅力,哈。

 

這本書蠻有意思的,同時也很自由,書友可以決定是否要先把100篇文章讀完再一天一天寫下願望,亦或是,每天讀一篇短文,然後寫下三個願望。我選擇後者。

 

作者有提到每天許下的願望不同也沒關係!(當然,書裡也有關於怎麼許願的方式),我那時候就想,既然每天可以許下不同的願望,那豈不是可以擁有300個願望嗎!這個想法實在太邪惡、太貪心了,哈,說真的,實際寫下去以後,連10個願望都好難擠出來。

 

起初,我抱持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展開這段奇蹟書寫之旅,沒料到第一天就寫到氣噗噗,因為必須要一氣呵成的把一個願望連寫三次,對於氣不足的我來說,太困難了啊,於是,隨著配合自己的氣,願望越寫越短,同時還練就了「字寫很快也不太會寫醜」的新技能,這應該算是額外的收穫。

 

每日文章的部分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連貫性,很像隨筆,有些觀念我覺得很值得記下來,有些則是完全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

 

就這樣寫著寫著,到了第67天,我只剩下兩個願望,當然,這兩個願望到現在仍然還沒實現,太傷心了,我當初可能太有信心它們只要100天就可以實現,不過,當我回顧這100天的書寫,有5個願望實現了,有趣的是,物質性的只有一個,其餘的全部都是心靈層面的願望。

 

書寫,也是我一直很廣推書友的事情,不是要成為作家才可以提筆寫字,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東寫寫西寫寫、記錄生活與心情,因為透過書寫,我們可以更清楚地釐清自己的想法,這遠勝過單獨用腦袋思考。

 

以我這次為例,藉由每天寫下願望,我也慢慢梳理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才知道,原來我不需要那麼多的願望,此刻的生活早已滿足生活大部分的所需。

 

不過,也可能透過許願般的書寫,我的心靈才能走向自己期待的狀態也說不定。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