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愛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愛你
歌聲可以穿透,語言可以融合。

這個是改寫自Beyond黃家駒的兩首歌,《真的愛你》,《Amani》。由香港的李嘉琪,台灣的張惠春(張惠妹的妹妹) 混唱。 注意聽,每一句普通話歌詞都押韻。
前面粵語,後面普通話歌詞。
  • (粵)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 一個人在創痛的時
  • 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 按著難以痊癒的傷
  • 縱使囉嗦始終關注 究竟應該拼命奮
  • 不懂珍惜太內疚 還是默默地溜
  • (普)只有你會理解我的
  • 讓我緊緊握著你的
  • (粵)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 一個人在孤獨的時
  • 教我堅毅望著前路 走到人群壅擠的街
  • 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 是在抗議過分自
  • 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 還是荒謬的地
  • 愛意寬大是無限
  •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
  • 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 我們曾經一樣的流
  • 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 一樣幻想美好時
  • 理想今天終於等到 一樣地感到流水年
  • 分享光輝盼做到 我們雖然不在同一個地
  • 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 沒有相同的主
  • 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 可是你知道我的迷
  • AMANI NAKUPENDA (和平,愛)
  • NAKUPENDA WE WE
  • AMANI NAKUPENDA (和平,愛)
  • NAKUPENDA WE WE
  • 就讓我們一起
  • AMANI NAKUPENDA
  • NAKUPENDA WE WE
  • Repeat
  • 對世界吶喊
  • AMANI NAKUPENDA
  • NAKUPENDA WE WE
最後有張惠春的卑南語 puyuma 的背景伴唱!
】:粵語 kap。中古切音 kip/kiap/hap, 閩語文讀音維持中古切音 kip. 《台日典》記錄:(1)接受證書、執照、許可證等。 (2)證書、執照、許可證等。~ 牌照。【例句】(1)∼ 牌; ∼ 路照(=旅行證)。
又是一個粵閩語的元音對照:-a vs. -i。
54會員
877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