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1EP9 部落卡拉OK (ft.Kimi)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0:34 跟著Alang說族語
03:24 到KTV必點的歌曲
07:47 一想到部落卡拉ok就想到
13:10 你是一首什麼類型的歌?
15:20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K: 我是 Kimi

跟著Alang說族語(00:34)

「Uyas」 是用來表示「歌」的意思。
|在什麼情境下可以使用呢?|
(1)當你想問朋友「你喜歡甚麼歌?」的時候,你可以說...
Uyas manu ka kuxul su hug?
(你喜歡甚麼歌?)
(2)如果你喜歡「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話,你可以說...
月亮代表我的心 ka kuxul mu.
(我喜歡月亮代表我的心)
練習看看吧|
Q: Uyas manu ka kuxul su hug?(你喜歡甚麼歌?)
A: ________ ka kuxul mu.(我喜歡________)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21)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這一集很高興可以邀請到,Kimi來到我們節目當中。
K: 大家好我是 Kimi,我是來自富世村的那位Kimi。雖然很多人都不認識我,但沒有關係。今天很開心可以來到Putang的節目,非常有這個榮幸。

到KTV必點的歌曲(03:24)

第1首是來自A-Mei (張惠妹) - 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第2首是來自黃小琥-不只是朋友
第3首是來自BOB芭比-使勁搖
第4首是來自陳忻玥-煙幕
第5首是來自張韶涵-頭號甜心
第6首是來自葉璦菱-我心已打烊
第7首是來自周杰倫 - 安靜

一想到部落卡拉ok就想到(07:47)

真心話 – 第1個是10元歡唱。
真心話 – 第2個是情人。
真心話 – 第3個是老闆想打烊,但客人還在唱我心已打烊。
經典舞曲 – 第1個是來自葉璦菱-我心已打烊。
經典舞曲 – 第2個是來自甄妮 - 我不知我愛你。
經典舞曲 – 第3個是來自A-Mei (張惠妹) - 三天三夜。
經典舞曲 – 第4個是來自歐陽菲菲 - 熱情的沙漠。
經典舞曲 – 第5個是來自小蟲 - 我不是個壞小孩。
經典情歌 – 第1個是04052來自王傑 - 一場遊戲一場夢。
經典情歌 – 第2個是來自江玲 - 愛你在心口難開。

你是一首什麼類型的歌?(13:10)

我有上網找了一個小測驗。大家可以跟著我們來測試看看,這個測驗叫你是一首什麼類型的歌。 那這個測驗總共有10題。
我跟Kimi測出來都是「B、搖滾的灑脫隨性:搖滾是一種文化及自由精神的象徵,就像你的個性,追求洒脫隨性。你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無論是人還是事,你嚮往可以無拘無束的生活,肆意張揚的美麗。永遠都要活在自己的真實中,而不是別人眼中應該成為的樣子,所以精神的自由是你的終極追求。
如果你做完測驗之後,記得留言告訴我,你是哪一種類型的歌曲喔~
P: 今天感謝Kimi來到我們的節目,跟我們分享很多在部落卡拉OK的趣事。
希望這一集可以讓你有舒壓的感覺,那分享的部分就到這裡搂~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15:20)

首先,先感謝聽眾朋友們給我的鼓勵,也謝謝給我留言的聽眾朋友們。
如果你喜歡這個節目的話,記得到節目專屬網站給節目5顆星的評價。
也可以到Putang的YT頻道
或者是「Alang有話想說」的IG跟FB粉專,給節目按讚!
記得把節目分享給你覺得有需要的朋友們 也歡迎大家來贊助,
支持Alang有話想說

周五IG粉專Q&A|
感謝一直以來有回覆我的Alang Star們,週五有看到我在IG粉專發Q&A的話,
邀請大家踴躍的回覆喔! 有回覆就有機會,在節目中聽到你的留言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5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