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薄荷味的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倍鳴
  她帶著一種漫不經心卻又自信的步伐來到赴約之地附近的商店街上,經過一間咖啡廳時,她側目看了一眼自己映射在玻璃落地窗中的身影,停住腳步下來,伸出手 攏了攏她一頭新燙的淺碧色捲髮,左看右看。
  為了趕赴這場聚會,昨日她特意約姊妹們出來徵詢意見。如她所料,她們顯得既驚訝又欣羨,非要她透露是在哪家髮廊做的。聊到動機時,她難掩興奮地解釋,這場聚會除了她以外全是年輕人,她拿出那尺寸大得驚人的手機,拉出幾張染著五顏六色頭髮的洋模特兒的照片,因此設計師才建議選其中一款最新潮的髮色。
  但唯有一個幾十年交情的初中同學,離開時將她留了下來,低聲勸道,她們說的妳全當真了啊?我知道妳夠自信,但我覺得這一回妳被騙了,我覺得妳還是原來那樣子順眼,這模樣不適合妳。我說真的,我們就是有點年紀了,但誰都有這一天的,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她因幾聲狗吠吸引而回過神來,此時,半開的落地窗 後頭有個女人在咖啡店門口外的座位喝咖啡,她將墨鏡推到頭上,正彎著身從嬰兒推車裡抱出一隻粉紅色的貴賓狗。
  「我覺得寶貝看起來好怪!」那女人將狗放在桌上端詳,接著又把它舉起來,放在燈光底下埋怨道,「貴賓狗的毛染成粉紅色看起來不是更少了嗎!哪有變好看!?」
  「人家店長不是也勸過了嗎?妳又說絕對不會。」在座位一旁,一個貌似她兒子的人 ,一邊滑著手機,一邊大聲嚷嚷地說道,「妳看看這裡,還有那沒染到色的屁股,多像得了皮膚病,真醜。」
  她聽了真覺得那狗可憐,想快步離開那兒,才一轉身就突地被人絆住,踉蹌了幾步差點沒跌倒。她忙不迭地站穩後正要罵人,一回神才發現對方是個身體殘缺的口香糖小販,口中的難聽話幸好忍住沒脫口而出。
  「對不起,實在對不起!」那小販 仗著拐杖的手腳都變形萎縮了,特別是那雙只剩半截呈現O字形的腿,令她想到剛剛那隻貴賓狗被抱在空中的樣子。
   「也還好啦!」她低聲道,「下次看路好嗎?不然站旁邊一點。」
  「站在這,生意比較好。」他看了看她,禮貌地問,「小姐,去約會嗎?」
  「約會?」她瞇著眼,腦裡浮現交錯觥籌的光影,她的肩給一位陌生男子溫柔有力地摟著。啊!她就是許許多多那些芳華虛度的年輕女孩之一,她的回眸似在告訴男人殷勤的眼神,接下來任何冒犯的邀約她都會接受……
  「就一夥人吃個飯,哪是什麼約會,」她抿住了笑意,指了指他掛在身上擺滿口香糖的籃子 。
  「怎麼賣?」
  小販伸出食指,謹慎地說:「100塊。」
  她皺著眉,往皮包裡面找零錢,「給我一個。」她說。
  「謝謝,謝謝!」
  「等等,這什麼口味的?薄荷?」
  「對,超涼薄荷。」
  「沒其他的?一袋一袋 那種有沒有?」
  「只剩薄荷味的。」
  唉,隨便吧,等一下找個地方丟了,她在心裡嘀咕著,一邊給了張五百塊。
  「零錢留著吧 。」她說。
  「謝謝!」小販喜出望外地收下,然後伸出他那已經變形的手掌,以一種艱難但也已經適應的怪異姿勢 夾起一條口香糖 ,如同獻禮般朗聲道「給妳,祝妳平安快樂!美麗的小姐!」
  她聽了,愣怔了有好一會兒,半晌後才緩緩的接下。她心裡想著,算了吧,你們這些只會說謊的騙子。
作者:倍鳴
在台北上班,空閒時寫作或打LOL,只玩隨機單中因為大地圖我都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把刀給你們
我把刀給你們
有時候貓,有時候狗,有時候老鼠,有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