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神之子與狼之女】獵人(五)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餐廳充斥著食物的香氣、劣質酒的臭味,以及人們身體所散發出來濃重的汗酸味;從未消止的叫喊雜合人們吵架、摔破碗盤的聲音,有如垮落的山巒發出的震響;女孩的耳朵被一顫一顫地驚觸著,幾次想遮住太過敏銳的嗅覺與聽覺,卻始終擺脫不掉、也無能擺脫餐廳圍蘊的味道。
無可奈何。畢竟她若是不把眼前滿滿一盤的食物給吃光,簇擁在她身邊的獵人們是不會放她走的。
在不久之前,她原本以為自己又要被人抓去賣了,正陷入深深的絕望;但出乎意料的,這群獵人不僅不打算綁住她,還把她帶來餐廳吃飯。
「今天怎麼到處都遇得到流浪的小鬼啊?而且還是個狼人族女孩!看看你,多吃點,瘦弱得要死!」
「大概是最近來到鎮上的奴隸小孩吧。你沒看她是從那條巷子出來的嗎?」
獵人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她則是默默忍受餐廳的糟糕環境,默默吃著意外美味的食物,同時聽著他們的對話。女孩趁著咀嚼食物的空隙觀察這些獵人,她發現,他們的身材異常修長壯碩,完全是今天遇到的那群孩子們的放大版,他們大概全都是本地的獵人。
「我不太喜歡現在這個樣子……雖然偶爾熱熱鬧鬧也不錯就是。」
「要怪,就怪當初亂放消息的傢伙!說什麼這一帶藏有罕見昂貴的珍稀野獸……在這裡住了那麼久,從來沒聽過這回事!」
「我知道那傢伙,他時常待在外頭的廢棄小屋裡,並且雇了一群外地來的獵人。但我從來沒在野外看過他們,反倒時常待在鎮上,不知道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也許是人口販子。你們也聽說了吧?前陣子黑市被莫名其妙掀得天翻地覆,那些在黑市流通的商品通通逃走,也變相讓人口販賣商有了哄抬價格的機會;那傢伙大概是想藉這機會拐走其它商人帶來的奴隸。畢竟看那群奴隸的樣子,肯定沒被善待過,落單跑出來討食物的奴隸是最好下手的。」
其中一人轉頭看著女孩開口。「看吧,就是這麼危險!下次別再獨自跑出來了。」
「但如果真是這樣,手段也太粗糙了,他們遲早會害死自己;是說,你們都聽說鎮上今天發生的事情了嗎?一個發著閃光、使用古怪魔法的小鬼在街上四處遊蕩,很多人都說受到他的幫助……最近真是什麼怪事都有。」
「嘿,聽你這麼一說,該不會是我們剛剛遇到的那小子吧?」
「還以為我眼花看錯……原來他真的在發光?」
「是吧?你們也看到他拿在手上那條繩子了。大概跟那個有關係。」
聽到這裡,女孩內心湧起無法抑制的激動;可她正想起身質問他們是在哪遇到男孩時,一群孩子突然大聲叫嚷著闖進了餐廳。在本來就很吵鬧的餐廳裡,他們的行為一點也不突兀,但對女孩來說卻是刺耳的負擔。其中一名小男孩趁機發出嬉鬧的尖叫,她難受地掩住耳朵。
「爸爸!我們到處在找你們!」
「哦,臭小鬼終於找到我啦?今天上哪玩去了?」那名曾抓住她肩膀的男人率先離開座位,迎接一名小男孩的擁抱。她認出這群孩子,是與男孩玩踢石頭遊戲的當地小孩。
「給你看這個!」
男孩脫離男人的懷抱後,從口袋掏出一塊閃閃發亮的東西──女孩瞪大眼睛,盯著男孩不斷揮舞的小手。沒有認錯,那是跟她與男孩在裂谷撿到的寶石類似的石頭。
「那是什麼?看起來挺有價值的。」
「真是美麗的光輝啊!」一旁的其他獵人嘖嘖稱奇。而女孩則是慌張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沒有。又摸入男孩的披風,想著會不會是不小心塞了進去……也沒有。她再次抬頭看著那石頭,錯愕不已,因為從形狀,從光芒,從偶然閃過、似乎自石頭釋放的「意念」,她肯定,這是屬於她,與男孩的寶石。
它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