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孤獨的船....憶好友靜妤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 lonely sail is flashing white. Amdist the blue mist of the sea!... ——Mikhail Lermontov
人生的行進都是一艘孤獨的船
小學的閨蜜靜妤~ 在宜蘭頭城沖浪,時間停止在海上的藍。
童年時光因爲都在山上,總是帶著一隻德國狼犬爬山,她也很喜歡跟我到處亂跑。第一次做蔥油餅是小學三年級,在她家廚房她教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蔥可以那麼好吃!曾經曾經我與龜殼花最近的距離,就是在她家靠山的後院,看到一條有紋路的繩索,好奇打量著....還好沒有去碰觸!.....
龜殼花
因為我們住靠日月潭,每年都有橫渡日月潭的盛事,很多同學都是小學就開始參加.....她跟我一樣都喜歡游泳,我家總把小孩的安危排在第一,只能羨慕著能下水的同學..... 她常常陪著我摺摺紙船,寫上自己的夢想放在溪流邊玩!
她是一位開朗少女,笑容很有生命力與感染力,總是很容易被她的笑容帶動情緒,會讓人不自覺地跟地揚起嘴角,是個笑起來眼裡有光的女孩。常常給人多一份活潑跟靈動,即使是在大學聯考的當下,我跟她都很忙碌的時刻,聖誕節還不忘寫卡片給我打氣加油,常常想起她都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陽光的朋友呢!
最後一年的聖誕節卡片
那年我考上大學,聽到她沒能回來的消息,真的不敢相信!能夠橫渡日月潭的她,還是不敵宜蘭的外海......
那一年發生了這事,我對生命一詞有了更多的看法,因為生命的短暫和脆弱,更是因為身邊有我愛和愛我的人, 一直以爲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人生似乎沒有我們想得那麼久,對待身邊的人或事,且行且珍惜吧!
人生就像在玩一人遊戲, 每一個選擇背後都有隱形的代價。我們要做的就是多做考慮,盡可能看到那個隱形代價的全貌,選擇自己最喜歡的選項。因為沒有人有辦法經歷我們所經歷的,感我所感,痛我所痛。
生命是一段旅途,途中我們會有很多體驗,看到很多美妙的風景,甚至遇見所愛的人。一輩子,只爲自己能夠更長遠,更多元化的快樂而活著。讓自己開心其實是一種責任,活下來的動力就是因為自己活得開心。
一直記得New York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書上的話~
世界上最美的風景,就在我的三公里內。
親愛的靜妤,妳在衝浪的當下,應該也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或許人生的行進都是一艘孤獨的船....
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靜碧藍的大海,
將要直面的,與已成過往的,較之深埋於心的,
在海面上看起來皆為微沫....
然而,金色波光粼粼的頂上,是太陽!
金色波光粼粼的頂上,是太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