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電子報:是可以有多不智慧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5/07 on how not-intelligent could it b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取了最短距離,回到了南部;32度迎接著我,更一路往南,熱到爆,我也只能夠傻傻地笑;但唯一不一樣的是,北部是熱加悶,南部我全身卸裝之後,大太陽因為乾,竟然還有一種舒服的感覺,還好有些風。
photo credit to Takashi Murakami, “Dazzling Circus: Embrace Peace and Darkness Within Thy Heart”, 2020

我的走道座位呢?

早上趕到北車,上班的人潮,果然一路上來的兇,到了北車之後,每一團每一團的出遊旅行團,也讓我感受到國內旅遊業的蓬勃發展,但也希望這樣的帶動,從過去一年多以來,也能夠促進國內旅遊的品質提升就是了。而我也希望國內旅行社不要小家子氣,雖然國外旅遊團賺得多,但你們也應該好好經營在地本土了吧!
上車前,在刷進高鐵手機app進站之後,先到全家買了一杯新推出的-燕麥植物奶拿鐵,就差不多是一杯或一份濃縮咖啡,其餘的原本應該是加牛奶,改成加小罐裝的燕麥植物奶,
全家便利商店繼去年推出豆乳拿鐵,持續看好「植」感商機,自4/21起於全台3800間店舖開賣「燕麥植物奶拿鐵」,攜手嘉義地方創生農產品牌「榮町」合作開發,使用澳洲進口燕麥與非基改豆奶調和,無添加膠體、乳糖,整瓶倒入Let's Café咖啡裡,呈現自然香醇風味,冷熱皆可選擇,主打高CP值銅板價65元,4/21~5/4會員還能享55元優惠價,就可嚐鮮時下最夯的健康新選擇。
好像很厲害,但其實真的還好,因為那口感確實差了很多,我相信是燕麥植物奶的問題,並且和其他廠牌差異很大;雖然我不知道這兩個東西到底能不能夠劃上等號,但顯然全家的-「榮町燕麥植物奶」 ,和星巴克所使用的Oatly,我認為是差很多,口味差很大的。
基本上一杯熱熱的濃縮咖啡,在機器下注入紙杯中,然後再由店員手動把一罐常溫的「榮町燕麥植物奶」 加入杯內,這就是成品;但我想全家應該要考慮的,除了是到底口味適不適合之外,還有就是溫度的差異,以及飲用的溫度;當我坐上高鐵車位上,基本上就是一杯溫到不行的咖啡。
但這不是這段落的重點,我其實要說的是,當我把手機車票打開,我才知道我之前在翻頁確認班次的時候,又讓我原本手動設定的-偏好走道座位,給跑掉了。所以我看到八車14B的時候,我是沮喪的。因為即便是最短車距,但我還是要被人夾著一路,左右兩邊門神,夾個1.5小時。
台灣高鐵-T-EX行動購票-手機app,我一直用的很不順手,除了有會員基本資料的帶入,但會員使用偏好卻一點都沒有;意思就是說,每一次我總是要千叮嚀萬叮嚀自己,一定要記得挑選偏好走道位,要不然就是系統隨便給你。我要說句冒犯的話,這樣的設計很困難嗎?你都儲存了會員資料了,加個會員偏好,是很難做嗎?
更不用說,使用的流程和順序,就是一整個很卡關;票卡、頁面的切換,就是都很不順暢,即便看起來的配色諸如此類的很符合商務設計,但是使用操作我認為實在是配不上高鐵的企業形象。讓我很傻眼的是,往回上一頁的功能,往往把使用者直接帶離手機App,然後直接之前輸入的資料還有班車的資訊,一切從頭來過。
我已經說到不用再說的,選位的功能,為什麼連台鐵或者是高鐵,都無法直接選我想要的哪一個車廂,哪一個車位呢?我不知道為什麼做不到,但現在這個科技時代你為什麼會做不到?我也是想要知道一個理由;不要跟我說,一切都是無法即時的問題,現在你購票買票,如何無法不simutaneously,這應該是說不過去。我也知道不同停靠站有人上下車,都好,但這應該也不會是理由吧!
我最後在抱怨一個,我也是覺得很好奇,現在這一個疫情的時代,妳嘴巴說著社交距離 (social distancing),但其實妳的系統應該都是按照從哪一個車廂開始 (應該都偏向中間列車),然後把人擠滿了這個車廂之後,再系統分配到下一個車廂,一直到最後最前位數的車廂,諸如一號車廂等。
承上,你先預設把一個車廂擠滿,基本上你就是沒有防疫概念,這應該沒有問題吧!但你卻廣播著要大家注意社交距離,我認為可能自打嘴巴了;你的科技技術真的做不到嗎?就算你讓系統電腦自己選位,系統是無法以梅花座的規則,來指定座位給客人嗎?意思就是說,一個客人至少空一個位置先,再安排下一位客人的位置。
高鐵車廂都是固定的,座位有多少,一個車廂裡有幾個位子,不都是知道的嗎?然後你畫不出,你寫不出程序coding來限制,一個位子至少兩旁 (前後先算了) 不坐人,這樣的規則? 還是其實最好,國家沒規定,沒限制,我就盡量賣票,賣爆,站票都允許,繼續資本主義走狗,爽叫汪汪汪!?

士林夜市在哪兒?

我這個星期,抓了一天,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去了一趟士林夜市,真的有夠慘的 (其實是我被放鳥,好像有要約喝買一送一,但是竟然一點消息都沒有,可憐啊;我以後拒絕回答-你會不會到學校這樣的問題?要約就是直接跟我說哪一個確切的時間、哪一個確切的地點,不要看起來沒約,但是約起來好像要見面的,倩女幽魂嗎)!店家關了許多,大的小的都有,人潮是少了非常的多,基本上應該是我唯一一次,大概可以在街道巷弄內奔跑衝刺跳舞的,罕見經驗 ,但或許這就是未來可見的常態。
主要突然想來吃海友排骨湯,即使是米其林推薦,但好像也救不太起來,劇減的來客數,以往的風景是店內全滿,店外排滿,但現在是一個客人可以站一桌四人坐位;也可惜了,排骨湯風味好像還依舊 (排骨真的不行;但是排骨湯的湯才是本體),但那麵線確實是大概也就是入滾水一秒吧 (攤手)。
最熱鬧的還是廟口那邊,但天空路燈下飛滿了水飛蟻,實在是無法恭維,所以只選有店面的進去坐的吃,然後因為天氣太過悶熱,我們就選了一家鍋燒意麵進去,想說看起來好像要下雨了 (結果沒有),至少可以躲一下雨,結果一走進門就後悔;為什麼?因為店家沒開冷氣,乾!
好,想說,都進來了,坐下來至少點個一碗鍋燒意麵,分著吃也好;結果,傻眼的是,已經快要熱爆了,老闆坐在旁邊才跟店員說,人已經夠多了,開冷氣 (你啊罵)!至於鍋燒意麵,我想我學校附近的鍋燒麵 (認真好吃:名叫 “鍋燒麵 蓋飯”,就這樣,在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都比它好吃個大約有個三千多倍,以為只要把一坨意麵浸入水內,就可以變成一碗鍋燒意麵,真的是太瞧不起台南鍋燒意麵了!
總之,待不久,天空要下雨不下雨,又熱又悶,不想逛了,所以就叫了車離開;第三部,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多,但這是我們搭乘 Tesla Model3 的第三次;可是,這一次不要再講它的高科技了,但是想要來說說它的舒適度,車內環境感受。簡單的說:就是一台電動車。
因為它吃電,所以相對的在車體的要求,就是要往輕質的方向去做設計,所以這台車對我來感覺,就是一整個塑膠體 (我知道它至少應該是個碳纖維之類的高科技質料,但感覺起來就是這樣);怎麼說?除了車內空間小 (還是是因為我大;我的鯊魚夾一直頂到車頂),不管天空穿透的美麗,但我就是一直撞頭。
行車間,剎車,轉彎,停車,就是會有很明顯的車響聲音,輪子也好,車體搖晃也罷,真的認真,不會太舒服的車感;我是不知道駕駛座,或前座的感受是如何;但我們所乘坐的後座,就是一整個狹窄,搖晃,聲響;短程還好,但我猜長程應該就更有不舒服的感覺了吧!

特殊需求廁所

我其實之前很在意,到底是不是男女廁所,到底是不是特殊需求廁所 (殘障是之前的說法);但是我現在的想法事,我有需求,我就要上廁所,我管你事什麼樣的廁所,總不能夠讓我自己尿在地上,拉在褲上;我想,這樣造成的困擾,應該遠大於我走進一間特殊需求廁所吧!
我常去的那一間星巴克也是一樣,就一間掛著男廁符號和女廁符號 (意思是共用的廁所),另外一間只掛著女廁符號的廁所 (意思就是要只給女性使用);我一點都不想要理會她,當然我要外出,我就應該先好好照顧我自己的身體,包含那肚子還有肛門;所以認真到那無法阻擋的時刻,我其實根本就不想要理會你,我只想要解決我自己的需求。
好,這一趟回來,我在高鐵上上了特殊需求廁所,這樣上面的鋪成夠多了吧!就這樣簡單,我就是上了,然後發生也是讓我乍舌的事情;我是上小號,但我的膀胱快要炸了,因為一杯燕麥植物乃拿鐵,所以我急需解放,我看了看有沒有我可以上的廁所,都occupied,所以我才決定進入這一間空著的,特殊需求廁所。我也應該算是有特殊需求。吧
我進入了前,很理所當然的想像,就是按一個按鈕-開,然後我走進入;然後還要按上一個關,門就會自動鎖上,或過一段秒數之後,門也會自動鎖上;是這樣吧?想像一下!故事來了,高鐵上,不是這樣的流程,我完全是上演一段尿尿秀,給打開門的外面人看。
特殊需求的人,意思就是因為有特殊需求,所以我們設計一間空大有迴轉空間的廁所,然後把操作需求降到最低點的,的那樣服務的設計,才叫做特殊需求廁所。但這一個高鐵上的廁所是,按鈕-開,進入是沒有錯的;但是,你入內之後,你除了要按上-關,之外,還要再把扣紐給鎖上;意思就是說-按鈕-關,就只是關,沒有鎖。
好,讓我來好好的跟大家陳述一下,我其實記不清楚我到底在馬桶前面尿了多久,只覺得有一段時間,因為膀胱很脹很撐;我也記不清楚我到底在馬桶前面抖了少下,還是我更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把褲子拉到小屁屁的下方,諸如此類我都忘記了;但我很清楚記得是,我如廁完之後,還好好的在那邊幫忙把整個馬桶都擦拭過一遍。好,就當我完成一切,轉身要過去洗手,我突然發現-耶!我後面的門是開著得!
Oh my lord!當下,我看到,我發現,我察覺;我一心只想著,到底是誰,或我到底是被誰給偷窺了,還是有拍下影片之類得;我就像是赤裸得雛鳥,驚慌失措著!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是要按鈕-關,然後再把鈕扣給扣上,才真正是鎖。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但就使用習慣 (對!沒錯,我也有上過其他特殊需求廁所,我就是一個有特殊需求的人),這樣的直覺,卻是直接撞牆。
但我還是希望,高鐵可以好好檢討一下,是不是還有改進的空間;再來是,我希望那一個打開我身後特殊需求廁所的門的人,希望我的表演,你還算喜歡,下次有機會,我會再展示的更清楚-要如何在如廁之後,做好廁所和馬桶的衛生清潔消毒工作,這個我是專門。

星期五,恭喜各位走到了這一天,還有這一個時刻;恭喜!希望你這個星期都是保持精神抖擻,心靈狀態良好,也保有愉快得心情迎接美麗的週末,還有母親節。祝你與家人,有個溫馨團圓的星期六日。我們,下週見。

還有一些不錯的文章,看你要不要讀看看:

  • 今天沒有。我相信大家輕鬆很多吧!(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