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大五實習當自強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期在學校動物醫院實習時,總有某些特定的學長姐或老師態度高高在上或是脾氣暴躁。食物鏈最底層的大五學生,犯一點小錯或是動作稍慢一點都可能遭到臭罵或是冷嘲熱諷。
因為擋到老師的視線範圍被趕出診間。因為組裝點滴的速度慢了2秒被白眼。因為穿術衣方法錯誤而被摔東西(而這名同學正式上場穿術衣的次數=第一次)。
我很不能理解這種行為,有話不能好好講嗎?大家都成年了,為什麼要這樣呢?有的學長姐也不過大個幾屆,情緒管理爛到生氣就摔東西,到底是誰給他的權力跟自信(當然,也可能是壓力爆表了…默哀)。
在恐懼的環境下很難好好學習,擔憂害怕的情緒是會影響判斷的,很不巧我是那種有人講話氣噗噗,腦袋就會自動當機的人,一鍵關機黑屏。此時前面生氣的那位,冷暴力的會更冷,大吼大叫會更用力。
雖然這種事於我不常發生,畢竟我算是認真的乖學生(真的啦),可是看過/聽過同儕發生,剛好在同一個環境圍觀到時,即便不是當事人感受還是很差。
「等我成為學姊之後,絕對不能這樣!」我當時一再的警惕自己,莫忘初衷!雖然莫忘初衷這個詞應該不是這樣用的!

補充說明1,當然也有很多正常EQ的人,不是大家都這麼可怕。
補充說明2,已經畢業好幾年了(不准問幾年),情況聽說改善了。
後來的後來,當我成為學姊之後…
只能說還是會遇到那種白目的,讓人一瞬間傻眼,可是至少我不曾大吼大叫。
深呼吸深呼吸~~ 等情緒過了再講話!
在這後來的此時此刻,我深深了解那些前輩理智線為何突然斷裂。
雖然,我還是認為話應該好好講。
那種聽不懂人話的,給了機會還是狀況外的? 當然有這種人!
在臨床現場,為了動物安危以及自己的血壓,等著看他被老闆踢出團隊就可以…
我是Lexie小希,喜歡按個愛心和追蹤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2內容數
一名台灣小獸醫的生活百態,而我僅代表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