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秘密游進了藍黑色的安靜裡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有次準備期中考時,因為還沒複習完又很想睡覺,所以將鬧鐘調到了清晨四點。清晨四點,那該是黑夜就要離去,而白天正要來臨的交錯之際,窗外仍是藍黑色的,世界是如此安靜。
我醒來之後坐在書桌前,扭開了廣播開關,吉他撥弦的聲音便從音響裡流洩出來,擺弄著四周的空氣,《秘密》便像魚一樣地,游進了我藍黑色的安靜裡,在清晨四點多鐘的時候,在十七歲夏天的時候。
總在閉上雙眼之後 才能看見妳
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偷偷在愛妳
妳卻不知道 有人在想妳
總在黎明來臨之前 我還是清醒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進入妳的心
好想對妳說 我正在想妳

記得那時,剛看完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知道馬蒂在馬達加斯加流浪,最後死了。她所追求的,那些關於生命的意義以及對自由的嚮往,我還似懂非懂地在心中發酵著。記得那時,總是看著班上熱鬧的小群體,想著,什麼時候我才能夠融入她們之中,是不是也能自在地說出逗大家開心的笑話,可以輕易地就討人歡喜。記得當時,有個喜歡的男生,但是因為聯考的關係,彼此都沒有勇氣也沒有辦法為感情做任何努力。
而這樣溫柔又悲傷的弦律,讓聽著這首歌的我感覺被了解被擁抱著,雖然當時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心情,我自己也不知道。
如今,我已不會在咖啡店裡,刻意找尋是否有馬蒂遺留下來的深藍色骨瓷杯;我也不再追尋是否有哪個屬於自己的小群體,更不再追求是否能讓別人感覺歡喜。而曾經喜歡過的男生,也早已淹沒在人群裡不再聯繫。
我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變成了這樣的大人,還是當我開始習慣孤單之後,也就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了?
不管是什麼,這首游進我藍黑色心裡的《秘密》,將永遠被我珍藏在十七歲裡。

此文為參加方格子徵文|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哦。
▋你好,我是小毛小姐,寫日常,寫閱讀心得。歡迎追蹤。
延伸閱讀更多小毛小姐|那些不愛的|涼拌梅汁苦瓜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