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開始之前】暴風雨來臨前,不太平靜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爆發了,居家工作中;親人生病了,常常要兩地跨縣市往返。
今天,我正在租屋處居家工作中,突然覺得右腳的小趾頭麻麻的沒感覺,接著是右手也麻麻的,因為本身有些疾病的緣故,加上覺得可能是坐姿不良才造成的麻感,伸個懶腰甩甩手,貼個磁力貼,吃個消炎藥,就沒當一回事繼續工作了。

過了幾天,麻痺的感覺沒有消失,而且越來越明顯了,接著連臉都麻了,實在太恐怖了,就去常去的家醫科看診,醫生覺得很奇怪,但還是先開消炎藥及修復神經元的藥物給我,醫生說如果沒好轉,建議去看一下神經外科或內科檢查一下了。
期間往返兩地照顧親人,也與其他的親人有爭執,每次回到租屋處就頭痛嘔吐,直覺覺得可能是肌腱炎又發作了,吃了備用藥,病情舒緩了。
回診時跟醫生說麻的狀況似乎還是沒好轉。
醫生想了一下對我說:「我覺得你可能有點自律神經失調。」
我說:「嗯……我最近也覺得呼吸有點急促……。」
醫生:「那就對了,自律神經失調也會過度換氣,你可以先去看神經內外科,真的檢查不是神經的問題,就去看身心科吧!」
離開診所後,想著醫生說的話,在考慮要怎麼辦,思考了一段時間。
親人過世了,也與其餘的親人有很大的爭執。
喪禮的過程非常的不愉快,我努力地撐過去,疲憊的回到了租屋處,親人的過世讓我悲傷不已,十分痛苦又壓抑。
我暫時走不出來……
後記:
實在太久沒寫作了,手有點生,希望會越寫越好。
要回憶一年多前的事情實在有點困難,太久了,時間感有點喪失又不能寫得太仔細(等會發病就不好了,呵呵)。
下篇就會直接快轉到我第一次「正式」發病了~
罹患焦慮症後,雖然與常人無異的生活著,但總覺得身在另一個國度,「為什麼我的反應和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探索自身罹患廣泛性焦慮症(GAD)的過程,期盼得到療癒並且得知真正罹病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