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青澀今非昔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下班放學的下午時段,即便現在已經下午快五點了,坐在摩托車上等綠燈的時候,還是能明顯感受到消散不了的熱氣,紅燈的時間很長,通常我會分心到處張望,像是天上飛的鳥、路過的人、天空上的飛機雲、還有路邊飄香的攤子,但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現在青少年的各種模樣。

因為科技是一年比一年新穎,生活也越來越便捷,現在的學生有很多選擇,所以能使用各種交通工具來通勤。

舉例在馬路上常看到的:騎電動機車/單車的學生們、大眾運輸...
然後是相對少見的:或是溜著滑板的、電動自能平衡車等等....

這樣新鮮的畫面讓我覺得很有趣,成為我發呆時最大的快樂,不過偶而也能看到他們交通違規的部分,讓人看得膽戰心驚的。

雖然也還沒到可以碎碎念晚輩的年紀,但還是忍不住感嘆『人終究只能往前看』,現在的孩子落差極大,聊的話題也越來越多元跟開放。



你猜猜他們都聊些什麼?

想到了嗎?




那讓我來分享一下吧,但這是在我的生活圈聽聞的,你可以看看就好。
參考範圍:15~20歲的學生(包含少數未升學的)

從升學、吃喝玩樂、同學之間的八卦、考試等等這些基本款,到股票、彩妝、性話題、到網路帳號的經營、還有各種交友軟體、抖音拍攝分享等等都有,多元且成熟。

太多小大人了。

但還是能從這些同學身上看到很多的迷惘,現在這個世代變動很快,也比以前來的盲從,在這種似懂非懂的年紀,或許他們已經遭遇了很多我無法想像的事情,不過感激的是,能被信任、願意讓我傾聽、願意跟我分享。

我永遠忘不了有個孩子曾經這麼問過我。

「我的煩惱就是阿...」女孩支支吾吾的說著,眼神也帶著不確定。
「我們班很多人在抽菸,大家都在抽,我就想說我是不是也要跟著抽?」

「我相信你知道該不該去做這件事情...我只能告訴你抽菸不好....」我忍住想嘆氣的衝動回覆。
「你鼓起勇氣問我我很感動」我握住她的雙手。



總而言之,在我通勤時敏銳的觀察下,我期(喜)待(歡)的那種,單純可愛清純白嫩的書生(理想化的那種),在街頭上好像沒辦法一下子就發現。


期待我能在日後能有更多的發現,若有機會再來做更新。



    13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充滿了作者對外界的觀察跟牢騷,將那些小劇場化為文字或圖片輸出。 有許你可以從中感受到些微的....高敏感人的複雜思維,和我一起換個角度路過人世間。 「I have no special talent, I'm just curio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喜歡的歌手都變成了叔叔阿姨想起第一次聽到陳的歌是在高中社團的迎新茶會裡,燙著大波浪的學姊在講台上自彈自唱。那是夏末的早晨,所有未知的事物都像蟬鳴一樣盛開。後來聽了原曲才發現學姊的聲音厚實許多,學姊唱完副歌的最後一句「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時...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1-08-30
    我喜歡的男孩給我控油洗髮精推薦,丟臉嗎?大家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有一天我與曖昧對象散步在小區公園的河畔,燈光美氣氛佳,在那個粉紅泡泡的氛圍裡,享受著寧靜且美好的心情,他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我給你控油洗髮精推薦好嗎],ㄜ?哈囉?甚麼情況?我腦中不禁回想起狄卡情節[好無聊喔我們來洗頭好嗎]....?天啊我頭有這麼油嗎?油到需要曖昧對象給我控油
    avatar
    科博
    2021-05-04
    我的告別式歌單,放自己喜歡的歌!方格子這次的徵文很有意思,若能在告別的時節為自己選擇喜歡的音樂,你想用什麼方式被身邊的人好好記得呢? 回顧一生的所有片段應該是精彩萬分、難分難捨!配上這些音樂說再見很適合,因為他們對我來說很有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4-05
    我的選擇我高興(六):我喜歡的媒體,就是有水準的媒體網際網路興起後,人們對於政治新聞「選擇性接觸」的問題更加嚴重。有四分之一的人幾乎只仰賴單一觀點的新聞來源。學者認為,美國新聞媒體為了爭奪特定政治族群的市場,內容越來越不追求中立客觀。於是,當我們熱烈擁抱網路世界時,臉書、推特等網站,悄悄地讓我們因為政治意見而分化成不同的群體,然後彼此看不起。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1-31
    喜歡的對象都不主動找我 懂這3招對方便自動找上門 玄燊師傅在以往最多單身客戶問我的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的喜歡對象從來都不主動找我,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呢? 這個也的確是困擾很多暗戀者的一個主要問題。如果喜歡的對象會主動找我那麼是多好的一件事呀,但現實卻往往相反,你喜歡的對象從來都不會主動找你,而你卻每次都成為一個感情上的下風,被對方控制著。 這個原因是因為命格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