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買了整理的書卻仍然不懂收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開始成為整理師,也將近九個月的時間
最近,我觀察到一個現象-許多客戶家裡都有收納的書
為甚麼他們仍然會需要整理師的協助呢?
原先我以為,這會是很多人都在聊的話題
但卻很少網路資訊談論到這件事!
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觀察每一位客戶們的狀況
每個人的空間差異很大
困擾和造成亂的原因卻能輕易歸納成幾種
在這我也不藏私的分享
在經歷至少50個案場之後,我看到的問題點在哪裡?
整理收納的書,大多往往只能把每個人的問題化成兩種
一種是「正確減物該有的心態」
另一種是「正確的收納方法」
減物心態,能夠教會你判斷物品是否該丟
正確收納,能夠教會你擺放拿取更順手、看起來更順眼
可是,看書就能解決大多的問題嗎?
因為我本身有健身的習慣~
我時常覺得,整理師就像健身教練一樣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一對一的健身教練
但,教練能夠快速地了解你的狀況和目標
給予你最快的一條捷徑,通往目標
整理師也是這樣的角色
因為協助的案例夠多
夠理解每個人空間上、心理上的問題
甚至觀察空間就能發現問題
而書呢?只是傳遞知識方法的一種途徑
書的內容也相差甚遠
看書,並不適合每個人
有的人喜歡線上課程
有的人喜歡實作工作坊
有的人喜歡一對一的顧問協助
有的人甚至只想要一個人陪伴他一起成長
甚至,許多客戶屬於典型的資訊焦慮者
買了書,仿佛認為自己擁有這樣的知識了
形成買而不用、買而不看的狀況
通常混亂的最主要原因是物品過量
物品過量的根源,源自於內心的焦慮和購物觀
因此,真正需要改變的是心裡的想法
而非看「收納技巧」相關的書籍
*想知道你混亂的根源究竟是甚麼?
該用甚麼方式解決?
歡迎填表索取整理懶人包
http://minimalice.tw/form
針對問題對症下藥!

預約免費諮詢 http://minimalice.tw/online
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內容, 歡迎留言或Mail給我你的想法唷!
歡迎訂閱早鳥精準報,告訴你Mini的內容更新&最新情報
美好空間需要透過實作來打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療癒❺步驟】為什麼大人累了卻不休息,然後還要罵小孩?「為什麼你累了,卻不休息?」太座看著再次回到房間的我,這樣說道;語氣和神情裡卻混雜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關心和驚恐。 為什麼大人累了卻不休息,然後還要罵小孩?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7-05
搞不懂長輩為什麼行為和脾氣忽然變化?一張圖總整理陪伴老年父母該了解的事為什麼家中上了年紀的長輩、父母,脾氣忽然變差?行為模式也出現了變化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生活中的老化現象:36個陪伴父母你該了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為什麼吃豆類會脹氣?我終於找到了不脹氣的蛋白質【愛舒彼】今天想認真跟大家討論脹氣~ 我自己小時候超級容易脹氣,嚴重時真的會痛苦到整晚無法入睡啊...😭 後來看了一些資料,慢慢找到跟身體和諧共處的方法,就不太會脹氣了🥺 為什麼會脹氣? 脹氣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可能是因為吃飯太愛講話,吃了一堆空氣、或是喝了碳酸飲料,還有吃某些特定的食物也會脹氣。
Thumbnail
avatar
蔓時尚|Slow Vashion
2021-01-22
不知道整理什麼的時候,就整理「心」吧!如果不知道家裡要整理什麼的時候,那麼就回過頭開始整理「心」吧!因為只有內心,才是指引我們方向的一盞明燈。如果說整理讓我得到更安穩且無負擔的心靈,那麼,我想也可以反過來詮釋,當我的內心已不再有任何束縛,甚至更加了解自己真正需求的時候,我想屆時再投入於整理工作肯定會更加有效率。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9-06
談判力悖論:為什麼掌握了關鍵要素,卻仍對賽局感到無力為何掌握了關鍵市場關鍵需求,也就是擁有開發及設計能力的學生們,在談判上會這麼的弱勢呢?照理來說,壟斷關鍵因素應該就能緊扼賽局脈搏,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這情況下的談判力悖論,以及該如何解開不利的局面。
Thumbnail
avatar
Rain Wu
2020-06-12
讓人收了不再不曉得怎麼處理的3個極簡禮物!身為一個「極簡生活家」,在思考「送什麼禮物給家人朋友」時,我們總是會想得比較久,考量的面向有以下3點: 1. 內心排斥送「實體物品」 身為一個「極簡生活家」,我們所擁有的物品都是令我們滿足的,而且符合我們目前的生活需求,同時我們也不希望再增加任何其他物品,因此我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他人物品增加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3-28
為什麼合理的事不被接受?一份反同族群的側寫   很多人在選前之所以會抱持希望,其實不只是同溫層厚不厚的問題。最根本的信心基礎來自於更原始的東西。那就是從一開始,甚至從十年前、二十年前或更早以前開始,包括全世界的反同意見,撇開那些荒唐的笑鬧發言......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