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人生|『整理師』是什麼?

前幾年,「斷捨離」逐漸成為廣為人知的話題,從而延伸出了「整理師」這個行業,很多人好奇整理師是做什麼?怎麼樣可以成為整理師?以及從事這個行業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
從這篇開始,我想分享我兼職做整理師遇到的瑣事們,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這個職業。

『整理師』要做什麼?

『整理師』顧名思義就是幫助你整理的人,一定很多人聽過一句話「空間是人心的延伸」,一個混亂的空間,同時也代表這空間主人內心的混亂,我們會透過物品的取捨,和空間動線的重新規劃,來協助你找到生活的秩序,重拾對生活的熱情。
這樣講起來很抽象對吧 (笑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把書桌清乾淨之後,就更願意認真讀書或工作的經驗吧,也有出遊時,打開飯店乾淨整潔房間的當下,那種神清氣爽的感受。但光想到要整理自己滿屋子的雜物,也許你曾經有動力過,但遇到了許多困難,像是:這個小雜物應該放哪裡才好?衣服為什麼一直倒塌?這個櫃子放在這裡真的好嗎?我用了收納品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好亂?最後你懊惱地放下不知道該放哪好的雜物,想著算了吧,就這樣吧。
你知道嗎?你的空間,無論你稱呼他為『家』、『房間』或是『小狗窩』,那是承接你在這個世界裡所有喜怒哀樂,最應該讓你全然放心和舒壓的地方,我們希望能幫你找回這個地方,無論有什麼樣整理收納的問題,都能讓專業的整理師為你解答,你想要的理想生活,其實真的可以擁有。
要我來說,幫助別人整理生活,看著他們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這真的是非常感動人心的工作,除了這個工作暫時還養不起我以外( ´•̥̥̥ω•̥̥̥` )

如何成為整理師?

說完了夢幻的地方,接下來可以談談現實一點的話題了,當年我抱著滿腔熱血想投入這個行業,第一個面對的問題就是,該怎麼入行?
我第一個決定先從找課程來著手,目前市場上大多數人會選擇以下三個單位的課程:
  1. Re-life 培訓課程
  2. 居家整聊室 整聊師 初/中級認證課程
  3. 中華民國家事職業認證協會 職業整理收納師 進階培訓班
而當時我選了Re-life和居家整聊室的課程來上,時數有長有短,未來會有一篇文章來分享我上課和實習的心得,這邊先簡單提一下就好。
在完成課程之後,不論是哪個單位都有實習課程,讓學員們體驗實際出班會遇到的狀況,也是在這個階段,會開始跨進整理師這個圈圈,開始認識一些前輩,接觸一些零星的案件,憑藉自己的努力慢慢站穩腳步。
要說是如何成為整理師的,有人認為只要接到案子就算,也有人認為通過考核即可,全看客位的定義如何。但在我的標準裡,我認為是能夠在這個領域裡累積足夠的案子,並透過整理服務讓客戶感受到整理的好處才能稱為『整理師』,我現在就是個小小的整理工,一步一步慢慢前進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