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接納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下了一個決定,決定好好的休息,調養身體,索性把工作辭了,畢竟健康、平安對我而言是我的第一順位,我將他排在第一位,是因為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那麼努力工作賺再多的錢也沒有用,都把健康賠進去了;如果沒有平安的生活,面對人生中太多的變化球,心臟也負荷不了,畢竟有年紀了,哈!哈!看來要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了。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是因為最近都在跑醫院,心有戚戚焉。以前是到醫院做志工做的很歡喜,現在是到醫院當病人,唉!反差還真大,再不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身體,我這個孩子們的支柱就要倒下了......
為甚麼我會用"接納"而不用"接受"呢? 因為"接納"是從心到外全方位完全的接受與納與;而"接受"則是表面上接受了,內心卻未必能真正的接收與承受。至於要接納甚麼?接納我對自己不夠好,接納我對不起自己的身體,接納現在的我確確實實就是個病人的事實,還要接納一路走來所經歷的磨練與不如意;唯有接納了,才會反思自己所有正面的、負面的;所有好的與不好的...。其實我很感恩前半個人生所有成就我的人,因為他們給予我的磨練,我才能成為現在的我。
感恩幾個朋友問我何時再寫作,他們在等我的文章,因為我的抒發也鼓勵到他們,聽了之後很開心,因為這就是我原本的初衷,自己能抒發,也能鼓勵到他人。因為生病的關係,最近心裡百感交集,卻忽略了"我們經常在等待能扭轉現況的解決方式,卻忘了自己就有主動迎擊的行動能力",所以為了不空過,我為自己安排了一些行程與目標,至少要把年輕時想做的做一做,完成年輕時的遺憾,讓自己的人生不留白。以前為了生活而工作,現在要為了生活而生活;如果總是期待找到原因或甚麼理由才要開始行動,事情可能很難有什麼改變,更遑論要重拾正向、積極的人生。這次的生病,讓我提醒自己"別讓埋在心理的委屈累積成內傷",要適時的抒發,表達內心的委屈與壓力及想法;"不需要為別人而活,做自己的主人",讓生活更簡單,心靈更澄淨,也讓情緒更穩定,勇敢接納已發生的事實,"自己的鼓勵自己給",千萬種來自外在的鼓勵,都不如自己給自己的一道掌聲與鼓勵,"你的價值在於你對自己的欣賞",不是嗎?
許多"問題"其實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我們之所以在生活中感到煩惱、困擾,很多時候是因為思考事情的慣性模式,使自己總是陷入痛苦的深淵。"同一件事情,若我們從不同的視角切入,就能有不同的看見”。人生的變化球百百種,培養"接納"的能力,給自己澄淨的心靈。
~欣賞自己,重視自己,愛自己,認同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