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工度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羞恥心
我慌忙的整理行李,愧疚的跟朋友說聲道歉,真不敢相信才剛走完畢業典禮就要馬上回台北,出發去美國打工了!!!
💧
柔柔坐在車後座嚷嚷著:「為什麼別人三年級就可以去留學,你卻不敢送我去美國讀書?」
「你不會想念媽咪嗎?」
「你都送我去過集中營了....」
「你都不會害怕嗎?」
「有什麼好怕的?」
「媽咪害怕你出事。」
「那也是命中注定。」
「爸爸沒錢。」
聽聞,女孩默默的轉頭看向一旁天真無邪的弟弟說:「看來只能把你賣了.....」後者聽聞大哭。
💧
「氣死我了......」
每次聽到有人抱怨自己的父母把他們丟到國外讀書的時候她就又羨慕又嫉妒。如果可以出國唸書,她就可以雙修學位了。說不定還可以去旁聽心理學課程。
💧
女孩坐在家教老師的書桌前瞪著參考書發呆,每隔幾分鐘就抄寫一次答案,免得被抓包。等待時間的時候就幻想著未來的她在世界各地生活。
💧
「我一定要去美國!因為美國是文化的大熔爐,他們之所以經濟蓬勃發展是因為他們接納外來人工作,他們勇於歡迎人才去工作。」
「我要用美國作為我人生中第一個篇章作為美味的基底,我媽媽以前曾在遊樂園打工做雲霄飛車,我姐畢業後也和朋友去美國遊樂園打工,聽說亞洲人都會被調去當收銀人員。」
「但我數學不好,所以還是去深山裡工作過隱居的生活好了哈哈哈。」
「啊,我小時候大家都嫌我笨,他們說不會讀書長大就去掃廁所,所以我應徵了housekeeping,滿足一下長輩的心想事成哈哈哈。」
💧
她躺在床上,一臉滿足的看著她人生中第一份薪資表,然後幸福的聞著美金的味道,真香。
她想起姊姊把她第一張一元美金貼在牆上,她也默默地從小費裡拿出一張全新的紙鈔放在書本裡。
💧
她在寒冷的雪梨街頭擺攤,順便體驗一下乞丐的生活,聽聽路人們的讚美和意見,一個充滿個性的異國女孩買了幾個甜甜圈分給她一起吃,立體藝術家微笑跟他分享經驗。
威嚴的爺爺說她的畫不應該放在街頭上,因為她的畫比另一條街上畫廊裡的任何一張畫都還要出色。
於是她架起畫架,用雙手抹起色彩,畫下她引以為傲的獅子粉彩。
小孩子們露出崇拜的眼神,就像她小時候一臉崇拜的看著街頭藝人拉小提琴一樣。
聽到路人投錢的聲音總是令她開心的想手舞足蹈,不過這不是她要的,也差不多玩夠該回家了,她心想,此時滿腦子都是臺菜。
「請問我們可以請你到廣場的中央作畫嗎?我們是地球環保組織,想利用你的獅子粉彩畫作噱頭,我們幫妳現場宣傳拍賣,藉此去宣導提倡,然後幫你賣畫。」
於是乎,她站在雪梨的市中心畫畫,環保組織的人讓她在圓圈中間畫畫被群眾們圍觀,還好她的技巧有增加,不然好丟臉......
一名最講話最滑頭的男生說了,她是台灣來的最知名畫家,聽了差點沒吐血,不過她的畫居然就這樣被一個漂亮氣質的貴婦給標走了,她內心開心的手舞足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物畫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承轉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工度假的那一年,然後呢? 20代,甚至30代的年輕人,成長的世界中不外乎充斥著"國際觀"或"與國際接軌的能力"等等,在我小時候確實也被洗腦, "是的,我必須得到這個世界其他角落看看,了解不同人種之間的價值觀" "是的,打工度假是最經濟實惠,又可以回去跟朋友說說短短的人生中我有著跟其他人不同的體驗,有薪水、有新的人生體悟、
    avatar
    Una 澳洲起居
    2020-11-27
    打工度假學滑雪   到日本打工度假原本是想讓自己好好放個假思考人生,冬季順便到雪場學個滑雪,誤打誤撞考到了一張滑雪教練證照,想起來真的是一場沒做過的夢。希望這篇心得可以幫助想來打工度假學滑雪的人一個參考經驗。 冬季到雪場找工作   在日本不會日文要找工作真的是很不容易,一心只想到日本最大的雪場--白馬八方,只要有工
    Thumbnail
    avatar
    Bella Li
    2020-05-07
    打工度假-絕美景色,讓我們來看看日本山梨縣的山中湖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2019的夏天,透過在北海道旅行中認識的朋友介紹下,來到了名為山中湖的這個地方短暫的打工。山中湖是因為富士山的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堰塞湖,也是富士五湖最靠近富士山的湖泊。因為從新宿車站搭乘高速巴士也不過2小時左右,一直是日本人的人氣旅遊地。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3-24
    ✤日本度假打工-行前篇✤第五話 出發從拿到簽證到真正出發,其實間隔了半年,這期間內心非常的忐忑,也對自己的決定產生過懷疑,不過內心的動力驅使我即便帶著懷疑還是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FUYU
    2020-02-05
    年輕人是否適合出國打工度假?風靡台灣的打工度假潮,真的適合年輕人嗎?還是只是逃避台灣低薪的藉口,只是,你有真正了解打工度假的「打工」是在做甚麼嗎?會不會在這亮麗的名詞背後,台灣人就真正淪為口中的「台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6-29
    《她們的韓國夢:打工度假的美好與幻滅》不會講韓文,也能在韓國工作?我採訪過不少在韓國工作的臺灣人,如果問他們:「你覺得來韓國工作,最重要必備的是什麼能力?」大概九成的人都會毫不思索的回答︰「韓文能力」剩下一成的人也會覺得韓文重要。但最初把他們帶進韓國職場的卻並不一定是韓文,而是本身的專業技能,或者,是因為他們的臺語講得好。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05-29
    《她們的韓國夢:打工度假的美好與幻滅》— 她們的逐夢之路白天貨運行驗貨,晚上批市追貨,月收可達臺幣10萬,曼菱的生活慢慢穩定下來。在韓國待滿兩年後,她決定啟程往下一步走。一年前寫下的目標已完成,貸款還清,也有了點存款。回臺灣不到兩週,她前往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實現她的新目標與舊目標。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