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法國的雷東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自網路
奧迪隆·雷東-法語:Odilon Redon,1840年4月20日-1916年7月6日)是法國象徵主義畫家、版畫家、製圖員以及粉蠟筆畫家。
我喜歡買書,只要領到薪水就去書店報到。這是從讀書時代就養成的習慣,其實我也沒有常常完整一本書,笑!
在重慶南路書街還存在的時代。位於二樓的亞典書店是我中午經常憩息的場所,這一日,我循例照訪,因為常來有任何新書就會自動映入眼簾。
這一本雷東的黑白畫冊才剛上架就被我掃瞄到了,翻開後,他特異的畫風及想像畫的造形顛覆我對畫家的想像。
那時我認識的畫家不多,整本英文書對我來說也是極為困難理解的,進口書的數量有限,當你猶豫之時,下回再來看可能已進到別人家的書櫃內了。
抱著遇見情人的悸動時刻,就在櫃台上做了迎娶動作,呵! 雷東你跑不掉了。
奧迪隆·雷東-法語:Odilon Redon,1840年4月20日-1916年7月6日)是法國象徵主義畫家版畫家製圖員以及粉蠟筆畫家。
我最喜歡他黑白的素描,這應該是他早期的作品,有一股黑色的力量,好像會被吸入那個氛圍之中,和許多以寫實為主的肖像畫有很多的區別,獨眼巨人算是他非常著名的作品。
象徵主義主張要以內在的抽象情感為其主要創作的對象,仔細看他的作品就是一種類似寫實但是情感卻是抽象的傳達。
我喜歡雷東是在還沒創作之前,那時只是依循著個人的偏好,有人說當你看一幅晝時若是喜歡通常他都是你內在的顯現,若是你把自己喜愛的畫作搜集起來,再一一去探求似乎就可以找到內心的影像,我忘了是誰曾這麼說,但好像很有道理。
回顧自己,在黑暗中摸索,不知路在何處, 以前會認為有種迷失的茫然, 但走過了這二年,我卻覺得一切其來有自。而且自己就是最好的明燈。只要啟用一種觀看及搜尋,當找到自己對應的畫家或是圖片時,其實就找到路了,往後只要走上這條小徑, 然後一直走下去, 走下去,原來雷東早己在遠處候著我, 帶我走上未知的路。
歡迎來我的網站看一看哦 https://leeligin.mystrikingly.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