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兒童視角無字繪本【我的城市】【我的美術館】【我的下雨天】廖倍恩三本書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繪本推薦

#廖倍恩 的三本無字繪本【#我的城市】【#我的美術館】【#我的下雨天】 真的是太好看了!

請原諒【我的城市】這本書的書衣,我找不到了....我才買三天它就消失在我家了,所以趁另外兩本的書衣還在,我趕快拍照留念一下!而且這樣和我一樣是圖像記憶行的人,你們才會在書店看到時,知道就是我說的書呀!為什麼很喜歡這三本書呢?

不知道你是不是常聽到 #兒童視角 這四個字,但是有時候蠻困惑的,到底什麼是兒童視角?到底要怎麼樣了解兒童視角?


廖倍恩的繪本裡,每一頁都是兒童視角,真的!我完全沒有誇張!【我的美術館】裡,個子小小的孩子逛美術館,看得不是名畫,是看大人們的模樣,是 people watching,是看這裡有什麼他感興趣的事物,ex.打掃人員的拖地水桶。在一堆名畫和名作裡,孩子並沒有把重點放在 #被藝術洗禮,他在美術館裡,用他天生擁有、備感好奇的眼光,去看一切,一切都充滿藝術感,他小小身影變化出來的大大影子,比展覽室裡的雕塑還要更有趣!


【我的城市】裡,地上水窪吸引孩子的目光,因為小小的水窪裡,有整個繽紛的城市!垃圾車超有趣,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每日精選!


【我的下雨天】 小小孩子在雨天裡,騎著腳踏車狂奔,速度感可以從他掛在腳踏車把手上的黃色雨傘和地面相互平行、躍出紙面!下雨天裡這麼匆忙的他,到底在趕什麼呢?你們一定要自己買來看呀!


抄自拾光工作室粉專:倍恩提到她的心目中,是如何看待兒童的:​「我沒有孩子,只有跟姊姊的孩子相處的經驗。我覺得和他們相處就是認真玩,或者認真做無聊的東西,重視一起玩/想像的時間。大人常常要節省時間(做事情要有目的),但兒童就要『浪費』時間,跟他們相處就是認真的一起浪費時間。」​  (抄寫結束)


就是能夠和孩子一起「#享受認真浪費時間」的人,才能畫出滿滿的兒童視角佳作啊!這三本繪本完全是買給我自己的,給我自己提醒自己孩子的視角,孩子的世界!也推薦給你們。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