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北內湖 牛肉麵舖子水餃餅類更勝牛肉麵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今天要介紹內湖附近的愛店。

因為工作的關係,租屋在內湖也快兩年了,發現了不少好吃的店家,也喜新厭舊了幾間店家。在這之中,牛肉麵舖子是一直在我口袋名單內的長青樹。

其實蠻有趣的,我不太喜歡吃牛肉麵,心目中好吃的牛肉麵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牛肉麵比的無非是肉的質量與分量、湯頭、麵條、整碗麵的調和度。

而我對肉沒有特別的執著,倒是對麵、湯、與肉之間調和度比較有要求(所以我認為我的評斷標準會太小眾市場)。

雖然牛肉麵舖子大多數客人桌上都會有牛肉麵,但我其實很少點牛肉麵,倒是對他的小菜、水餃、韭菜盒情有獨鍾。

水餃 一顆8元
第一次吃到這家店的水餃時驚為天人,我其實對水餃沒有太大的篩選能力,就算是連鎖店的我也覺得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但是!!!這個水餃雖然是高麗菜的,但卻不會有高麗菜的菜味(you know就是水煎包那種,帶去學校吃會被以為有人放屁的那種)而且有種韭黃的錯覺,菜肉的調和比例非常完美!(這算是傑森的評比項目他非常堅持水餃菜肉比例一定要對,不能太多或太少)還有特殊的香氣,真的每次必點!
咬下去相當多汁,皮的嚼勁很好,皮的厚度也很適中。一吃就知道是手工水餃,水餃大小一般偏大,一口吃相當滿足!(我個人覺得比巧之味還好吃)
韭菜盒 45元
這家的餅類也是大家一致好評的推,其實只有賣韭菜盒跟蔥油餅(加蛋加10塊),兩個都吃過,但我喜歡韭菜盒多一些。韭菜盒的餅皮很有嚼勁,吃起來酥而有嚼勁,一點也不油膩。

韭菜內餡調和得很好,韭菜、蛋、冬粉合作無間,不像是各唱各的獨角戲(跟澎湖的楊媽媽相比,我還是喜歡楊媽媽多一些,但再喜歡也不能馬上飛澎湖啊(遠目)),但牛肉麵舖子的份量比較大份。
蔥油餅加蛋 55元

同場加映,蔥油餅本身味道比較少,可以沾店家調的醬(但我覺得沒那麼搭,如果他們可以再做一個更適合的醬我或許就會左右為難了哈哈哈)蔥油餅本身的嚼勁也很好。

綜合以上的結論應該是:牛肉麵舖子,餅皮調和的專家(我覺得他們家的麵條嚼勁也很好)

我是不折不扣的小菜控,只要看到小菜櫃都會失心瘋(可能源自體內原始的採集基因吧哈哈哈)。牛肉麵舖子的小菜我覺得相當特別:像是南瓜泥(裡面有蝦米、吻仔魚)、醋溜土豆絲…都非常的用心,雖然小菜一盤45元,但我覺得蠻值得的。
南瓜泥
第一次吃到南瓜泥拌著蝦米、吻仔魚,裡頭還吃的到南瓜原塊,相當特別每次必點。
雪菜腐竹
腐竹很嫩沒有豆味,雪菜部會太鹹,而且分量蠻多的,調味算清爽,在熱熱的夏天後點一盤吃很消暑。
小魚豆干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小菜,豆干很嫩,沒有什麼豆味(雖然豆製品有豆味天經地義,但我個人不太喜歡豆味太濃的豆製品,像是豆漿哈哈哈,有夠強人所難的),而且這一道菜微辣,很唰嘴!
涼拌花椰菜
如果要說牛肉麵舖子有什麼缺點的話,我覺得就是青菜的選擇太少了。因為沒有燙青菜或其他的青菜可以選擇,每次都會拿一盤青花菜讓營養素平衡一些,花椰菜調味中規中矩,如果我有其他青菜的選擇,可能就不會再拿它了。

之前還有吃過醋溜土豆絲,是用涼拌的方式。但我個人喜歡熱炒的酸酸辣辣的那種。這裡的醋溜土豆絲辣味很不明顯,酸味倒是對了!

小菜最推薦的還是小魚豆干跟南瓜泥,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未來會有皮蛋豆腐、小魚花生哈哈哈(當願望清單在寫)

牛肉麵鋪子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12號 (近內湖捷運站)
02-2791-729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一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