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地圖】台北火鍋 牛棒碗安|一再回訪的用心好味道|近士林夜市(含菜單)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美食雷達凱西!今天要分享我台北火鍋的私房愛店!
之前寫過一篇義大利麵的文章,那時我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自己的義大利麵店,而我在台北義大利麵是flossy。然而我覺得這個觀念也可以以此類推到火鍋。
我一直覺得火鍋是很棒的選擇,有菜有肉,湯頭都很用心,甚至我吃火鍋可以不吃飯。所以火鍋絕對是我最愛的料理。

在台北,我大概每周都會吃個火鍋,其中我的最愛就是位在士林夜市附近的牛棒碗安。在每一個我吃火鍋會注意的小細節都很用心,食材新鮮,把吃火鍋推到了另一個層次。以下我就簡單細數牛棒在我心中瘋狂射門得分的地方。

1. 菜盤多元化,可以很多少見的蔬菜

菜盤 因季節會有微調
這個菜盤有兩個重點。第一,老闆挑的菜都很新鮮,吃的到食物的鮮甜,雖然高麗菜、地瓜、南瓜、芋頭都是很常見的火鍋配菜,但我覺得這邊的地瓜格外的鮮甜。這裡用的玉米是水果玉米,看得出老闆下重本的決心,原本吃火鍋因為玉米容易卡牙縫而常常跳過玉米的我也超愛吃的,因為真的超級甜!

再來就是這個菜盤有好多打破窠臼的配菜(身為一個外食者每次能吃到除了高麗菜地瓜葉空心菜以外的菜都很感激涕零)。這個菜盤除了高麗菜之外還有娃娃菜、荇菜、大黃瓜、蘋果、金針莖、鴻喜菇...比較小眾的配菜。

而且啊!這個菜盤的火鍋料只有貢丸跟蛋餃,很適合不愛吃火鍋料的人(雖然我蠻喜歡火鍋料的,所以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小缺點吧),重點是他的貢丸跟蛋餃吃起來跟一般便宜加工的不太一樣,貢丸筆記有嚼勁,蛋餃可以吃到蛋皮的香味,肉餡也調味的很好!
2. 三個飲料都好好喝
飲料有三種選擇
論火鍋飲料的重要性,相信愛石二鍋的朋友都懂,甚至我覺得石二鍋是我冬瓜檸檬的啟蒙,所以現在吃火鍋沒有冬瓜檸檬都會覺得哪邊怪怪的。這裡的冬瓜檸檬調味就像石二鍋一樣,但卻不會冰沙太多喝完剩一堆冰,我覺得十分有誠意;紅茶喝起來像午後紅茶,水果水有明顯的檸檬、百香果味,是無糖者的好選擇。
冬瓜檸檬(左)、水果水(右)
杯子很可愛,大容量不怕你喝!
3. 主食選擇必點牛肉壽喜燒飯
牛肉壽喜燒飯 套餐+10元
來牛棒的內行的人一定會點這個壽喜燒飯,食材收汁的很夠味,有鴻喜菇、牛五花、洋蔥,常常還沒等火鍋滾,飯就吃完了。
4. 醬料多元,獨特好吃
有誰跟我一樣非常在意火鍋醬料的?忘了拍到醬料區,但是這裡提供了香菜、花生粉、砂糖、生辣椒、蒜酥、生洋蔥、蘿蔔泥、沙茶醬、自製豆豉辣椒醬、獨家芝麻醬...等。
嗜醬料如癡的女人,一次要沾三種醬
我每次來牛蒡一定會特調凱西醬(左下,自製辣椒豆豉醬跟香菜),非常帶勁,香味很有層次,沾高麗菜或肉超好吃。還會拿一碗自製芝麻醬(右下,大部分人會拿這個當基底跟其他醬搭配,非常的香,調和的很和諧)另外,服務生通常會在用餐時到桌邊提供泰式酸辣醬(上,很像泰式檸檬魚的醬汁)沾肉或海鮮都很清爽好吃。
5. 膠原蛋白凍
膠原蛋白凍
膠原蛋白凍根本是牛棒的隱藏招牌啊!服務生會直接送到桌邊。一般的湯底是老母雞湯,喝起來很清爽,有蔬果的香甜氣,煮完食材會比較重一些。膠原蛋白凍是全部倒入小碗內,再加入五勺的湯底,喝起來會非常的香,有喝雞湯的錯覺。
但這個是限量的,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跟服務生問問看。
6. 和豐雞場直送土雞蛋
和豐雞場土雞蛋 25元
牛棒碗安的老闆對食安非常堅持,所有的食材都是特別挑過的。這個雞蛋看似只是很有巧思,裝得很像在鳥巢裡的感覺,但其實這個雞蛋大有來頭,是特別從南投的和豐雞場送來的蛋,煮完火鍋,還是可以吃到蛋黃的香氣,每次來必點的配菜。
但這雞蛋不便宜啊,一顆要25塊。
7. 海鮮新鮮,蝦子都幫你去好腸泥了
無敵蝦_套餐價720
牛棒深得我心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的蝦蝦粥,但這個蝦蝦粥只有無敵蝦跟某一個雙人套餐才有辦法煮,所以想吃粥的人,要記得點無敵蝦套餐哦。不用我多說,蝦子十分新鮮,甚至都幫你去好腸泥了(或許因為這樣主餐上菜速度比較慢)內含4種蝦子共13隻蝦子(有天使紅蝦、草蝦...我對蝦子種類不熟,只能請大家看圖說故事了)
7-1 花藝拼盤
我很喜歡牛棒的原因之一還有可以欣賞闆娘的花藝布置,從店門口到廁所整間店都可以看到花藝的巧思,而且那天主食配的花超級美,是黃色跟挑色的康乃馨,背後配的花白中帶紅點,真是賞心悅目。味覺跟視覺都顧好了。
8. 蝦蝦粥(只有點特定套餐才會有)
蝦蝦粥配料
等我們把火鍋都吃完就可以來煮蝦蝦粥啦~這時的湯底有13隻蝦的蝦味,店員還會另外加入南瓜丁、蔥花,最後撒上海苔絲跟烏魚子醬,就是一碗蝦味爆棚的蝦蝦粥(火鍋粥我只愛牛棒跟石二籃粥,那個跟顏色有關的我覺得很普)

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技巧,吃火鍋時,我會將蝦子的蝦頭繼續熬煮,將蝦膏都洗出來,這些蝦味會超級濃(但要到一幻程度還是有困難)
吸飽蝦味的蝦蝦粥
這個蝦蝦粥真的超級好吃,請大家一定要做好肚子的庫存管理,我有幾次都撐不到這回合就吃超飽的,那個烏魚子醬根本畫龍點睛。
其實想想一個七百多套餐可以吃到這麼多東西,是不是超划算的
9. 非常用心的霜淇淋機
香草霜淇淋
吃火鍋的happy ending:霜淇淋,這個霜淇淋有什麼亮點呢?第一.是用跟蛋捲冰淇淋一樣的餅乾,吃起來又脆又香,第二.他們的霜淇淋吃起來味道很濃郁,不會像有些店家吃起來很水,今天是香草口味,之前有吃過芒果、草莓、巧克力、芋頭,每個口味都很好吃(完全是忠實老顧客,如果他們有會員制度就好了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細數牛棒在哪些方面異軍突起,特別讓我覺得耳目一新的地方,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保證會有新的火鍋體驗。順道一提,這是一個google評論有4.8顆星的店家欸,每次去吃都可以看到很多老顧客。
其實我原本不是很想分享這家口袋名單,因為我真的好怕以後訂不到位啊!
但秉持著老闆真的很用心,我也想分享這一家好店給更多人知道,內心的天使打敗魔鬼了!
牛棒碗安
營業時間:12.~15.、17.30~22.(六日11.30~22.)
電話:02-2880-12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31號(近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

心得分享就到這裡啦,以下是菜單,用餐時間是2021年5月
還好在閉關前有吃了一頓牛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食雷達凱西
美食雷達凱西
a.k.a.美食雷達凱西|育有兩專欄:美食地圖、凱西漫遊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