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的早餐店工作心得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台灣,回到家裡,最讓人覺得心煩的就是爸媽各種碎念,回家沒三天又叫你趕快找工作,真的找了一個早餐店的工作又被嫌沒前途🙄我還能說什麼?
看似美味健康的早餐,背後內幕卻...不好說啊...
但我必須說,這份工作除了爸媽在那邊唸,我自己的確也做不來(我承認我就廢),所以只做了4天便離職。4天雖然短暫,但我仍然有些體悟。
以下心得,很重要,講3次:
📣 個人經驗,非引戰。個人經驗,非引戰。個人經驗,非引戰 📣

  • 台灣年輕人絕對不是不肯吃苦的廢物
我先說,我是廢物😆(雖然我已經3字頭,或許已經不是定義上的年輕人了😆)。但我的前同事們都很年輕,每個25到35歲之間(我的目測啦,沒有實際訪查大家的年紀)早上5點上班,工時至少9小時,全程沒有坐下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提供中間休息1小時),縱使空擋也是站著洗碗、備料、打掃。
我應徵時告知的薪水是試用期26K、正式30K,且補齊前3個月試用期的4K給你(就是把前3個月也算月薪3萬的意思)。3萬元的薪水看起來比坐辦公室高,但實際上工時至少9小時,全程無法坐著,換算下來真的沒有比較划算。
帶我的學姊(其實年紀比我小)做這份工作已經超過1年,且月休只有5天,看到這裡,你還敢說台灣年輕人是廢物嗎?至少我的前同事們都值得收下我的膝蓋!!!
  • 外食之於食安只有一個
我非常認真的說,做了這份工作,我對於外食真的有很大的陰影。
首先是食材:9成9的食物都是料理包,理所當然很多添加物、防腐劑等等(因為保存期限都蠻長的啊,呵呵);早餐店使用的麵包、漢堡等等,原本冷凍進貨,然後解凍後處理(例如對切),然後就放在常溫等待當天或隔天再賣出去。(有的甚至送貨來的盒子上寫本產品需冷凍,但我們收到貨就放在常溫下,等待賣出)。😨 ...
再來是衛生:一條抹布到處擦,擦手、擦砧板、擦刀子、擦檯子...還要我再說下去嗎?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一些輕食的餐點需要將冷凍蔬菜泡熱水加熱(這我還能接受),但為了不要讓菜太濕讓紙盒裡都是水,他們竟然將菜放在抹布上吸水😨,抹布都幹了些什麼事,我剛剛都說了,你覺得呢?
遙想小時候,我爸媽自己開簡餐餐廳,都是真材實料,義大利肉醬麵真的自己煮絞肉紅醬,食材都自己去市場買,花時間自己備料,用心煮菜,飲料也是自己手搖,最後只能倒閉,可見這世道要平衡良心和發大財並不容易...

這4天真的大毀我的外食三觀,看著假日這麼多人來內用,不外乎爸媽帶小孩來,以為自己和孩子吃了健康的早餐,殊不知...難怪現在人這麼多身體疾病,也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我從此發誓(?):如果要被人毒死,那就只被好吃的東西毒死才值得!🤣

台灣的職場環境非常差我並不意外,只是覺得大家在罵台灣年輕人是廢物的同時,有很多真的吃苦耐勞的年輕人,你們有看到嗎?還是只是視而不見?
台灣職場如此貶低『人』的價值,希望大家能有點自覺,不要只期望老闆哪天覺悟或是等政府幫你制裁慣老闆。

你不認同也沒關係,我不是引戰,我只是將所見所聞告訴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