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要的五項資產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重要的資產你認為是什麼?

1.健康

在過去的一年裡,台灣與世界宛如平行世界,相對安全;直到最近,疫情進入社區感染,上週六(5/15)台灣單日新增180例本土案例,第一次破百位數,我們真正開始感到威脅,不得不面對現實,那一天我感到很焦慮。
腦中一直閃過許多莫名的想像,是窗外的鳥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我才感覺到,原來,現在能夠好好的站在這裡聽到鳥叫聲真的很幸福,健康真的是一樣人生很重要的資產,沒有健康,一切都免談

2.時間

當我們有了健康作為基底,第二重要的就是時間,是在人生場上,你可以有意識的知道自己在哪的依據。
長大以後才發現自己不是世界的主角,時間並沒有為了誰而停留,我們該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3.愛

我覺得家人是很微妙的存在,在我們出生之前彼此不認識,出生之後便成為了家人,然後他們給了我無條件的愛,雖然有些方式不是那麼讓人接受,但彼此都應該要互相學習,如果你也有一群愛你的家人,那麼,你很幸運!

4.信任

最近在看陸劇:長歌行;裡頭的主角長歌,是唐朝的落難公主,叔叔篡位,把他們一家都殺光了,他便偷了太子璽,想要調兵報仇,後來經過了許多事他才發現,真正能調動人的不是太子璽這個死物,而是戰前將士對將軍的信任和忠心。
當一個值得信任的人,不僅能滿足歸屬感,更能加深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5.感恩的能力

每天看似平凡的日常,背後都是由許多人的付出支撐起來的,想想今天哪個同事carry了你、餐廳的阿姨對你微笑、公車司機跟你問聲早,這些一秒即逝的時刻都是值得感恩且珍惜,而當我們擁有感恩的能力,內心就會更加平靜,因為你給出什麼就會回來什麼。
疫情讓我們停下來反思,到底什麼對我們才是最重要的,你呢?你認為人生重要的資產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